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2

[20120120] Day004: After the storm comes the sun



[20120120] Day004: after the storm comes the sun

Rockingham->Point Peron->Rockingham Wild Encounters(didn't go to Penguin Island)->Secret Harbour->Len Howard Conservation Park->Myalup->Binningup->Australind->Myalup


昨晚的驚險,還好兩頂帳篷都夠強,頂住沒拉營釘的大風大雨,在雨停剩下大風的清晨,我們收拾好,繼續跳上車繼續旅程。

看看昨晚來回不下五六次找營地的rockingham。這裡有名的是企鵝島。但是我們沒打算搭貴鬆鬆只不到5分鐘就到的船,不過這天rockingham區天氣陰雨,時而風大,時而飄起細雨。我們在附近的point peron逛了一下,看見陰天的西澳也可以有這麼美麗的天空和大海,真是讓人意外,又殺不少記憶體是真的。






西澳很怪,沒太陽,大白天可以掉到16-17度,加上風大,蠻冷的耶!這是夏天的西澳耶!

在企鵝島的船公司的海灘上遙望幾百公尺遠的企鵝島,僅此而已。不過還好沒太多遺憾就是。

遙望企鵝島



沿途在老妹ipad的指導下,找到一個可愛的名字的沙灘:神祕港。一如往常很厲害的印度洋海灘,充滿沖浪、風浪板、游泳、曬太陽或是做任何其他事情的澳洲人。這裡的海灘沒有一個失望過的。隨便去,隨便開心!






接著回到南下的highway,本來要去找幾個名字可愛的小城,不過可惜老妹依時間在看旅遊書,我就開過頭了。就這樣直接過了很想去的Singleton, Silver Sands等等地方。直接也跳過Mandurah這個頗大的地方,過了一個內海Peel Inlet的出海口大橋,找到左邊的小路進去看看內海。內海旁有條有樹的景觀道路,兩旁又是像海灘旁會出現的豪宅群們(應該只是普通澳洲住家),面對內海,有自己的面海別墅不夠,家家戶戶都有條船,還有露營車拖車。真是everywhere。住這裡沒露營車和船真的不太像話耶!

小雨中在這條路停了兩3個景點,說到景點,其實都是公共設施,有公廁、停車場的景觀點。這國家,公共設施非常贊,廁所不會沒有衛生紙的,而且超乾淨,有的真的有熱水。再我們看來,誇張阿!




看完內海,回到old coast road這條highway,路邊開始出現大樹,而且陽光也出來了。陽光出來後第一個想要去的地方就是海邊。順便早早在10am就找露營區好了,免得慘事重演。找到Myalup這個小城,開進去,三公里就到海邊,又是一個海灘!無盡的海灘,每一個quality都比台灣任何一個讚,我絕沒說謊。在這裡我看見此行至此最美麗的海洋!Myalup的海灘不是一個安全的地方,因為浪頗大,而且大家都很識相(或說有經驗)的不敢遊太遠。不過陽光照下去的印度洋,顏色深藍寶藍淺藍,層次分明,跟天空的藍和而為一,這景象太美了!







陽光前後,氣溫差異大約快10度,馬上脫下外套,擦上防曬,帶起墨鏡和帽子。走到這裡,真是人間天堂,我真的真心想用這詞。

Myalup Caravan Park,我們來了!馬上決定入住這地方。每人13AUD,搞定住宿了!搭好帳篷,中午剛過,我們繼續往南找吃的。先去Binningup,這個緊接Myalup南邊的小地方。發現只有面海景觀豪宅群(又再一次90%是一般住家),又看了不少很讚的海灘。接著只能再往下,來到Australind了。






這地方GPS告訴我們有很多餐廳,包含一間chinese restaurant。眼睛一亮,15km的距離,highway限速110km/h,馬上就到了。衝到中國餐館,點了辣雞飯吃。這是香港人開的餐廳,老爸第一次用中文在澳洲和別人聊天,他頗開心的!接著在隔壁的超市大採購,買了不少麵包、義大利麵、醬料、零食,接著回去營地好好享受,包含在Myalup海灘看見西澳絕美的日落,再海灘游泳、慢跑,以及拍照。這就是西澳,每個西澳人每天打招呼都應該像這樣:hello, did u go to the beach this morning? hello, where r u? on the beach! what's up? Yeah, let's go to the beach..




在海灘上慢跑兩三公里 超級累的








電湯匙超好用,全部都是用電湯匙搞定


海灘文化已經成為這邊鄉民們的生活,而且是一大部份。 生活的一切都要有海灘,包含房子位置、休閒運動,以及享受生活的器具,全都跟大海和海灘有關。這些,實在是令人嘆為觀止,尤其是他們的面海高級別墅們。

喔我還想起旅遊書說的:在西澳很容易找到一個一樣無際的海灘,而且很容易沙灘上就只會擁有你的腳印。是阿!當我沿著海浪慢跑2,3km遠時,沙灘上只有各種海鳥留下的腳印,我是那裡唯一的靈長類動物。我回頭看著我慢跑留下的長長腳印,一樣無盡,跟這片大海一樣,我開心的大笑著。this is lif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