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4

[20120204] Day019: I am at "the end of the world, but beginning of everything"


[20120204] Day019: I am at "the end of the world, but beginning of everything"

Ushuaia->Glaciar Martial, Tierra del Fuego->Ushuaia

Stay: Freestyle hostel

Costs:
2/7 Bus Sur to Puerto Natales 335
Antarctica hostel 90
Freestyle hostel 90x2=180
Food for camping: 52.25
Gas: 55
Taxi to Glaciar Martial: 30
Cable car in Glaciar Martial: 50

Total Cost:
792.25
=TWD5212

Accu Cost since 2/1: 10287

今天早上睡到9點快10點才醒,因為七早八早就被三位準備要離開搭車或飛機的室友吵醒。10點就要退房,趕緊收一收退房,然後吃早餐準備出發移到下一間hostel。突然發現換hostel真是麻煩的事情,真的頗麻煩。要不是第1間今晚沒位置,我也不想換。

不過換了後,遇到同房的日本年輕夫妻,超開心的。聊了很久。遇見同膚色的人,非常親切阿!

早上checkin後,東西只能放寄物櫃,兩點才能進房,因此打算早上就先到處逛就好。去定了下周二(兩天後,第3天早上出發)的車票,要從ushuaia到智利的Puerto Natales,準備去下一個重點Torres del Paine國家公園。然後去買了高山瓦斯爐,大筒的花55peso,頗貴。但沒辦法,昨天探路發現,大概全部10,20間的登山用品店,只有兩間再賣。就這樣買下去。





回到freestyle hostel煮中餐,然後等checkin。來到房間,跟三位瑞典人同住,他們花5000USD要去10天的南極行程,非常開心阿!專門去南極的遊客,ushuaia對他們來說就不是太重要了。像我們沒去南極的,ushuaia就非常有意義..XD 三位瑞典人其中一位還有去過台灣呢!專門去高雄找朋友,對台灣的印象說是:台北像是兩個城市,一個在地上,一個在地底。

收拾好東西,拿好輕裝就出門,搭上櫃台小姐(這間櫃台的英文西語口音頗重,稍微要習慣一下)幫我定的taxi,花了約15min抵達Glaciar Martial的基地。邊坐車的中間就發現這應該走不到吧?我還以為很近,沒想到愈爬愈高!

不過後來我還是走下山來了就是。

原來這是冰河,也是網路上寫的Ushuaia健行路線!Cool... 要來之前我什都不知道,因為我問櫃台是不是有什麼健行路線,他就推荐我這條,也聽不懂他說的是什,就直接跳上計程車了,還好就是我backpacker看到台灣人寫的健行路線之一阿!真是開心。坐車時,我也在心底盤算,等等走不回來的時候要怎麼做計程車,因位計程車根本不懂英文阿!也還好,我很快就不用擔心,沿途都是旅館還有依些零散的遊客,英文應該不會有問題了:)












由於時間不夠,已經快3點,我只好選擇搭了50peso的纜車上山,50是包含下山的,但是下山時間是3:45,下車時只剩下20分鐘,直接就放棄回程,準備走下山。來這趟花了80 peso,等於560台幣,若回程都不花錢,這樣就感覺好多了。於是回程我就走回旅館了,順便沿途看見很讚的風景:)

爬上冰河這段路,還真是精彩。首先做纜車就發現天上飄著我沒看過的東西,花了10分鐘鑑定,才知道這是雪花!太酷了,原來這種雪花落到地上會直接不見,因為溶化,而且太少的水,也看不清楚。往上爬後,到接近冰河時就變成雪花,過幾分鐘才會溶掉,下雪實在太美了,台灣沒看過幾次! 而且有太陽的下雪,真是超棒的.. 這裡的天氣跟台灣高山一樣,說變就變,我爬的時候艷陽高照,到快到冰河時開始陰天,就開始飄雪。等我回到纜車站,上面已經霧茫茫,很高興我已經下山。但是走柏油路回城上時,雲霧又散開,這時山頂也是一片晴朗,照到陽光的冰河超級亮的!











這裡不能爬冰河,只是到冰河正下方,不過就已經很震憾了。生平第一次看見真的冰河。下山時另外準備要走一條one way才25分鐘的路線,到一個觀景台,不過邊走雪下愈大,只好打消念頭,畢竟第一次在阿根廷爬山,還是保守一點,下次再來吧。我裝備也不太夠,山上只有500cc的水,加上雨衣一份。不過沒多久就發現水不用擔心因為沿途都是冰河融水,喝起來非常香甜!我的海拔不到800m,這裡已經是下雪的地方,下到我猜不到400m的地方,雪還是可以下,我猜再冷個兩三度,這兩天晚上都會下雨的Ushuaia市區,就變成下雪了吧!爬冰河時,應該只有0度。我的手錶溫度計sensor壞了,不然我就可以知道到底有多冷!

今天非常滿足,步行下山,跟一位上山的西班牙女孩聊聊,她的英文比我還差一點,不過很開心看見會主動跟我聊天的歐系女生.. 我觀察到通常歐洲女生都比較會主動找歐美男生聊天,這倒是第一次。他自己要爬山上,我跟他說了爬山大概的時間,而且跟他講他很幸運,因為現在山頭艷陽高照,我剛剛還下雪呢!希望她有順利爬上去,看見美景。











回到市區,找到超市,話說阿根廷很怪,我找了三間超市(Buenos Aires一間規模很大的,兩間Ushuaia的),完全找不到泡麵耶!他們唯一有的是義大利麵,完全沒有調味料的!還真是意外,一開始知道時,還真灰心,自己煮都不知道怎麼煮,連義大利麵醬料,都是粉狀的,外頭又全是西文,最後認真查一下字典,發現這種粉狀乾式的義大利麵醬,還需要自己加水就變成真正的醬料,但是要注意看需不需要自己加油,像我就買錯一包,還得加上10湯匙的油才能吃!有的是直接加200c水就變成正式的醬料了,這種還比水狀很重的醬料包好用!(但我還沒時間試過)

目前為止到阿根廷的每餐,除了早餐都再hostel吃,其他都是自己煮義大利麵。今天終於買到兩塊小pizza加料晚餐,吃的特別開心。

吃完晚餐回到房間,遇見亞洲面孔,異常開心!聊下去,發現英文超微比我好一點,是日本人耶!是一對來度蜜月的年輕夫妻,我猜年紀跟我差不了多少,他們只有19天,都再智利和阿根廷,來阿根廷的時間跟我同天!交換不少旅遊資訊,順便聊了不少關於台灣和日本事情,真的非常溫馨,最後他們還邀我在東京的時候去找他們,他們就住東京而且離市區不遠:)

第一次在南美洲遇見亞洲面孔,原本的孤單感覺一下子消失,真是感謝他們兩位!

今天很輕鬆,明天,我即將嘗試在接近0度的天氣裡露營(雖說以前台灣爬山也有過),這次裝備齊全,希望沒問題阿,不要半夜冷到睡不著,即使冷到睡不著,我也帶了足夠的食物,就吃東西度過短暫的黑夜吧(白天有15個多小時呢)

晚安!Ushuaia







下山煮完晚餐看一下外面,週邊的山不到1000m就全都沾滿雪了..這真是接近極地的景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