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2

[20120124] Day008: Have a drink tonight!



[20120124] Day008: Have a drink tonight!

Augusta->Hamelin Bay Winery->Nannup->Barrabup Pool->Old Cheese Factory, Balingup->Cidery, Bridgetown

本來說好要早點起床,結果還是在Augusta睡到快8點,所以最後9點快半才出發,才早了30分鐘。Augusta整晚大風,可能剛好Cape Leeuwin的風很大,所以這個夜晚Augusta也是整晚狂風。也沒到狂風,但是睡在釘好營釘的帳篷裡,非常舒服。

不過露營很重要的整地卻沒做到,這帳篷下面似乎有幾塊石頭,讓躺下去的姿勢不太舒服,所以整晚似乎沒什麼睡好,中間就醒來了,所以實在可惜了這晚美好的風,應該可以睡更好的。





從Augusta起床,今天的目的地同樣在吃早餐時決定,大概是停bridgetown或是Manjimup這兩個城之一。從Augusta要去Bridgetown要先北上一段,再沿著margaret river內陸一點的Blackwood valley森林區前進。北上到路口開始往東走,不久便看見一間Winery,老爸說得買兩瓶紅酒回家,因此我們決定再停一間Margaret river的酒莊,所以我們參觀了第五間這裡的酒莊,而且這間風景很讚,到那邊9:50,還等了10分鐘等10點鐘營業,悠閒的坐在小山丘上的桌椅,望著整個山谷的葡萄園。夏天來看葡萄園,葡萄樹都是綠色的,酒莊小姐說秋天時樹葉才會變成照片或明信片寫的那樣美麗,變成橘紅色的。

在酒莊試喝紅酒,我總是沒喝,主要是我是skipper(駕駛),而且也不敢對澳洲的法令大意,就都不喝。等晚上喝吧!最後買了兩瓶紅酒,一罐白酒。





離開酒莊,在往東的山路上疾駛。澳洲的速限說是要嚴格遵守的才對,不過話說澳洲的道路速限在我們眼裡似乎都標太高了,意思是你很難超速。原因是在這樣的小公路上,彎彎曲曲,上上下下,這樣的上昇坡度或下降坡度以及彎度,都不符合台灣的高速公路規定,但卻都限速110。不是左駕車開不習慣,我自認為開了7天左駕車已經很熟,但是這樣的速度如果照開,實在是很危險。所以我通常都只開到速限規定少10-20km/h,這樣比較安全。

不知經過多少森林和多少數木,我們終於抵達Nannup這個小鎮。這附近的地名很其特,都是以up為結尾,前面有nup,mup,gup,bup,dup,hup等等,真是有趣。Nannup是伐木業興盛留下的小鎮(如果沒記錯),只有幾百人的居民,非常可愛。到這裡去了visitor center問問有什麼track好走,給了兩條,包含老妹說要去了一個森林裏面的游泳池。

走到一條叉路,我們深入森林,然後右轉,發現又是一條澳洲很typical的紅土路,也就是offroad, unpaved road路面。還是給他小心的開進去了,畢竟在森林裡的"pool"游泳,實在非常特別,該去看看是什麼pool。終於經過大概5-10km的offroad,抵達一個叫作Barrabup pool的地方,果真是一片高大森林裡(澳洲牌的,很乾,幾乎不會看到陰濕的植披)的一抹湖水!這湖大約200-300m長寬,橢圓形,應該是天然的,告示牌說這裡可以游泳,而且也看到許多當地澳洲年輕人(包含國小國中年紀小孩)在這邊不停跳水,又拿了不少水上裝備在這裡玩,包含橡皮艇,女生就在上面日光浴,男生就飄在船邊,看起來非常澳洲式浪漫。幾位小女生則是不停在水邊的一個高起來像是碼頭的木製跳台上跳水,離湖水水面大約3公尺,就這樣,他們試了各種姿勢跳水,在我從旁觀看的幾分鐘內,大概跳了20次。實在非常瘋狂,但對他們來說,家常便飯,他們老爸老媽就在岸上的涼亭不經意的看著報紙吃著野餐,實在是澳洲標準的休閒運動。






我也跳下水了,不過我是走下去的。在森林裡的一湖水裡游泳,實在非常刺激有趣,一下水就馬上看不見底,也踩不到底,我得感謝過去兩年間,從不太會游泳到每週固定去游泳池報到,我終於敢在這種地方下水享受。說真的,在森林裡的湖裡游泳,這種感覺台灣不曾有過!游到湖邊,抓起湖裡的倒木就攀上去坐起來,實在太讚了。我想到2003年第二次拜訪澳洲,那次在很多地方也看見一樣的湖水(只是當時是澳洲冬天),看見許多外國人也是直接跳下水,無耐我們3個台灣人始終不敢下水。這次我跳下去時,實在有種克服自己的感動。

接著離開Nannup小鎮,老妹導航機帶我們到Balingup,第二個一樣幾百人的小鎮。這裡幾乎只有一個景點,也就是一間澳洲最老的起司工廠改建而成的手工藝品店。原本來以為真有起司試吃勒,還好路上已經先停了一家真正做起司的工廠,不過我沒有下車就是。

Balingup遇見一隻叫作Lily的母黃金獵犬,主人是路旁幾乎唯一有開著的店家老闆娘。他說she likes everybody,這麼大條的狗馬上就在我面前撒嬌,實在是很難招駕。摸完Lily,跟他說byebye,我們就離開這個小鎮,前往下一個住戶有兩千多人的Bridgetown。我們打算就停這裡過夜了。








開沒多久,因為時速都維持100多,馬上就進入似乎像是童話小鎮的森林小城Bridgetown。這裡街道建築有種古老建築的fu...講不出來,就是似乎像是100年前的建築。非常可愛的小鎮,而且住宿點林立。我們找到一間Caravan park進去問,沒想到問到此行到現在最便宜的露營價錢:35AUD!馬上住下,有水有電,還有廚房,真是不可多得。接下來搭好帳篷後的行程就是去Bridgetown小鎮逛逛,順便買牛排回來BBQ啦!這樣才是融入澳洲人度假的核心:除了住Caravan park外,還要學著他們BBQ一堆澳洲著名的肉類食品!

除了我們都挑選special price大特價的肉類而已。

我們第一次買牛排,也同樣買了超好吃的肉腸,進到廚房,發現沒人,佔領了外頭半露天的桌椅,這也是我畢生第一次煎牛排!這真是太high了,我們有紅酒,還有在Bridgetown著名的蘋果酒生產工廠買了一手蘋果酒,整個都搬出來了!最後我們有牛肉醬義大利蔬菜斜管麵、牛排、煎香腸、澳洲Margaret區紅酒、澳洲蘋果酒,擺在桌上實在非常豐盛,大概是最豐盛的一餐了!而且難得有桌椅可以盡情使用(之前全都坐地上)。就這樣從夕陽斜照坐到天黑,這樣過了兩個小時美好的晚餐時間。













澳洲的酒類真是太讚了。今晚有美酒相伴,又會很好睡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