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4

[20120213] Day028: The living earth, Glaciar Perito Moreno


[20120213] Day028: The living earth, Glaciar Perito Moreno

El Calafate(Argentina)->Los Glaciares National Park(South)

Stay: Albergue Buenos Aires

Costs:
Todos los glaciares national park entrance fee: 100
Bus to El Chaltén: 90
food: 18.38
Stamps: 9.5x3=28.5
ATM吃掉(領1000): 17.44

Total Cost:
254.32
=TWD1673

Accu Cost since 2/1: 21587


昨晚先買好今天的車票,去個80km遠的國家公園看El Calafate最著名的冰河。旅行至今,在阿根廷的開銷大都是交通費以及國家公園入場費用。隨便就是好幾百,要省錢好難,食物都已經最省了,也都沒參加tour,還是花費不少。阿根廷的物價不知道翻了多少,LP上面的價錢至少都要乘以1.5到2才是最近的物價。南美還真是不便宜,尤其是今日的阿根廷。

這次去最有名的Perito Moreno來說,交通來回就90 ARS(argentina peso),入場費100元,如果去那邊都不花錢吃東西,由超市買過去的話,這樣算200ARS,那今天去這個行程,就已經是1400台幣了,真的超貴的,如果是參加走冰河的tour就要3000-4000台幣。實在是頗花錢,於是我還是能省則省,幾乎沒有花到額外的錢,除了昨天吃了一餐阿根廷最貴的一餐,但是換來回味無窮,值得!

這個冰河,若沒有去tour,至少都要去看一下它,畢竟這是阿根廷最有名的冰河了。












同樣不意外,整台小巴上面全都是聽懂西文的人,連兩個韓國人竟然都會講流利的西文,大概是學生或住這邊的人吧。約莫11點,終於抵達國家公園,天空下著雨,突然某個轉彎,大家都發出驚嘆聲,遠處的山凹處不再是阿根廷湖(Lago Argentina),換來白茫茫的一片,是冰河阿!就是它了!果然壯觀,這麼遠看過去也是這麼的壯觀無限。

中間停了一個遊船站,可以去坐船到湖上近看冰河,沒去,省掉70還是80(沒辦法聽不太懂,司機又不懂英文了)。最後抵達冰河觀景點,約近12點,有4個小時整整的時間可以和冰河相處,時間頗夠的。不過下著雨的冰河旁邊,還真是冷,預估大約5度以內吧,由於下著雨,還是先進去餐廳坐坐。這次百內回來學乖了,我昨晚已經先去超市買好乾糧,這次帶了兩包餅乾、3個水果、3個派,整天都沒有餓到,實在非常讚!也沒花到觀光景點一向超級貴的食物!(只有火腿起司的漢堡150台幣,真不像話,以為我又到了澳洲)

坐著寫了幾張明信片,遇見一位移民加拿大40多年的香港太太,會講中文,聊了一會。也是要去南極的,這裡真是到處都是來去南極的人。

後來雨終於變小,下午一點多終於踏出暖氣,回到冰河應該很舒服的溫度。走了兩個半小時,悠閒的用各種角度觀看這個壯麗的大冰河。冰河似乎是有生命的一樣,冰塊落下湖的時候,聲音很像槍聲,頗震憾的。聽到很多聲,但很多應該都是在內側,沒有真正看見崩落,倒是有看到崩落幾次,但都只是小規模的,不是非常的震憾就是。但是這冰河的scale已經很令人咋舌了,這是第一次看到冰河感覺這麼像是河一樣的感覺。而且他真正有在動,聽見許多聲音和幾個崩落就可以得知。











後來回到Calafate本想和Jason吃頓好料的,沒想到他錯過早上的客運,到現在已經11點了還是沒有到,頗失望,到Chalten再來享受吃到飽的Asado(阿根廷BBQ)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