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4

[20120211] Day026: What a different world after fire


[20120211] Day026: What a different world after fire

Torres del Paine National Park->Puerto Natales

Trekking Route:
Campamento Los Cuernos->Campamento Italiano (2hr重裝)
Campamento Italiano <-> First mirador of French Valley (2hr輕裝)
Campamento Italiano->Hosteria Paine Grande (2hr重裝)

Stay: Backpackers Kawashkar

Costs:
巧克力一條 at Hosteria Paine Grande: 1500

Total Cost:
1500
=87

Accu Cost since 2/1: 16424


今天的行程比較不能確定。我已經完成經典W路線的右側W,今天要完成下面的聯接部份,還是中間的法國谷也要去?早上實在是沒有太大的屹立爬起來,因為如果要完成法國谷,經過計算,我得6點就爬起來,7點準時出發才不會太晚。但如果不爬,船班也只有12點半和6點半兩班,要趕上中午的,一樣要早上7點準時出發才比較趕的上,如果趕不上,就要等6小時!時間真難橋,加上義大利營地不知道能不能寄放大背包,讓我可以輕裝爬法國谷。又法國谷網路得到的資訊是比較容易迷路,已經在火地島稍微迷路過一次,有點害怕再走不明的路徑。

後來我決定就明天再說好了。所以前晚就沒打算,直接睡到自己醒。後來是7點多才醒來,煮完義大利麵早餐吃完已經8點多,看來中午的船不管怎樣搭不到,那我下午這麼多時間,要做什麼呢?後來決定去法國谷的第一個觀景點就好,至少有美麗的風景,也至少走了W路線的中間部份了。

先重裝兩小時走到義大利營地(Italiano),發現義大利營地雖然關閉,還是有很多可能走不完的人還是再這邊搭營了,我不知道違反規定會怎樣,不過還是覺得頗意外,看到這麼多帳篷的。後來我找到一個小洞,把大背包整個放好,雖然外面還是很容易發現,畢竟我的背包套是藍色,很清楚就看到了。不過我還是稍微用樹枝做了偽裝,多一點防備。不過還是抱著忐忑不安的心,什都沒帶輕裝去爬1hr單程的法國谷第1展望點。











沿途都是大石頭,得在石頭間鑽來鑽去,而且跟網路上說的一樣,要好好注意橘色的噴漆,可能在地上,樹幹上,也可能在石頭上。崎嶇的路線不久,就開始爬昇,果然很快,我花了約45分鐘輕裝抵達第1展望點,果然有絕佳的風景,還真是完全不後悔上來這個地方,雖然接下去發生的事情欲哭無淚,但至少不是背包被偷這種鳥事。而是我的相機在法國谷回程時掛點,鏡頭縮不回去,我猜測是澳洲沙灘的沙子不小心卡住齒輪,整個鏡頭伸縮的機械裝置卡死。第一次搖了一下就成功了,驚險一場。又看到美景再打開相機,這次卡死就真的回不來了。到現在也是回不來,正式宣告這台相機陣亡,得回台灣送保固了。可憐的S100,我應該要更小心對待你,畢竟你是我每天都要拿出來操的相機阿!











回義大利營地前只盼望背包還在就好。還好爬山的人都不太會是壞人,背包當然還在,但是換了相機電池依舊救不回我的相機。失落的煮了在百內最後一餐中餐,收拾行李,準備重裝最後兩小時,回到W路線最左下側的Hosteria Paine Grande,準備搭船回某個港,那裡有客運回Puerto Natales。

這段路走起來最難過了。不是因為難走,他反而是整段W最好走的了。這段路是因為大火剛燒完,我看得見大地和森林在哭泣,我感受的到死亡的樹的哀淒。這真是太可憐了。整片森林真的被燒到什麼都沒有,剩下黑色焦土,以及乾澀枯萎的殘骸樹幹。這段路走起來特別難過,開始起風,風雖然沒有第1天大,但是風中隨時飄逸著燒焦的碳味,聞起來不是非常好聞,似乎像是大地的眼淚。














懷著難過的心情走完最後一段,剛剛好可能這雙派不上是正統登山鞋的低統鞋,也讓我的腳底磨出一點水泡,這在台灣爬過更難的山我也沒遇過,就剛剛好走完了。一切都非常順利,但是W比想像中的好完成,其實我只剩下Glaciar Grey這段來回6小時,以及法國谷第2展望點來回3小時就完走W路線了。如果我狀況好,排了四天爬山(第1天也是只需要下午出發就好),我應該就完走W路線了。

不過沒有後悔,畢竟在百內的兩天晚上,天氣好和天氣差都遇過了,W路線也走了最經典的部份,冰河到El Calafate還有阿根廷最讚的冰河可以看,所以一切都沒有後悔,帶著滿足,以及想回去上網的歸心似箭,坐著7點30的末班車回去Natales。在10:30左右抵達,終於接回網路世界,看見阿君順利抵達美國,放下一切不安心,整理行李,換了間hostel,準備度過在智利南端的最後一夜,隔天一早就要前往阿根廷,隨後三禮拜都會在阿根廷了。

這Puerto Natales的最後一夜,特別的冷,晚上天氣轉冷,風大,又下雨。我看見手機跳出只有6度的訊息,知道我實在是太幸運了。說不定今天晚上百內又開始大風大雨,而且溫度不再是宜人的10-20度,而是可怕的10度以下大風了。

我得感謝這個大自然,讓我一個感冒的人順利完成大半部的W trekking,順利的回到平地。

百內健行,真是難忘的經驗。請對大自然抱持有尊敬,而且小心謹慎,這個大自然就不會太虧待你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