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8

[20120319] Day063: Andean high land!


[20120319] Day063: Andean high land!

Cusco->Chinchero wool factory->Moray->Maras->Salineras->Cusco->[overnight bus]

Stay: overnight bus

Costs:
Hostel for 2 nights 56
tour to Moray 40
bus to Puno 50
Entrance fee to Salinas 5
Lunch in Mercado de San Pedro in Cusco 4
toilet in Mercado de San Pedro in Cusco 0.2
dinner (牛肉炒飯) 8
taxi to bus terminal 5
bus terminal tax 1.2

Total Cost:
169.4SOL
=1863TWD

Accu Cost since 2/1: 103032

這天早上7:50醒來,竟然被鬧鐘叫醒,而不是自己醒來的。真是難得。

8點多弄好東西吃好早餐(又是麵包果醬加coca tea,沒了),8:30 checkout,然後去駐點的travel agency定了等等9點的Moray tour。

這個tour,我看了照片我就想去了。這是一個圓形的古跡,一層層往下,每層都是圓形的,集中到最底層,像是一個倒的寬圓錐體。這是印加當時的農業試驗場所,因為這樣的地形和建築,讓下層適合種熱帶性的植物,上層則是寒帶的植物,這邊以前都用來種很多經濟作物,如馬鈴薯之類的主食。









[以上是Chinchero wool factory,聽地名,像是義大利歌劇裏面會出現的歌詞 XD]

Salineras,稍微看一下字首,就會知道又是跟鹽有關係的地方。話說,我旅行以來,澳洲、阿根廷、智利,到祕魯,全都有鹽湖相關的地景,在澳洲走進乾掉的鹽湖去拍照,在阿根廷巴士從超大的高山鹽湖通過,雪白的世界令人難忘。智利則是直接跳進去鹽湖游泳,體驗神奇的浮力。祕魯這個,是一個天然製鹽場,好幾千個鹽田展開在一個山谷的斜坡上,非常壯觀!這裡的河流,不知道為什麼(導遊說不知道原因)含有很高的鹽分,因此古時候的人(不知道跟印加有沒有關係,還是更早,我忘記了),就在河流下方開闢了這些鹽田,天然的製鹽場,變成現代的觀光景點。













這是這個tour兩個主要的景點,而我預期只有這樣。沒想到更多,讓我覺得這個tour是最值得的(馬丘比丘除外)。首先可能因為比較冷門(它排在熱門tour list的最下面一個),今天坐的車竟然是15人座的,遊客只有11人!小團活動,非常開心。第2,也是今天的title imply的,這天的道路沿途風景真是超讚的,本以為道路會跟去Sacred Valley一樣,沒想到是不同路,一開始就開到3750公尺以上的城市,看羊毛處理的完整過程介紹,包含染色,最後編織成衣服或是地毯的過程。當然目的是為了要等遊客掏錢買製品。身為背包客,我到現在完全沒有購買任何紀念品,所以依舊,出去晃晃比較實在。








這地方空氣好好,天空湛藍,就像是高海拔會有的景觀。這邊已經沒有樹,基本上都是草原,放牧為主,還有一些經濟作物,看不出來是什麼。整個接近4000公尺海拔的一片高原,就是整個草原景觀,偶爾小城出現,牛羊成群,真是人間仙境的感覺阿!我真是太愛這地方了。我大力推荐來Cusco要參加這個tour,除了吸引人的製鹽場,還有圓形農業古跡之外,這沿途的風景,真的很適合自己坐車來,待個兩三天發呆都很適合。可惜我祕魯時間不夠,我真想待這地方露營悠閒一下的。














很特別的是,路邊吃草的動物除了牛是大宗,竟然還看到自由吃草的豬!真是太神奇了,可惜沒辦法拍下來。第一次看到養豬沒有柵欄,而且豬跟著隔壁的牛一起吃草吃的很開心的,真是太神奇了。這豬不是肉豬,像是小山豬的fu。

這tour結識一位獨自旅行的德國老兄,3點準時結束tour回到Cusco後,和他一起去逛了Mercado de San Pedro,也就是第1天Lu帶我去逛的傳統市場。終於有機會拍照,然後稍微吃了一下相對很便宜,專給當地人吃的攤販。應該不會有問題吧,我想..XD 還是點下去裏面最貴的餐,是炸雞配生菜,沒有沙拉,當然有飯,包含薯條。這樣是4 SOL,等於台幣44塊。如果要便宜,有2.5的餐可以點,真是crazy(從阿根廷智利過來的感想)。







告別德國老兄,回到hostel,才4點。等待10點的夜車移動到下個城市Puno。這6個小時,剛剛好整理照片、補遊記、加上再去吃一次便宜中國炒飯!

祕魯的客運,可能因為我買比較貴一點的(還有最貴的Cruce del Sur),所以客運看起來很高級,還有隨車服務小姐(阿根廷智利的是隨車服務先生),特別倒Coca tea給大家,非常不錯。Semi-cama的車位跟阿根廷的Cama車位一樣大!所以坐Semi-cama的位置就很好了!

半夜,就在沒有高速公路,忽停忽走、忽上坡下坡的客運中睡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