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4

[20120201] Day016: Stepping on the land of the great South America!


[20120201] Day016: Stepping on the land of the great South America!

Up in the air->Buenos Aires, Argentina

Stay: Hostel International Tango, Palermo

Costs:
Hostelworld golden card: USD10
Hostelworld cancel protection: USD1
Perth airport connect shuttle bus: AUD33
EZE airport to Buenos Aires city center: USD16
AUD to USD commission: 7AUD
Water: ARS8
Room for 2 nights: ARS238
Food (管麵4.99 肉醬9 桃子x4=11.88) @ Disco ARS25.87

Total Cost:
USD27, AUD40, ARS263.87
=819+1210+1736=TWD3765

Accu Cost since 2/1: 3765

去阿根廷還真是稍微有點難度,跟澳洲比的話。連在澳洲checkin,Qantas的小姐還得仔細詢問我阿根廷接下去的行程是什麼,還好有在桃園機場7-11先把全部的iternery印下來,現在用到了。另外他也仔細看了Chile的visa以及argentina的visa。說實在的,那張Argentina visa連澳洲人都不太相信,他還得問旁邊的同事這是不是argentina visa。那張紙上的確是沒有寫visa這個字眼,只有寫一個permit,還真是不可靠,但這就是台灣人前往阿根廷旅遊唯一的方式了。想必到阿根廷海關應該還有一堆事情等著我。

再一個小時就要搭上飛機離開西澳,再次來到熟悉的雪梨機場。雪梨機場這是我到過的第三次了,第一次是高中畢業和朋友參加旅行團雪梨五日遊(真是錯誤),第二次則是和阿君和阿蓁來Queensland和North Territory自助旅行飛Cairns從雪梨轉機。這次,倒是要飛往更遙遠的國度,這個我們台灣人大概只有聽過名字,對他們則是一無所知。南美洲,我就快到來了:)

---

第1腳踏上南美的土地,那種感覺是甜美的。似乎有種香氣飄在空中,陽光灑落,更加感動。

意外的過customs時非常順利。從sydney要離開澳洲時,海關就跟我聊天,我說我要去環球3個月,剛從perth待兩週離開,海關那個男生就有點皺眉頭:what about Sydney?好像我只選WA沒有選NSW,哈哈!我說我以前來玩過了,他就點點頭,說guess it's no need for visiting again, right?

澳洲的經歷,包含三次旅行澳洲的驚豔,真的讓我對澳洲這個國家印象非常好。我已經不只是單純喜歡上了澳洲的大自然(原本只是因為這個原因去),也喜歡上他們的人的個性。

說到那13小時飛Argentina的飛機,竟然比想像中快到許多,其中我利用兩次送餐前,就開始看電影,看完電影中間就昏睡、睡睡醒醒,最後拿出電腦來看一下信、回一下信(offline gmail)。就這樣,竟然看兩部電影就到了,而且出來沒有特別疲憊,真是意外。從香港飛澳洲的9小時,我怎麼好像看了三部電影的樣子?

這次飛阿根廷,我選到的位置真是萬中之選!老妹的建議不錯,讓我堅持我原本選的位置。這是倒數第五排,離廁所有點距離,但剛剛好是機尾巴要縮小的地方,所以窗邊排是3位變2位的那個2位靠窗的A位。沒想到位置超大的,左邊那個位置的後面沒放椅子,全都是我的位置耶!東西放依放都不夠,還有伸腳的地方,還有兩個收納袋,真是舒服阿!以後記得要選這種位置,聲音的問題,好像都差不多大...


下雨的澳洲雪梨..

