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4

[20120210] Day025: Trekking in the most valued national park in South America!


[20120210] Day025: Trekking in the most valued national park in South America!

Torres del Paine National Park

Trekking Route:
Campamento Chileno<->Base de las Torres (4hr + 1hr rest, 輕裝)
Campamento Chileno->Campamento Los Cuernos (4hr重裝)

Stay: Camping in Torres del Paine National Park

Costs:
none

Total Cost:
none

Accu Cost since 2/1: 16337

早上醒來約在7點,又跳起來,把剩下的雞肉全部啃光。真的很懶的出去煮早餐,突然想到這次爬山竟然忘記準備行動糧!真是失策。後來到8點,終於雨停,出來煮碗熱水,泡了檸檬汁喝了超多溫果汁,9點多輕裝出發,準備前往百內最著名的百內塔觀景點。

一路上陰天轉晴,滿地整晚大雨後的跡象,非常清晰可見。整個森林似乎在陽光照射下準備舒醒,我們早些在人群出發前出發,整路悠閒的只剩下我們幾個,大部份時間都是一個人自己走在山路間。我欣賞這裡的一草一木,美麗的冰河溶水的河流,以及不怕人的鳥類。我甚至跟一棵可愛的樹打招呼,就像阿君在南投水漾森林教我的一樣。我學著跟大自然對話,感謝他給我美麗的陽光,而且似乎今天沒有風。
















抱著愉快的心情,爬山特別快。最後陡上的階段,沒多久就到了百內塔觀景點。說有多震憾就有多震憾,幾乎很多人一跨上那個石頭,整個三巨塔連著下面的冰河湖展現在眼前時,幾乎都嘴角上揚,而且我已經聽到不知道幾國語言的歡呼了。

待著一個小時,比較可惜的是塔上半部始終在雲霧中沒有展現出來,不過還是一樣震憾就是。





















下山,開始出現一批批從Las Torres營地或旅社爬上來的人,剛剛好中午左右到山上,很高興避開人潮,回到Chileno煮中餐吃。Jason決定多待在這個營地住一晚,我由於只剩下今明兩天,今天就要先挺進到W路線的中間點Italiano營地,但路上遇見的美國人朋友(也就是前幾天一起搭車來Puerto Natales的Trent)告訴我們Italiano營地關閉,所以只能住到稍微近一點的Los Cuernos營地,對我來說是好消息,因為就不用下山再重裝走6小時,而只是需要4小時的時間。吃完中餐,已經兩點,趕緊拔營,告別台灣朋友,一個人踏上旅途。













百內的第2天,一個人走在令人心曠神怡的道路,整個百內的風景一覽無遺,然後天氣是接近完美的15-20度上下,無風,大太陽,難道是因為我今天早上跟那棵樹說hello,順便謝謝它的關係?我覺得很有關係,抱著感謝的心上山,小心對待一草一木,大自然就不會虧待你的。整路走的心情非常好,而且百內特別的是(其實南美南端的山可能都這樣),你隨便走沒多久,就會遇到小溪流,你口渴就直接蹲下來啜飲一口甘甜的溪水,非常好喝!雖然冰冷,但今天的氣溫和陽光,讓這樣的溫度喝起來對於感冒的我來說都非常適合!

就這樣重裝背著四小時,終於來到Los Cuernos營地。這段路特別的是還有3個地方因為過溪溪水太大,需要脫鞋脫襪子渡溪。台灣爬山的經驗還沒有讓我有機會渡溪水湍急的溪,這回第一次在智利爬山就給我遇到。這個溪水湍急就算了,還冰冷接近0度,所以你要減少你的雙腳直接踏進水裡的時間,愈短愈好,因為觀察到對面在水裡遲疑太久沒有踏出步伐的人,導致到對面時,雙腳全部嚴重泛紅,如果再泡個5分鐘可能要凍傷了。過第1段溪還好,順利在1分鐘內度過,果然雙腳刺痛,非常冰冷。第2段就沒這麼順利,到一半就找不到踩點,沒想到竟然出現溫暖的一雙手,配合登山帳,告訴我某個看不見底的位置下面有顆踩點可以安全踩下去,就這樣順利到達對岸,謝過對方,發現是智利人,在我穿鞋的時候,他又幫忙另外一位女士渡溪成功,我看他已經來回把腳擦乾又下水兩次了。真是感謝他的舉動,讓我對智利人印象大好。我也大聲用西班牙文說我來自台灣,他問我喜不喜歡這裡,我當然大聲說太讚了!













到達Los Cuernos,果然營地一位難求,我已經6點到,比昨晚早了兩小時呢!找到一塊根本不像是可以搭營的營地,但是勉強一人帳的睡墊寬度沒有任何阻礙,就這樣在樹叢間把帳篷勉強拉起來。等要去煮晚餐時,發現有塊真正的營地還沒有人用!趕緊拔營,移位,免得整晚睡不好,換來隔天的疲憊。

這營地特別的是有水進來,隔壁的帳篷已經挖好drainage trenches,也就是排水渠道。我覺得很有趣,再台灣幾乎沒機會用到,這裡用上了!搭營前,先把兩側順地勢高低挖好2~3cm的排水渠道,好像小時後玩泥土的fu,看見水由高處沿著兩側排水道流下去,讓中間的土地保持乾燥可以搭營,還真是太有趣了。趁太陽還照射的到,把營繩拉穩,帳篷搭好,東西也都歸位,換來一個舒服的營地,非常值得!這個營地遮幣非常好,幾乎沒有陽光和風可以進的來。也因為今天天氣大好,也根本沒什麼風。不過看的出來這地方風大也是很可怕的,很多人都用樹枝建造擋風板,看來我真是幸運。



















晚上隔壁住了一群可能是童軍團的智利當地年輕人,是很多人都很有禮貌,我說hola都會跟我打招呼,但是晚上還真是吵,大概吵到12點吧。不過已經習慣戴上耳機,在帳篷溫暖的睡去。半夜1點起床上野地廁所(這免費的營地,只有兩間廁所,根本負荷不了這裡龐大的人群,早就掛點),第一次清楚看見智利的南半球星空。這是離開澳洲後第一次看見美麗的星空,不過月亮頗大,沒有銀河。

我想起西澳的一切,還真是想念家人,以及想念遠在美國出差的阿君。

這是百內的第2天,非常精彩,天氣也接近完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