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4

[20120125] Day009: Into the woods, on top of the tall tree!


[20120125] Day009: Into the woods, on top of the tall tree!

Bridgetown->Timber Heritage Park, Manjimup->One Tree Bridge->Four Aces->Diamond tree lookout->Fizz Cafe, Pemberton->Warren National Park->Windy Harbour

果然一晚好眠,但是好笑的事情又發生,讓我半夜不得不起床清理帳篷進水。

這進水的理由非常好笑,原因是我習慣把水袋放外頭,但是把水管拉近帳篷內,因此我隨時要喝水,只要抓到管子一咬,就可以喝水,連起身都不用,非常方便,水袋放外頭又可以省帳內空間。不過這天我錯了,我睡覺時不小心壓到這個水管出水的孔,造成水就這樣不停流出來,直到半夜,我怎麼手摸到一灘水,再仔細一摸,竟然是積水!才跳起來發現這個好笑的事實。不過也還好壓到出水孔的地方是睡墊,而且我又使用保麗龍睡墊,所以我的身體、睡袋完全都沒有濕,不怕水的睡墊幫我抵擋一切,但是積水積的有點誇張,我得用運動毛巾(乾掉會變成塑膠塊的那種),吸水吸兩次才把帳篷內的積水都清掉繼續睡。頗白爛就是了,一出帳篷滿天星空,帳篷內也會積水..





這天說好早餐不煮,直接車上吃吐司,看會不會多一點時間在西南澳的森林裡走走。結果是8點出發,又比前一天早了一小時。一開始就離開Bridgetown,前往這區大城Manjimup。這裡有超市、比較多的人口,稍微大一點的街道,比較像是一個這地區的經濟集散中心。在這裡等遊客中心9點開門,先去走了市中心附近的Timber Heritage Park,裏面大概就是像是阿里山林業一些遺跡和古物介紹。比較深刻的是這裡的樹幹真的超大的,都像阿里山神木那大小,但是更高,品種是不同,不過這邊專門產非常大的樹。

隨後在遊客中心得到當地地圖,臨時決定選了一個叫Four Aces的地方去走走bushwalking。其實不是什麼serious的bushwalking,只是很簡單的去那邊森林裏面走走。這裡的林相非常的漂亮,一慣的乾燥,隨處都可以看見告示說絕對不能生火,引起森林火災後果很嚴重之類的。的確,這邊的乾柴隨便一點火應該都可以燒掉整塊森林。在Four aces這地方,大概就是有幾株長的非常高大的Karri trees在這邊,站在這些高大的巨樹前,很像是地球人看阿凡達那些高大的樹木一樣。這些樹不像是台灣的神木這麼的粗,而是剛剛好的身材,但是非常非常高才會有第1根枝幹生長出來,而且很屹立不搖,穩固的感覺。












在森林裡走路,非常舒服。接著找到一個很著名的景點,西南澳森林可以爬上樹的三棵最有名之一:Diamond tree。一下車我就感覺到似乎會遇到台灣人。沒想到停車場的遊覽車就是整團實實在在的台灣人!聽見熟悉的台語真好。另外這地方也出現另外兩台no birds的車,也就是跟我們同一間租車公司的車,上次看見這樣的盛況,是在Cape Leeuwin,表示這裡一樣有名!不在是當地人才會去的小地方。其中一台no birds租車車主看起來像是一對來澳洲旅行或打工的台灣情侶,果然在這裡看見許多台灣人,而且是第一次遇見!(除了perth機場好心提醒我可以申請旅行不便險的那位台灣女生)

這裡是今天的精華!爬上52m高的樹頂,感覺真是非常讚!雖然這棵樹是三棵可以爬上去的最矮的,最高大概也只高了10-20m,這樣的高度看下去樹根,已經非常誇張了,不差這10m。這樹以前是用來當瞭望台的,所以他存在了不知道幾十年,雖然頭頂被砍掉,做了一個兩層的觀景台,樹身還被插入許多鋼釘樓梯,但是陡陡的爬到樹頂時,竟然感覺不到他會晃!這種karri樹真是非常的穩固!爬上這樹,還真是刺激,爬上去比較難,下來,其實比較簡單。許多地方幾乎都是垂直的爬上,只要小心保持3點不動一點動的原則就可以很輕鬆爬上。不過這52m的高度,等於從我公司一樓爬到13樓左右,其實爬上去稍微有點喘,但是我不確定那種喘是害怕還是因為肌肉運動XD 不過第一次爬上樹頂,這種感覺超讚的!很難想像我會站在這種樹上,幾乎長的跟我公司大樓一樣高的樹,而且我只要稍微沒踏好鋼釘,就可以直接從13樓高掉下去..XD (其實他有一點點鐵絲網保護,不過警告標示林立,就知道這還是有一定的危險)











深入南澳森林,我站在大樹頂!

中午我們抵達Pemberton,找到LP書上介紹的一間早午餐咖啡店,重點是有wifi,好幾天沒網路了,又能上網的感覺真好。午餐是還好就是了。澳洲的食物就不用太在意了,這裡是來看大自然的,以及和善的人們,體驗他們的生活態度。

中午離開後,車子儀表板顯示來澳洲9天以來最熱的溫度:40度。原來這天天氣特好,溫度特高,不過由於溼度不會像台灣一樣高,所以感覺大概像是台灣30度的夏天這樣而已。再熱天裡開車再次進入森林,選了Warren國家公園去逛逛,再找一條trail來走走。由於天氣太熱,水又不夠,我們只走了1km就折返回,深怕再這種天氣缺水就慘了。






澳洲的路很特別,其實要去很多景點都得開unsealed road,所以租房車實在不適合,雖然事前就知道可能會這樣,不過由於還是房車便宜太多了,還是選擇了它。像Warren national park,是Pemberton的遊客中心小姐推荐的,確也是那種gravel road,鋪滿紅色石礫的unsealed road。由於當初租車就說不能開這種路了,但是連The Pinnacles這種地方都是offroad路面,還有許多酒莊要進去的路其實也都是石礫路面,要開unsealed road再所難免。如今遇到好多景點,幾乎都是要走offroad進去的。放棄了幾個,但也冒險進去了幾個。開在這種路面真的要很小心,我是都開20-30km/h而已,其實大部分的澳洲車子都開40-50km/h,但60km/h就危險了,很容易打滑或失去抓地力。而且如果有下雨,除非有把握或是開4x4的車,還是別輕易嘗試。


離開Warren國家公園後,回到Pemberton市區,買了一罐水備用,免得又遇到這樣子缺水的時候。

已經4點了,決定今晚跳過Northcliffe,直接抵達原本沒有要去的地方,一個叫作Windy Harbour的地方。這地方聽見名字就想去了,像就路上經過的middlesex城,還有很可惜沒去到的的Silver Sands,還有Singleton。這地方似乎是一個風大的海灣,還有一個Point D'entercasteaux,明早可以去看看。抵達時剛好5點左右,很順利在一大片草皮上找到powered site,一晚43AUD,包含意外看見一隻可愛的小袋鼠在這裡跳跳跳的,整個心情非常好。日落一樣是標準的澳洲日落:金黃色的陽光和藍天,實在非常舒服。






晚餐又是我最愛的義大利麵,配上香菇罐頭還有紅蘿蔔。今天沒有BBQ台可以用,所以沒有BBQ香腸或牛排,但是晚上又開了一瓶白酒來喝,非常舒服,又是一個一躺下去就好眠的澳洲露營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