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2

[20120123] Day007: Good night and Cheers, West Australia!



[20120123] Day007: Good night and Cheers, West Australia!

Margaret River->Lake Cave Mammoth Cave Nature Reserve->Hamelin Bay->Augusta->Cape Leeuwin->Augusta

昨晚果然一夜好眠,除了夜裡一陣大風,稍微有意識醒來,又繼續睡著,再次張開眼睛,已經聽見森林的鳥兒唱歌,陽光灑在帳篷上。
這的營地實在太讚了。昨天傍晚還有兩把吉他兩個年輕人,在森林地上席地而坐唱歌。

早上因為有camp kitchen,所以改變收拾的順序,先收拾營地,把帳篷收起來,再開始去kitchen煮早餐。森林裡的早晨特別開心,一樣弄到10點出頭,才準時出發。這天我們依舊還是沒有改變懶惰的策略,明天要去哪裡明天再說,所以今天要去哪裡,吃早餐的時候再來決定吧!








所以今天的行程本來是這樣規劃的:走Geographe Bay到最南端的Augusta,參觀Cape Leeuwin後,就轉往內陸進去Nannup,在那邊住,隔天就是走southwest的森林區。不過這天度過的太悠閒,一離開營區,就找到一間咖啡店,坐下來喝杯咖啡,才繼續出發,弄好離開Margaret River附近,已經將近中午。由於已經習慣這邊的露營地大概都是5點6點關門,所以我們開始提早行程,大概3點4點就準備找落腳。

在轉進Bussell Highway前喝完好喝的Yahava Koffee的Cappuccino後,沿著公路南下,往Augusta前進。沿途照著Big Valley老闆跟我們介紹的行程走,挑幾個有興趣的去。先後去了一個art gallery,主要是賣當地手工品的,非常精緻,有種高級藝術品的感覺。整個藝廊竟然座落在森林裡,這裡的藝術家,要靈感就從森林取得,非常的自在。接著我們到一條offroad的路上面看一個lookout,這條路是本來老闆介紹走的,不過在路口發現這是條offroad後就放棄,只從尾端進去,目的是去看看這個lookout。這lookout可以看見海岸,以及一大片的海邊森林,這裡的森林,跟台灣差很多,除了很乾,樹也很高大,是桉樹,產於澳洲的常綠喬木。開澳洲的公路,不開offroad怎麼算是真正到過?所以意思一下,開這一段大概5km的offroad試試。基本上我們租車公司是不允許開offroad路面的,而且發生意外的話所有刑責都自己付,保險也不賠。所以還是小心點,早點離開。

我們轉進caves rd.,顧名思義,在這裡有好幾個有名的石灰岩洞穴,但是可惜的是每個進去都要錢,大概每人20AUD。算算不合,這樣子可以住Caravan park露營一晚了呢,所以我們只去參觀外頭,但是連個影子都沒看到,洞穴嘛!怎麼會在路上看的到?先去了lakes cave,繞繞外頭就離開了。











隨後到了Hamelin Bay,這是個據說可以看見魟魚的海灘,可惜沒什影子。遇見一個瑞士人也在這裡找,不過也是沒有idea。這裡有個Jetty遺跡,是個從前運木材專用的海口,但是因為木材業逐漸凋零,這個jetty(pier, 碼頭)就被荒廢,而且遭遇Hamelin bay強勁的海流和幾個印度洋颶風打壞,現今看到只剩下幾根木頭還屹立在洶湧的海水中。這裡海風特別大,海岸開始變得不親切,而且很明顯的,一個凸出點的左邊,一點遊客都沒有,右邊卻還是人見人愛的沙灘,大海變化莫測,來西澳,絕對要有像我老妹一樣會看浪的專家,不然還是不要貿然下水,跟著大家下去就對了,大家沒去,就不要接近大海。西澳的海灘很厲害,但是危險應該也很厲害。

接著進Augusta這個最南邊的小鎮前,來到最有名的Jewel Cave,不過都沒進去。倒是在Jewel Cave找到Karri Walktrail,一個簡單的1km loop,讓我們看見巨大的桉樹,據說是世界第3高的樹,但這裡有一大片,感覺像是進到童話世界一樣,我們非常窄小。









進入Augusta,又是一個依海的小鎮,但是多了一點強一點的海風。我們找到visitor center,確定露營地的位置以及超市的位置(今天該補給了,不然晚餐只能很克難的吃)。接著到Augusta,來到blackwood river的出海口附近,又是一個海岸,但是不同的是異常洶湧的海浪和大風。這裡不適合玩水,岸邊的澳洲牌警告牌都很貼心告訴你不能游泳。

今天沒什大重點,大概唯一重點就是找好營區後前往的Cape Leeuwin。這是澳洲最西南角的角落,有個澳洲最高的燈塔,樣子長的跟鵝鑾鼻燈塔差不多,但是看起來比較高。然後這裡,也是Indian Ocean印度洋和Southern Ocean南大洋的分界。站在這裡,左手邊的海是南大洋,右手是印度洋,非常特別,兩個海洋的分界!聽了就很酷。同樣我們也是不會花錢去燈塔,再外頭拍拍就非常開心了。









今天的結尾有個好笑的故事。我們隨後到了supermarket買了很多晚餐的補給,今天晚餐是義大利麵配番茄牛肉醬,還有BBQ香腸!我們為了昨晚沒喝的紅酒去超市順便買了開瓶器,結果等到準備要配紅酒喝時,發現那平紅酒因為是屬於比較廉價的,竟然不是用軟木塞!手轉開就開了...XD











真是機車。不過不知道是身在margaret區的心理作用還是是事實,我們三人都覺得這瓶紅酒非常非常好喝,晚上的涼風(其實是有點大,入夜以後更大了)配著好吃的晚餐(感謝老妹大廚),還有紅酒,實在非常享受!雖然身邊盡是比享受我們輸一大截的澳洲人,但是已經足夠。

今晚,應該也很好睡:)

good night, west australi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