左側位置超大的阿~

阿根廷到了~


話說飛阿根廷,我右邊坐的是一位高高的正妹,以臉形來說我分辨不出來她是哪國人,可能是歐洲人,也可能是阿根廷人,因為五官很挺。中間發現他講英文頗順,應該不會是阿根廷人。其實要從香港飛perth時我就很想跟隔壁狂點啤酒紅酒的性情中人大隻佬聊聊天,結果我沒有。他是200cm以上的高大加拿大人,他說他從-5度的地方來perth,一點都不會冷!我為什麼會知道呢?因為他另一邊的大陸人英文比我差,但是也是跟他聊起來了。頗後悔,這位可愛的加拿大人看球賽超機動的,狂拿啤酒和紅酒XD

經過上次的後悔,結果這次我就鼓起勇氣來找她聊天,結果她是住在介於Brisbane和Syndey中間某個靠海的地方的澳洲護士耶!她曾經住在英文幾年,在那邊當護士,也去過澳洲最右上角再過去的小島上當護士,她說那邊雖然都是澳洲人,但是都是原住民,不會講英文,溝通很困難!對於她可以到處工作的原因,是透過國際護士協會的安排。這次是去南美自助旅行6個月。她有個朋友已經再Buenos Aires等她了。她們很勇敢,去了很多我想去但是不敢排入的澳進中南美的國家。他是拿lonely planet south america on a shoestring的那本,厚的跟歐洲大集合那本差不多XD

我記不起來她的名字,我真是一個很難記得名字的人,這點我在旅程結束前會學起來嗎?只要稍微長一點名字,我永遠記不起來..XD 這位澳洲美眉還告訴我機場怎樣坐車到市區,我看了一下,這應該是公車以外最便宜的選擇,還真是感謝她的幫忙,最後也和她同班車到Buenos Aires市中心,再互助旅行平安順利。

真正踏上南美洲,就感覺到一種:this is south america!這種fu..為什麼呢?當飛機停好時剛把安全燈熄滅不久,機長說話了:因為機場的警衛今天罷工,我們可能得在飛機上多等一下。這一下幾乎等了15分鐘吧,全機聽到on a strike都表情看起來很輕鬆,笑笑。澳洲美眉這時就說:Welcome to south america!我則在心裡盤算,該不會等等看到槍炮都出來了吧?

結果沒有,而且還比想像中順利。進機場第一件事情就是看見熟悉的西班牙文,非常熟悉,但是都看不懂。還好是機場,下面都有一排英文。很順利等到行李,出海關。我發現這邊坐櫃台的的辦公人員(包含等等我去阿根廷國家銀行換阿根廷披索時),都喜歡把手機放桌上聽mp3,而且音樂都會放出來!要我過去時,還叫我等一下,他在橋下一首歌要放什麼..Orz.. 這真是南美洲阿,非常輕鬆愉快。當看到我們台灣人專屬的獎狀式簽證(其實英文是permit,不是visa)時,他似乎也是遲疑一下,也是問一下隔壁同事,還好我大概聽的出來他問的西班牙文是什麼,他問這真是台灣人用的簽證嘛之類的。好消息是隔壁同事馬上就回Si,所以我就沒有被問任何問題就過關了。還真是高興。我注意到有個入關章,似乎蠻重要的,等一週後我要出關去智利時,他們應該就會看這個入關的章。

過海關後,發現阿根廷機場人山人海,一開始頗恐怖,尤其這麼多人都再說很快的西班牙文的時候。

很快找到澳洲美眉說的巴士,不久他也來定位。後來我去換錢,先換了400USD的阿根廷peso,後來覺得似乎換太多了,不過到時候再換成智利peso用吧。

巴士下車後,正式踏上南美洲的版圖。沒想到當我準備走去旅館時,發現手機GPS竟然當機,明明五分鐘前車上我還在用來定位看現在再哪裡了,沒想到就這樣當了半小時,我只好啟動人工模式,自己定位自己在哪條街。喔天阿,這就是南美洲嘛?繞了快半小時,找不到任何路名?(後來發現我在主要道路上,好像都不會寫路名)最後太渴了,又覺得這樣亂走我還不確定這裡的安全性,這樣不保險,況且台灣此時快要半夜了,還是先回巴士站,印象中有看到有free wifi用。既然GPS失靈,就用wifi定位好了。

路上其實我有問了兩位阿根廷人,結果我用簡單的英文Where am I,拿地圖到他們面前給他們比,竟然兩位都聽不懂,第1位是藥房年輕員工,跟我說no ingles(no English),完全聽不懂我說的話。第2位阿桑,想說我拿地圖,總會指給我吧?結果她回我一串西班牙文,顯然我們有很深的代溝,得到zero information,還是走回巴士站。

