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4

[20120220] Day035: Mountain biking by the lake! Excellent ride!


[20120220] Day035: Mountain biking by the lake! Excellent ride!

San Carlos de Bariloche->Cerro Companario y Circuito Chico, Nahuel Huapi National Park->San Carlos de Bariloche

Stay: Bariloche Hostel Inn

Costs:
Bariloche bus ticket (for 2/21) 6
bike rental: 65 (+15 prepaid yesterday)
hostel tonight: 75 (free dinner included)
food for bus trip: 28.33

Total Cost:
174.33ARS
=1187TWD

Accu Cost since 2/1: 47627

這天醒來,又是沒有人可以聊天的早餐。總覺得插不上話,就這樣默默吃完早餐,收拾好東西,就直接checkout了,來到HI的Bariloche Hostel Inn,整個氣氛不同,再此大力推荐HI的Hostel Inn,除了風景真是太讚了,房間的品質也好。後來我得知剛好被分到Rick和捷克人住的房間,外加一個阿根廷人,這位阿根廷人今天也和我們一起騎單車,第一次同房的人全都和我有交集,真是太開心了。

寄放東西後,和Rick就出門,搭上20號公車,往18.6km的站牌前進,準備去騎有名的Circuito Chico,外加爬一座簡單但有360度景色的Cerro Campanario。這就是今天的schedule,當然晚上還是跟難得出外遇見的台灣朋友唐先生再次相約聊天,看來今天會是非常豐富的一天阿!這也是在bariloche的第二個完整的一天,也是最後一個。隔天就要挑戰21小時客運到氣溫和環境都大不同的Cordoba了!


20號公車不難等,問題是站在哪裡很難找。就看遊客都停哪就差不多了,或是靠瞄窗外經過的站牌,有的會寫幾k。我們的目標是18.6k,但其實我們要去17k左右的aerosilla(air lift),也就是纜車椅那種,台灣沒看過的,就是簡易版貓空纜車,車廂換成鐵製椅子而已。來回票價(只有來回)50peso,當然我在Ushuaia的Glaciar Martial坐過了,這裡當然跳過,是男人就該用雙腳爬上山!



















在路上遇見和Rick同房的Javier阿根廷人,是的,後來也就是也會跟我同房,一起3個人就爬上Cerro Companario。Rick腳步很快,Javier也跟的緊,我只好也喘噓噓的跟上,沒20分鐘,花的時間大概跟纜車爬上去的時間一樣,就抵達最高點展望台了。這裡的view真是絕佳,有剛剛好360度,不多也不少的環景景緻。用我唯一的相機:Nexus s環景拍了好多張。這裡看到的就是整個Nahuel Huapi國家公園的標準景色:森林、配上遠處的許多高山、以及近處的超多湖泊。西側的湖泊和山,就是等等要去騎車的Circuito Chico。我真不知道這要怎麼翻譯,直接翻就是男孩的圈圈。不知道chico還有沒有什麼意思?

總之,爬完山,我們三人就下山,去bike rental店領單車。Javier跟我不同家,所以分散了,由於他不懂英文,我們也不太懂西文,所以我們就雞同鴨講,最後就變成他沒有等我們一起騎(因為他也聽不懂我們表達的是什麼),就這樣,我和Rick就順時鐘騎了這個circuit,到最後一半的時候才又巧遇Javier同行。











這個Circuit,說實在,台灣的很多單車路線不比這裡差!為什麼這裡會這麼有名呢?來這國家公園有很多運動選擇,去泛舟、溜高空繩索、獨木舟、滑雪等等等等的,單車只是其中一項,但說到這條路,就是單車最有名了。這大概是一條上上下下的山路,不到30km,大概20多k,就這樣繞一圈,經過許多森林、湖泊、幾個展望點,幾個湖泊的海灘(不知道怎麼說,這裡的湖畔真的很像海灘),最重要的經過全阿根廷最有名的小小飯店(Hostel Llao Llao,西文念起來像是"小小",有...好笑的名字XD)。這間飯店目側約一晚1萬台幣,所以當然不會去住,但是怎麼看都不知道為什麼他是全國最有名的飯店。位置好,風景好,可能餐飲服務都很讚,房間又豪華吧!大概是這樣。但對於我來說沒什fu就是。

anyway,關於這circuit,對於我來說這路線還真是小塊蛋糕,但是單車只有等於台灣giant的yukon,說不定更爛一級,加上沒有車褲騎個三小時也是會屁股很痛的,就這樣,稍微累的把它騎完。中間還遇到捷克朋友,只是他真是太high咖了,走了一條offroad路線,說不定還加上去爬山探險。

















整條路說真的,風景很好,但是騎過台灣跨中央山脈的幾條公路後,這裡不會比較漂亮啦!反倒是Cerro Companario對我來說比較值得回憶。

回去還車,等到公車回到Bariloche市區,剛好6:30,把行李搬到房間後,就出門和唐先生會合,去處理了票(印出來)、買了零食,又回到唐先生住的Macopolo Inn,也是我們hostel free dinner的位置,8點先去坐好,開了我昨天沒開,我買的鋁箔包紅酒(不要以為等於台幣100塊以內的紅酒很難喝,還真是差不多等於台幣400一瓶的紅酒耶!不錯喝耶),一起喝紅酒配零食,外加9點開飯的free dinner,一聊又是到11點多。互相告別,他明早要趕車去智利,然後接上客運到Santiago,後天飛復活島!祝福他一切順利囉!

對於晚上聊天,有種感想,我總是listener,這次聽唐先生說了很多有關台灣與整個亞洲的經貿關係以及他對印尼、阿根廷、南美等等國家的世界觀。他是個旅行超過50個國家的高手,去過非洲四次,南美也不知道此次了,我發現我自己對於很多事情都講不上來,我頭腦的東西太少,看的東西太狹窄。和唐先生聊天兩個晚上後,我發現自己的渺小,以及自己的無知。對於旅行,是否真的會增廣見聞,唐先生是最好的例子。受惠良多,重點不是他說的事情,而是讓我自己體悟到,讀萬卷書不如行千里路的道理。真正踏上地理課本才會提到的南美洲,真正看見這邊人民、自然,才會懂的事情真的太多了。當然我沒有讀萬卷書,更沒有行千里路。但我知道,我會慢慢接近,讓自己的心胸更開闊、不要只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當然,也不能只活在台灣這個範圍內。我知道,總有一天,我還會再回南美洲,到時候,希望我遇上的台灣朋友,換成是我對於他們侃侃而談了!



this is free dinner provided by the hostel


感謝新加坡朋友和台灣朋友,讓我的Bariloche充滿色彩!重點是能用中文渡過兩天,非常難得又愉快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