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9

[20120131] Day015: Quokka. How small it is, and how small I am.


[20120131] Day015: Quokka. How small it is, and how small I am.

Fremantle->Rottness Island->Fremantle->Perth Domestic Airport->Sydney->In the air

澳洲最後一天,實際上扣掉第1天的交通天,這是進入西澳陸地的第14天。兩個禮拜前才慌慌張張的從international airport走出來,without my baggage,現在則是帶著我的登山包,坐在domestic airport,等待luggage checkin。

我真是不曉得,到底是什麼在影響著我自己。只要是一個人的時候,腦袋特別清醒,而且才讓自己的全部展現出來。我才得以看清一些事情。或許就該讓我一個人就好,才能發現更多事情,遊記不再是一再的陳述旅行過程,而不是什麼特別的體驗。我也才自己一個人兩個小時,我竟然看清楚了這過去兩個禮拜,到底我學習到了什麼,又改變了什麼。

這真是個神奇的過程,坐在機場的lounge裡,我回憶著這兩個禮拜的過程。

首先,我真是對老爸太嚴格了。老爸有點健忘,但是我似乎太mean了一點。我不應該用責怪的語氣去質疑他的記憶。真的,我似乎再這點在苛求完美,不容許錯誤,就像我似乎對整個行程,都不容許錯誤,差點也怪醉其實幫很多忙的老妹,沒有看清楚去Rottness island的船班詳細資訊。

當帶著家人出來玩,或是帶著一群朋友出來玩時,我似乎有太強的主導性,而且太不和藹可親了。我總是要求一些事情得完美,又很多事情我可以很隨意,但是這是真的嗎?還是我真的太過要求了?我似乎在表面上表現的很有自信,去哪裡就可以馬上把行程、位置、資訊都問到,然後很快的找到要去哪裡搭火車、搭公車、去哪裡可以有什麼。但是我依然沒有再這片土地上好好的放鬆自己。或許有吧,當我在海上漂浮著,我了解熟悉大海的老妹說的:身體要放鬆。我學習如何在游泳時不要有任何的僵硬和緊張,這樣能讓我學習更多。是阿,我似乎還是不懂如何放鬆自己。口口聲聲要別人放輕鬆,其實內心最沒放鬆的是自己。我看我要學習的還太多了。

畢竟這兩週,我們一家三人還是玩的非常愉快,沒有遇到任何太大的不順利,算是非常成功,也順利完成一開始大致的規劃,沒有出現大失誤。我得感謝隨時在旁邊study travel info的老妹,有她在旁邊幫忙,我省掉非常多的力氣。我得感謝老爸容忍我這樣的個性,太主導一切,而且似乎有點霸道。

我怎麼檢討自己檢討的這麼徹底?

我要學習的還太多了。希望這趟旅程下來,自己一個人時,我能想清楚更多事情。
機場真是特別的地方,就像其他任何的轉運站、車站、公車站牌。當一堆陌生人集合在一起,我更能了解自己。

我的心,真的有一塊不小的空洞。或許是空洞,或許是黑洞。我得好好的填滿它。

至於澳洲,它告訴我,人生就是要放鬆,不能把自己逼的太緊。每個人都需要一片大海,要常常去海邊,才能為自己的心充電。

































最後一天的行程,大致上就是搭Rottness Express快艇到Rottness island。這裡的Quokka超可愛的,看起來很好摸,實際上也很好摸!在某個海灣下去游泳,帶著泳鏡,不算浮潛,但是還是可以看到好多珊瑚和超過10種的魚,非常開心。這裡的海灘和水底世界更是打敗之前心中的第1名:Greens Pool。Rottness Island擁有Quokka和這樣高等及的許多海灘,真是值得前往。在澳洲也是第一次騎單車,能再次在外國騎上單車逛這個世界,非常感動:)

回Frementle很趕著,perth airport connect shuttle bus隔著一個半小時就來民宿接了。差點忘記相機,還請司機折返了五分鐘回民宿拿。我得感謝老妹的笑容, 她的笑容似乎又讓我多出許多能量了。

澳洲,再見。我得去check in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