2012/02/01

[20120117] Day001: To the land of the sun, Perth



[20120117] Day001: To the land of the sun, Perth


(Taiwan)Taichung->Taipei->Hong Kong->(Australia)Perth

這是第1天。
終於來到第1天了。

from home, Taichung


現在正在往perth班機上,這是第一次看見飛機上經濟艙位置有插座,很興奮的把電腦拿出來,也不用怕沒電:)

今天一切都順利,除了忘記把Asiamiles的會員卡印出來,最後在桃園機場checkin時又忘記告知櫃台人員,所以就直接拿到boarding pass,應該沒有apply到asiamiles。不過事後再來補領點數吧。

是這樣的,我在10分鐘內從香港機場Gate 1飛奔到Gate 61。有去過香港機場有印象的大概就是那1~80的gate!好像還有三位數的gate,只是我沒時間去注意了。聽說200多個?由於台北到香港的班機delay,本來1:55就該降落的,結果搞到2:20才真正降落,看路線圖,還看到飛機上靠近香港的天空上繞了好大一圈,據我聽機場的英文報告意思上是說香港遇到 air congestion,所以造成飛機delay。整個就擔心趕不上轉機,boarding pass上面印2:30是最晚gate報到時間,沒搭過多少次飛機,我不確定這是硬性規定還是警告用語而已,還好本來位置就自選的非常前面,就這樣衝下飛機,香港轉機也要過X光安撿,用英文跟一位航警解釋過後,他讓我走crew專用閘門,大概快了5分鐘。結果X光過去,航警叫我把電腦拿出來再過一次,又這樣delay了一分鐘。衝去有免稅商店的大廳後,發現指標竟然只有指<30的gate,找到一位女航警,看起來會講中文,也顧不得太多直接講中文了,結果得到很正確的information:做電梯下樓搭電車會比較快到60號閘門。用走的要15-20min。

衝下去,趕進去電車的last 10 seconds,然後就到了靠近gate 60的地方,衝上大約4層的手扶梯,再慢跑通過人群,感覺自己像在演電影,電車上的人群像在看我表演追逐戰的衝上去。然後一分鐘後我終於看到gate 61的牌子,看看手錶,3 minutes pass 2:30 。再看一下,呼!螢幕上寫final call,排隊的人,大概還有30人,終於趕上了!

還真是驚險。轉機應該不太等班機的吧?如果到香港的班機再慢個10分鐘,我用百米快跑速度跑去也會搭不上飛機的。腦中已經預想最遭的狀況就是先付錢pay oneworld機票no show的費用,然後改下班飛機,再來個手續費,然後等好幾小時,隔天一早才會到perth,最後事後找航空公司賠償。還好以上假想都沒發生,現在正在此班飛機上。

其實本來還不想打遊記的,連看兩部電影後,正橋好位置睡覺,飛機上的電燈就全開了。下次懂了,飛機關燈時就要照時間睡覺,免的準備睡覺時燈就打開,準備開始送餐!

anyway..久沒搭長途班機,發現飛機上的軟體設備變強了。包含飛航資訊,變成3D立體,像是google earth飛來飛去的那種3D圖,非常清楚。

說到今天到機場,又是令一個故事。

早上6:20醒來在鬧鐘聲中,昨晚草草結束Day000的blog,是因為頭痛。不知道為什麼昨晚好像發燒起來,想想,該不會是yellow fever vaccine造成的副作用,delay到現在才發生?趕緊早早躺平,沒想什麼,沒想到出發前的這晚,因為疑似發燒,睡這麼好,沒有失眠:) 醒來五分鐘,阿君打來叫醒我,起來後精神百倍,再call小弟騎機車載我到大肚車站。站在熟悉的月台上,背著約25kg的行李。通常我站在這月台,都是要準備去台北上班的周一。這次,我準備離開台灣。搭上電車後,日出的陽光從我家大肚山山脈山頭上照射到我的眼睛,我回台望著西方的大肚鄉鄉村,一片金黃色的稻田,迎接我的Day1。心中的感動不少。
this is my home town

特別早起送我的小弟


台中高鐵站

順利做上7:47的高鐵,8:15分左右抵達桃園高鐵站。阿君隨後在10分鐘後到了,看見阿君開心的出現在高鐵站的starbucks,感動真的很大。不能請假的阿君,為了要接我,還先開車到林口公司打卡,再開過來接我,好辛苦!

到第2航廈,看見好久不見的阿雅和笨子為,其中笨子位為了找我,昨天才剛回國,就自願先留在桃園朋友家,隔天再來機場送我,還很有義氣的陪我到出境,真是太感動。而且他給我澳洲的門號,還有沒用完的儲值卡,真是非常方便!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中間那個臉很小的要我們擺這種姿勢..XD
感謝阿君 這真是很棒的禮物!




==========

回到perth了,一切都在意料之中。行李果然沒有到。在飛機上就在單心,果然行李趕不上我跑步的速度,還是遲了。不過也還好,相信香港機場的效率,隔天就做了最早一班的飛機抵達!

anyway...第1天結束在11:50pm的perth connect shuttle bus,在來到perth這個西部最大城的shuttle bus上度過第1天。順利在40分鐘左右抵達飯店,找到老爸老妹住的房間,進去會合,結束這匆忙又遺失行李的第1天。

才第1天就有意外,這次旅程,應該很精彩吧:)
再次感謝在機場送我的阿君和好朋友子為和阿雅。你們的關心讓我非常安心!

goodbye, Taiw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