有wifi都很開心,馬上先打卡,然後打電話給阿君,先別管迷路的事情了。


南美應該是最寬的道路,Buenos Aires的最大條道路:7月9號大道

最後巴士站的櫃台會英文,告訴我旅館位置走不到,你得搭地鐵才能到。最後我還是決定背這麼多東西(一個大包一個小包、其實)不要做地鐵,剛剛在街上走一圈感覺不會太危險。就這樣,我就直接走路過去了。沒想到找到旅館的這條街,看到門牌,竟然在300-400號附近,我的旅館是4601耶!誇張,按來得走一大段。果然沒錯,我大概走了一個快半小時,才走到4千多號..XD 經過3個阿根廷的區... 第一天到南美就做出這樣的舉動,還蠻佩服的,不過這讓我多看見許多遊客不會去的角落,對我來說也是很大的收穫。說說對Buenos Aires的第1印象吧:

1.南美不管男女眼睛和臉形都很漂亮
2.街道髒亂度似乎比台北更髒但綠地比台北多太多所以還是比較舒服
3.跟台北一樣超多停車場Estacionamiendo
4.車子和行人亂開亂走比台北嚴重 紅綠燈給車子看,給路人則是參考用 而且小綠人和小紅人的顏色差別好小,綠的不綠,紅的不紅,一開始都看不出來是可以走來是不可以
5.Buenos Aires其實比馬尼拉看起來更安全,我走了快2小時,幾乎沒人盯著我看,而且大家不會對於我這個異類投以奇怪的眼光。
6.計程車到處都是。
7.所有店家都只有寫西班牙文,沒有例外。
8.阿根廷人真的長的都蠻好看蠻帥的
9.倒是在澳洲幾乎沒有聞過任何二手菸,這邊才不到一天我就聞到超量的二手菸了,無論男女,很多都在抽煙。不過這事前就知道的事情,不會太意外。


大概是這幾點。順利checkin simple private room at HI Tango International青年旅館,發現房間很像是我大學租1000元一個月的房間一樣的fu,非常有復古味。對於我這個住習慣帳篷的人來說,很讚了,但是其實沒多乾淨,一般人不會接受。但是800元台幣多一點的價格,已經非常滿意了!至於free wifi則是在下面共同空間才收的到,沒有洗衣房,沒有飲水機(這點很傷心,難道阿根廷的hostel都不會有水喔?) 一開始就先把澳洲換下兩天沒洗的衣服洗好,想辦法掛在房間裡。然後下樓用了兩三小時的wifi,寫了遊記弄了照片,等到天氣涼點再出門去超市買晚餐回來煮。

說到天氣,這裡的天氣,雖然今天太陽也大,但是那種大太陽就是跟澳洲不像,跟我們台北夏天可能比較差不多,那種陽光總是有被濾掉一點的感覺,看起來濛濛的,而且溼度似乎頗大,澳洲不管多熱都不會流汗,因為蒸發了,這邊,則是會跟台北一樣汗流浹背,頗有熟悉的感覺就是。

去了超市買了約26塊peso,結果就是4個桃子、義大利肉醬罐頭,還有一包義大利麵。不管在澳洲還是阿根廷都在吃義大利麵..XD
這真是便宜又會吃飽的選擇,這樣子應該也完全解決了明天的食物問題了。


single private得到double private個人獨享



異常古老的大門 內側鎖門要用鑰匙哩










話說回來旅館,天空就不太妙。這邊8點才日落,才5點半怎麼天這麼黑,結果我回來後,就下起貓狗大雨,大的程度又像是台灣的颱風天大雨。這雨下到我房間進水、曬衣繩重牽(因為綁到窗戶,窗戶要關不然雨水會潑進來。) 趕在大雨前把水裝好,回來房間用電湯匙煮義大利麵吃。超級豪雨下吃義大利麵,還真是太有fu了。洗碗時,頂樓的棚子甚至還被下雨下到垮掉,這真是南美洲阿,剛剛那些還不夠,打字打到一半,又跳電了,到現在20分鐘還沒好起來,只能說這裡是南美洲,什麼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踏上南美土地的瞬間,我真是感動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