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4

[20120203] Day018: I am at the end of the world today!


[20120203] Day018: I am at the end of the world today!

Buenos Aires->Ushuaia

Stay: Antarctica Hostel

Costs:

Taxi to domestic airport in Buenos Aires: 39
Taxi in Ushuaia to hostel: 30
Postcard 4x1+3x4=16
Stamps: 9.5x7=66.5
food: 22.34

Total Cost: 173.84
=TWD1144

Accu Cost since 2/1: 5075

早上從hostel房間醒來時,突然感到一陣孤獨。房間的燈是黃到不能在黃的昏暗暖色調。如果我開了冷氣,那房間完全是看不見外面的封閉空間。在舊窗型冷氣轟隆作響之中昏睡而去,卻醒來在半夜孤寂的旅館,充滿各國強調的地方,聽不見熟悉的音調。

怎麼才自己旅行兩三天就開始了?
我也不清楚。只知道是這個房間太過陰沈,讓我不禁想起過去,以及在台灣的好。

真的只有出國後,才知道台灣原來這麼好,可能因為是家鄉的關係吧,但現在誰管是什麼原因?終於,我第一次在聽不懂我,我也聽不懂他們的國度裡住下來。這真是我無法想像的。

從Buenos Aires hostel走出來後,就直接做taxi前往國內機場。一如預期,司機一點英文都不通,只好講了機場的西文,結果work,正確抵達。我還跟他確認是飛國內的Ushuaia,深怕他載我去35km外的國際機場就慘了..XD

LAN的班機果然容易delay,本來改期後,又delay到原本差不多的時間出發,害我白白浪費三小時在沒有網路的機場。在那邊買了郵票,也寄出兩張postcards。話說在阿根廷寄明信片比澳洲還貴...>< 郵票就等於台幣快70塊了,卡片一張通常30元,等於寄一張明信片要花100台幣,南美洲嘛..XD









終於在11點多飛機順利起飛。讓人印象深刻的是抵達火地島時,從空中望下去的景象真是令人難望!許多山脈連結成凹凸不平的地表,山的形狀和河谷清晰可見,而且山頂都有雪!這根本跟火扯不上關係,是山地島吧!好漂亮阿,這輩子沒看過這樣子的景象,這就是世界的盡頭?在這裡演魔戒應該也是非常適合!

保持的驚訝的心情,值得飛機著陸的那刻,還是被第1眼的烏絲懷亞所感動。這個小城再陽光的照射下,被群山包圍,雖然只有1000m的山圍繞著,但山頂都有積雪,如果不講好像以為在阿爾卑斯山(雖然我也沒去過,但是月曆看多了)。但這裡有種南國的氣息,陽光和外頭不知道多冷的氣溫,照射在充滿旅遊氣息的世界盡頭小鎮。這真是太令人印象深刻了,我竟然站在世界最南端的城市!除了去南極,這裡大概是離南極最近的城市。

taxi馬上載我到hostel,一停下,親切的staff就出來幫我提行李,非常意外。整個hostel的交宜廳非常舒服,好像是高級旅館一樣,也像是民宿一樣,但是畢竟是hostel,我住的是mixed 6-person room(所謂mixed就是男女不分),一個dorm bed大概300-400台幣。

一進來,一位大概已經高齡五六時的荷蘭阿姨已經在房間裡,聊了一陣子,這位阿姨還真厲害,也是自己一個人,已經旅行過我隨後要去的地方,而且也是自己一個人爬山!好強阿...阿姨跟我聊了不少,隨後又在準備去廚房煮飲用水(不知道為什麼阿根廷都需要自己煮)時,被一位高大的德國女生幫忙,原來外國的瓦斯爐都要自己用火柴點火!跟澳洲一樣嘛..

再等照片上傳的空檔,打了這些文章,現在我該出去走走。這裡9:30才日落,我還有4個小時呢!Go...

---

Ushuaia的景色實在是無與倫比。走在街道上,你會發現野花和植物,都跟我們台灣的高山一樣。海水旁的岩石,就像是我們合歡山的石塊一樣。這裡好像把高山景觀搬到平地來,只是在南半球的最南端的島上。火地島這個名字,一開始給人的印象就是一個神祕的地方。一開始打算來阿根廷時,看到火地島這個名字,就決定一定要來這裡。經過研究,最省時的方式還是做飛機,然後隨著南半球時序從夏天轉成秋天時,沿路北上,直到熱帶但是海拔又很高的祕魯。

















走在這街道上,令我驚奇的是這裡根本就不怎麼像是阿根廷,如果你只看表面的話。這裡會很像是歐洲的熱門觀光景點,而且是登山著名景點,沿途主要街道上全都是賣登山用品的店家,實在令人目不暇給,誇張到一種程度。沿途更多的是賺觀光客的紀念品店,也是大到很誇張,高級餐廳就不用說了,晚上再走出去一遍,家家客滿。現在南半球是旅遊旺季,飛機班班客滿,在這個城市被冰雪覆蓋以前,有夠多的世界各國遊客出現。

我住的mixed dorm bed六人房,就有兩位以色列女孩、一位荷蘭阿姨、兩位美國費城來的情侶。已經將近12點,大家似乎都在外頭聊天喝啤酒,還真是太high了,住hostel怎麼能早睡哩?但是我已經超級想睡了...

Ushuaia的特色還有像是我們原住民的山城,道路都在山坡上,只是它臨海,所以往下山的道路都會看見大海。我很想去摸一下海水溫度,我猜大概停留在5度以內的低溫吧。一下飛機就感覺到世界最南城市的威力,冷風直灌,趕緊拿出毛帽和外套,感冒就玩不起來了。








一個人走在這個充滿遊客的小城,他有名又美麗,實在是令人覺得一個人來這裡頗孤單的。

要學習一個人旅行其實也蠻難的,尤其要好一段時間的那種,像我的一樣。我才幾天就開始覺得3個月很長,這還真是不好。住hostel真的不適合孤僻的人,或許我該放開全部的自己。英文講個半個月是有進步,但是速度不夠,就真的沒辦法和別人聊起來,會插不上話。

旅行的前提,除了所有準備,目前感受最深的還是語言。如果語言能力只有可以溝通,那不會玩到非常愉快,因為根本沒辦法和別人交流。

好吧,室友其餘五人全都不在,我先睡覺好了。太累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