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1

[20120118] Day002: Awesome beach, West Australia!



[20120118]Day002: Awesome beach, West Australia!

Northbridge, Perth->Internation Airport->Brighton Beach, Scarborough->Guilderton->Seabird->Lancelin


Brighton Beach



第2天,起床在7:40艷陽高照的perth市中心。第2天早上,我才有機會領會到西澳這個最適合人居住的城市的夏天,是什麼樣子。

聳立的大樓,乾淨的市容,安靜的街道,井然有序的人們。這真是天堂!

而且幾個小時候,我才發現所謂真正的天堂,真實上是什麼樣子呈現的!



 8:00準時抵達就在1 block away走路3分鐘就到的bayswater租車,俗稱no birds。據說no birds就是該租車公司一開始打美女牌,都請妹去送車、領車,所以才叫no birds。他們對於這件事很自豪,每台車上面都印了3個no birds的字樣。



很順利租好車,也多登記老爸和老妹開車的權利,多一個人20AUD。把車放好,回去收拾房間行李,順利在房間吃了老爸老妹早一天抵達先去買的麵包和泡麵。很local的一餐。接著打給機場,確定我的行李抵達了,就領好車,直接把導航設到國際機場。

說到開車,這右駕車(靠左開)一開始還真是不習慣,除了駕駛座位置相反,連雨刷和方向燈的位置都相反,最後發現雨刷也相反方向刷!還好油門和煞車沒相反就是,不然很容易出事吧,哈哈!

花了前一個多小時習慣澳洲開車上路,接著領到行李,第一件事就是找個beach去看看西澳傳說中的海灘是什麼。

隨便開到一個正西邊的beach,叫作brighton beach, 在city of Stirling。看到海的那霎時,還真是感動!這印度洋還真是第一次見到面!除了滿海灘的local澳洲人在沖浪游泳,就是整片的白沙延伸過去!太美了。






澳洲的陽光說實在的體驗過,所以知道不擦防曬不行,擦了很久才真正到海灘上。不久就忍不住下海。這海真是厲害,不愧是西澳最有名的海灘阿!這海藍的非常有層次,跟台灣看起來不同,照有大海專業的老妹說法:這浪太好了!哈!真是這樣。離海邊好幾時公尺,深度都不超過頭,下去很容易就站起來等浪來。游泳也很開心,就這樣跳進印度洋游了一個多小時,皮膚又曬黑了!

接著吃了subway當午餐,澳洲的subway..比台灣好吃耶!接著找到一間shopping mall,目標是最重要的supermarket配上高山瓦斯罐!終於讓我們找到,但是那瓦斯貴的誇張,一瓶台幣80解決,這邊大概210吧!唉耶,說實在這邊用不上高山瓦斯,一般瓦斯很常見又便宜!應該帶著老爸的爐頭才對,這一趟應該可以省掉300-400的瓦斯費!



下午的行程,臨時決定,就開到Lancelin吧!途中停了兩個小地方:guilderton, seabird。兩者都有漂亮的海灘,但真正難忘的是lancelin。我們找到一個Caravan park,也就是現在正在帳篷裡打遊記的地方。這地方有白色細綿的海灘,有一個小港灣,有很多度假別墅,重點是,遊客不多!這真是讓我們大吃一驚,因為在第一個景點那裡的caravan park,超滿的!滿滿都是度假中的澳洲人!

guilderton

guilderton

guilderton






這裡太讓人驚豔了。西澳的海灘,名符其實的美,而且美的很澳洲,不是台灣的海灘可以看見的。規模又大的誇張。這是我正式第1天開始旅程,這還只是第2天,但我已經累到遊記都不想打完了,只短短帶過。這真是很誇張的美。套句在Lancelin海灣遇見一位來自perth的釣魚兼拍照老爹的說法:西澳在他們眼中,跟澳洲其他地方比,就像是另外一個國度。他們澳洲人自己都這麼講了,澳洲的其他地方是澳洲,西澳,是另外一個國家!







"I'm great Crab Catcher", said this boy

和我聊天的攝影老人




我會記得這句話,好好的再接下來的兩週好好看看,這美麗的土地!

23:33pm.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