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9

[20120127] Day011: Front picture in front of me


[20120127] Day011: Front picture in front of me

Denmark->Greens Pool, William Bay National Park->Elephant Rock, William Bay National Park->Albany->Emu Point->Albany->Emu Point

突然發現日期已經跳到二位數了。等到跳到三位數時,就是結束的時刻。不知不覺今天晚上已經是露營第10晚上了。從來沒有一次露營這麼久過。但是遊澳洲這種先進國家,住帳篷還是最經濟的選擇。每晚住宿價錢約12~20AUD不等,不過這是兩三人平均後的價錢,一個人說不定更貴許多。加上我們三餐全部都是自己煮,偶爾中餐買東西吃,或是吃麵包、吐司果醬,所以算超級省的玩法(以澳洲人的角度),而且幾乎需要錢的景點都沒去,目前為止只去了The Pinncales還有Tree top walk是需要入場費的。但我們偶爾晚餐會在超市買很多,算起來一天可能花費在吃的有20~25AUD,配上很貴的油錢,交通費(包含租車三人平分)大概每天30-35AUD,這樣每天花費大約65-80AUD,以背包客來說,10天就得花掉超過兩萬台幣,還是非常貴,難怪這邊似乎YHA沒這麼盛行(還是是因為我們開車所以都遇不到背包客?)

結論就是,澳洲是個適合情侶度假、家人出遊,比較不適合背包客一個人過來玩,尤其是開車最方便的西澳。不過西澳給我的大自然的美景實在是畢生難望就是。今天最主要的行程就是看見了Lonely Plant西澳這本書封面照片:Elephant Rock。封面照片的景色就展現在我面前,一覽無遺,這種感動實在難以言喻。隔壁的Greens Pool更是精彩,大概是整個西澳最好游泳的地方了吧!在Windy Harbour一位以為我是日本人用日語跟我打招呼結果我聽不懂的牽狗女士,非常大力推荐Greens Pool給我,於是就列入行程,沒想到成為今日的經典!

一早離開Denmark在rivermouth的露營車營區後,在Denmark River河口拍拍照,然後往西走了約15km,抵達William Bay National Park。昨天忽略掉這個叉路口,今日仔細找才發現這裡就是Elephant Rock和Greens Pool。一開進Greens Pool停車場就覺得人潮慢慢開始多起來,車子有愈來愈多的趨勢。在車上擦防曬油時(順道一提,西澳當地人到海灘帶的防曬幾乎都是整瓶的,跟沐浴乳包裝一樣大那種),老妹已經先衝下去海灘探路再上來回報,他直說很漂亮!把沈寂10天的浮潛用具都搬下來,果真到海灘,大為吃驚,這跟我去過的Whitsunday Islands的海灘一樣阿!白沙就算了,再這邊海灘都是基本配備,還有超淺的深度(不超過頸部),沒有坡浪,外加天氣太好,超適合游泳的!這裡一看就是遊客和當地人都超愛的海灘,在我們來回換衣服拿東西的十分鐘內,停車場已經擠滿車了!海灘愈來愈多人,不過不影響海裡游泳的暢快,不管人多少,大海一樣一樣大。

denmark river河口


美麗的Greens Pool





話說我的手錶在前天晚上突然beep不停,發現是Storm Alarm,看一下,發現大氣壓竟然變成6xx百帕!再仔細看一下,溫度的sensor似乎壞了,停留在攝氏204度,氣壓計因此也做廢。5月回台灣還沒過保固,澳洲這趟還真是消耗,發現讀卡機壞掉(還有有備用方案,用USB線直接從相機傳),曬衣繩某天露營完忘記收,阿君特別贊助最好用的電湯匙每天負責煮我們的晚餐早餐,被操的接觸不良(對不起阿君,我回來會買一支還你),現在連手錶的主要功能兩項都掛掉,只剩下指南針和一般手錶功能可以用了。

由於手錶問題,我沒辦法知道這海水到底是幾度C,不過這絕對是我在溫度最低的水裡游泳過的紀錄。這水真是太冰冷,但是海面上西澳的艷陽高照,每個人大人小孩都下去了,怎麼能不下水?還是衝下水去,那種冰涼還真是從頭到腳舒服!但只要一不游泳,停下來站在水裡,就會直接準備要發抖了。下水兩次,第二次給他游了好一會兒到海灘的另一頭,實在非常舒服阿!

這裡的海岸特別的是有圓圓的大石頭凸出在海上。Greens Pool為什麼叫Pool而不是Beach(實際上是Beach),就是因為外海一點有一整排石頭擋住外面強大的風浪和海水,讓這裡特別安全,沒有海流,更沒有波浪,水又淺,沙又白,而且似乎沒有水母。(說到水母,不知道哪天的海上被水母掃到左手臂,到現在都還留著疤痕,實在很可怕,還好是只有當下會痛而已。









游完Greens Pool海水,又去了隔壁的Elephant Rock,拍了跟Lonely Planet封面一樣角度的照片,心滿意足,可以往東去此行的最南點Albany了!




回到Denmark時再這邊找到旅遊書推荐得獎的pie,裡面包的餡都是鹹的,肉類。叫了三種sausage roll, chicken pie, beef pie,解決中餐,非常好吃的派!但是天氣太熱,本想再買一份回車上吃也懶的去了。在Denmark的主要街道上逛了一下,老爸看見長的跟小時候吃的麵包一樣的麵包,很開心的買了一袋。





到Albany,我的牙齒竟然隱隱作痛,到此時頭腦竟然也開始痛起來。牙齒痛已經第2天了,但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我在出發前看了這麼多次牙醫還是會痛,真希望這只是暫時的,不然整個行程都牙痛我就慘了。應該是左側以前的蛀牙又繼續蛀了,還真慘阿。還好不至影響太多,但是好累,我決定今天要更早睡覺,看會不會好點。開到Albany的路上老爸和老妹都睡著了,忍著想睡的感覺還是開到了Albany,停在遊客中心前睡覺。阿君此時打來,給我不少力量,其實我很害怕,若是牙齒繼續痛,或是變得更嚴重,該不會得花大錢在澳洲看牙醫了吧... 好可怕阿...

先別想這麼多。我們 先來到在Bridgetown森林路營區遇到的老先生跟我推荐的Emu Point,找到住宿點後,直接住下,再去Albany市區逛逛。雖說是西南澳經濟中心,這個大城市在我們台灣的scale來看,還只是鄉下而已,但是這個城市特別有感覺,沿著山嶺建造的市中心是最早英國在西澳殖民的第一個城市!在這裡市中心隨意拍照走走,最後最大的驚喜是走進一間廣東人開的中國餐廳,買了什錦炒飯大碗的一份,花了10.5AUD,但是非常過癮,口味跟Australind吃的香港餐廳比起來,跟台灣差別不大,所以非常非常好吃,三人在Albany的Inlet海岸旁一起分完這份美味的炒飯,看千百吃海鷗停在這悠閒的城市。西澳哪個城市不悠閒阿?每個人家裡都有露營車和一艘船,這地方幾乎是退休的天堂阿!(但是得要很有錢的退休才符合)















晚安~希望我的狀況明天會好點。澳洲過後,2/1我就是準備獨自在南美闖蕩了。希望牙齒好點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