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4

[20120222] Day037: Old Old City of the Young Young People


[20120222] Day037: Old Old City of the Young Young People

[overnight bus]->Cordoba

Stay: Palenque Hostel

Costs:
2 nights in hostel 55x2=110
2 empanadas = 7
ice cream 18
food and drink with beer 29.02

Total Cost:
164.02ARS
=1116TWD

Accu Cost since 2/1: 48954


醒來在半夜一點。發現在另一個車站,環顧四周,人又換了一輪。繼續睡去,順便注意一下包包還在不在。

繼續睡去。

醒來在半夜4點,又發現在另一個不知名的車站,再次環顧四周,想也知道剛剛看見的人又不見了。恩,包包也還在。

繼續睡去。

醒來在清晨7點,發現天亮,而且似乎要日出了。周遭已經換成Pampas草原的肥沃土壤和牛群,繼續沉重的眼皮,睡著。

8點,終於清醒。

其實昨晚,車掌先生,竟然送來了晚餐,還有一塊炸排骨肉,外加馬鈴薯泥,是熱的!好像飛機食物,但是好吃。早餐,我不奢望會有,吃起我剩下的樂事,外加兩顆水果。結果過了一站,又送來乾糧類的早餐,真是太意外了,讓近24小時的車程,完全沒有餓到!而且我的食物,還有剩下一包餅乾還有兩顆蘋果呢!

這真是蠻不錯的阿根廷長途客運第1發(比起Ushuaia到Puerto Natales的16小時,還有RN40的兩天12小時多,這才算長途客運阿!)。

anyway..不知道白天又經過幾站,過中午了,才在GPS上確認現在進入的城市是Cordoba了。已經看完LP對於Cordoba的章節,發現這裡,幾乎是年輕人的天下,當然從客運,我也發現街上盡是年輕人,看起來像大學生的樣子。沒看見什麼遊客,還真的很少。

對於我選擇跳過Mendoza,來到Cordoba,我還不確定自己的選擇是正確的。畢竟我已經準備提高警覺,看守好我所有的行李,不能有所閃失,畢竟這裡是阿根廷第二大城。

不過,我走了20分鐘多,找到位於市中心的hostel後,我發現這裡比Buenos Aires安全多了。大家看起來都不像壞人(是我的問題嘛?),而且背著大背包走在市區,讓我感覺不會緊張。這裡,真是南美治安最好的國家之一阿!(智利也不錯)


Cordoba新的公車站外觀



由於第一次沒有先定好hostel,稍微緊張,不過看到整個街區都沒有背包客,連偌大的客運站(超過80個platform),只看見三兩背包客,我就覺得一定會有空位。找到LP推荐的hostel之一,果然六人dorm只住了我還有另外一位。

順利找到hostel,很開心先上網3小時,把手機充滿店,定好iguazu的hostel(畢竟那裡是遊客聚集之地,跟我之前所有停留點一樣),順便看了一下,似乎真的可以不用簽證到依瓜蘇瀑布的巴西端呢!

下午4點出門,準備去逛市區。花了三小時,把整個城市市中心大致走過。這裡大概就是許多像歐洲的建築,是殖民時期留下的古跡。有全南美最老的大學:Cordoba國立大學。有很多有fu的Catedral。進去了其中兩個。還有很多museo(博物館),但是我沒有進去,等明天吧!還見到步行區滿街的露天咖啡座(很多是啤酒座是真的)。也坐下,本想點啤酒,結果意外點了第一個阿根廷的冰淇淋吃。還蠻好吃的,但我不是專業,跟台灣沒什差別就是。吃fu的就對了。











這就是全國最老的大學,據說也是南美最老的大學










住的hostel外觀(門是右側第二個門~ 超酷的

這是他們的傳統市場


中間還隨意點到兩個不好吃的empanada吃。花了7塊而已,還好。最後找到當地的傳統市場,不過我還是去了超市買了義大利麵和罐頭,哈哈!不過似乎沒有比較省,因為我又手癢,拿了一瓶啤酒和一罐超便宜的葡萄柚汁回來,最後還是跟去餐廳吃差不多貴嘛..XD
下次不開伙了。

Cordoba目前感覺良好,治安似乎不錯,然後,很多有fu的建築,看了很愛:)

睡覺去,今天趕了五天的遊記,也整理了所有的照片,直到今天的。睡覺去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