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2

[20120121] Day005: Great people! this is the life!


[20120121] Day005:  Great people! this is the life!

Myalup->Bunbury->Tuart Forest National Park->Wonnerup->Busselton

在myalup睡的很好。終於補充回一點體力,但是第1天第2天晚上的大意,讓我著涼,到今天已經延伸成為感冒。喉嚨痛已經轉為留不停的鼻水。

10點才收拾好營地吃完早餐。往bunbury前進。沿途愈來愈多winnery的路標,表示西南澳著名的馬格利特區就在不遠的南方。bunbury是個西南澳大城,也是進入這區精華的起點。bunbury的市中心像是徒步區。話說來西澳第五天,還沒逛過市區,bunbury算是第一個我逛的城市呢!









研究一下停車位(畢竟到市區了,總該遇到。),後來還是決定找no tickets的位置就好,找到1/2P的,也就是max一次30min。走去information看看。澳洲最厲害的其中一樣公共設施就是visitor center了,看到i,必去,深獲好評。拿到caravan park的免費list。這個超好用,rockingham事件應該不會重演。

在bunbury吃了早餐咖啡店,一個漢堡餐600多台幣。中間去移了一次車,換到隔壁的1/2P no ticket。

美麗的bunbury市區,跟我前一次來澳洲(queensland和north teritory)自助旅行的感覺很像。一個美麗的都市。

開車又來到無數個bunbury的海灘,對於海邊別墅群,驚嘆聲還是有,但是已經快要習以為常。不過羨慕還是深深植入腦海。這些人,太享受生活了吧!不過話說,有這種自然美景,不這樣做對的起自己嘛?澳洲人,我真是太羨慕你了。great country, isn't it?我想起第2天一位和我聊天的澳洲當地人在話題結束時隨口說了這句話。他車上的澳洲國旗還在飄揚。

離開bunbury,途經tuart forest。不知道tuart是樹名還是單純是名字而已。這forrest跟台灣差別很大:很乾!很乾的又樹很大的森林是怎樣一回事?台灣人絕對沒看過,這就是這裡:tuart forest。一定要去走走,乾乾的森林,好美!而且老爸和老妹還在森林裡看見夢寐以求的袋鼠!(我倒是偷懶,這段沒跟上去,只有走一小小段,所以沒看見袋鼠。不過上次來自助旅行從Ayer's rock到Cairns的路上看到太多袋鼠了,習以為常。)







出Tuart森林國家公園,來到Busselton北邊的小鎮Wonnerup。停在海邊,又是一個美麗到不行的海灘。沒有形容詞可用了,大概就是那樣:西澳海灘。

大約3點多,終於正式進入傳說中有世界最長的長堤的Busselton Jetty的城市。先找住的先。經過三次間Caravan park,發現人超多,驚覺這是星期六晚上耶!趕緊找到一間有vacancy的就住下。不管85AUD的營地,也懶的找了!就這樣住下。這大概是一輩子住過最貴的一次露營吧!台幣2700!不過倒是營地弄的很讚,設備完整沒什問題。





說到營地,這裡的人非常有水準。雖然擁擠,但是這裡的感覺就像沒人住!位什?因為大家太安靜了!大家都想享受安寧,所以大家一起合作,讓這裡安靜。真的超安靜,我都害怕我打字的聲音吵到隔壁帳,我已經很小力打了...

搭好營,去海灘游泳。是的,又是海灘。大約過了一小時多,開車前往著名景點Busselton Jetty。其實游泳時海灘上就瞧見遠方的長堤,有夠長,名不虛傳,好神奇阿!因為當地淺灘,特別長,只好把堤越建愈長。

















來到長堤前停車場,又被當地人享受的個性嚇到。幾乎每個停車的澳洲人,都帶著酒、紅酒或啤酒、餐桌、椅子,三兩好友或小孩、家人,全家再海灘或旁邊草地野餐,而且都是傍晚十分來,準備享受日落前的野餐或點心!人多到玩水的玩水,玩小孩的玩小孩,吃東西的吃東西,攝影的攝影,聊天的聊天,這真是一個合樂的世界!好感動喔,說真的。我喜歡澳洲,就是這樣。

這才是當地人的生活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