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1

[20120119] Day003: This is Australia!



[20120119] Day003: This is Australia!

Lancelin->The Pinnicales, Nambung National Park->Two Rocks->Kwinana Beach->Rockingham

沒想到澳洲晚上這麼冷!在這個海邊的小城,我太看不起澳洲夏天的夜晚。沒有台灣這麼熱是真的,拿個睡袋內套就睡覺真是太大意,可能day4就是因此感冒也說不定。半夜衝出來到車上拿睡袋,滿天星斗就算了,銀河和好久不見的大小麥哲倫星系,隨便一瞥就看到。不過我只花了10秒鐘看,趕緊回去補眠,因為我知道5:40不久,就會被澳洲的太陽亮醒。




在澳洲的第3天,收拾營地,大概9點多了,陽光又開始毒辣,我們繼續到還沒看完的Lancelin sand dune。遠方看去,這些sand dune真是太讓人驚訝了。白白的沙丘,規模很大,大到我真的不知道墾丁的風吹沙是怎樣。不是刻意貶低自己國家,而是要強調這裡的scale。不過我們的租車沒辦法開unpaved road,保險起見,沒開進去,所以只能遠遠看著這些沙丘。

上路,我已經漸漸習慣左駕車,也熟悉澳洲的路牌和道路規則。這天,開上60號道路,所謂Indian Ocean Drive,繼續往北。這條路沿著澳洲西部的印度洋前進,植披漸漸改變,變成有澳洲的感覺:大。所有東西都是大又多又遼闊,就這樣。沿途不停驚豔,遠遠又看見Indian Ocean時,知道The Pinnicales就快到了,進入Nambung國家公園的範圍。







這是我們第一個參觀的西澳國家公園,很興奮。很快就找到pinnicales,開進叉路,買票(11AUD),進入。The Pinnicales真的很神奇,三人在這邊殺了不少記憶體,不過難忘的是看販賣部留言本翻到寫著中文的留言,看見同是台灣人,昨天和前天都有人簽到!真是感動,趕緊留一下,讓下一個台灣人看到:)

離開pinnicales,由拿到駕照不到幾個月,第一次上路的老妹開車。大概有10公里吧,整路心驚膽顫,畢竟這是租車,有事情超麻煩的,哈哈!還好一切ok,來到某停車場,一個看得見一樣的white sand dunes的地方,決定爬上去。這裡走的到,大約5min就到了,爬上sand dunes,感覺真是太經典了:This is Australia!我在內心大喊!











我記得我印象中的西澳,就是從某本攝影集裡看到的,就是大海旁邊有白色的沙丘。這景象,終於親眼看到,感動到心底深處!
這沙丘要不是太陽太熱,應該會停整個下午。instead,我們大概停1hr,依依不捨離開。今天有這個風景,值得了!

繼續南下的路上,經過two rocks,來到perth都會區北邊的衛星小鎮,沿著當地的小路,地方路線,回到perth北方,才轉進freeway。發現他們的城市也在慢慢擴張,北邊郊區一堆正要蓋房子的地!不知道30年後,我如果要移民來澳洲,這地方會不會不一樣了。不過最特別的是他們的建商的display village竟然是整個village都是展示屋!你知道嘛?裏面幾十棟再我們看來是豪宅的房屋,都是展示屋!每間都不同!其實後來發現,澳洲人一般人住的房子,在我們的眼光來看,都是豪宅,真是太奢華了。看了幾天,真的是這樣的感覺!

freeway過了perth市區,開始塞車,應該是下班人潮。從coogee附近下去,準備走highway就好。到某地,第一次自己拿油槍加油,實在很刺激,深深害怕油槍跳起來的機制失靈,噴的滿身汽油的畫面,還好一切都是多慮了。加油完要走去旁邊的小商店跟櫃台說幾號加油機,然後他就會讀出數目,告訴你繳多少錢。




繼續往南。路上停下吃了chicken treat,一家local看起來很有名的炸雞漢堡連鎖店。這是個錯誤,原因不是不好吃,是太晚了。雖然我們趕往rockingham時,太陽還沒下山,才6點多,但是我們發現Caravan park基本上office不是5點就是6點關門,就這樣連續找個唯一的三家caravan park都失敗,而且看起來都客滿!

緊張了!要住哪?澳洲不行隨便搭帳棚,尤其是市區,或城市都不行。大概有1000AUD的fine可以罰吧,灰熊可怕。還是乖乖找地方。沒想到又去了三間飯店也no vancancies!這邊的住已經很貴了,尤其這邊大部份都是apartment在租,一租都幾天一禮拜的,也沒辦法負擔的起6,7千台幣的房價!後來終於想到妙招:找caravan park的visitor停車位,在那邊車子後面扎營睡覺!

日落後的Rockingham海邊


這大概是我們想到最好的方法了,也是事後覺得最好的方法。不想趕夜路到下個城鎮,因此就這樣決定。不過連水和廁所都沒有的我們,用最簡規格搭好帳篷,又出去beach的公廁上廁所,結果竟然已經超過9pm,澳洲公廁是有營業時間的,會關門!只好就地解決一下,然後找到沙灘給人家清腳的水龍頭,刷牙洗臉裝水喝...太克難了。

克難還沒結束,終於11點準備睡覺,5:30日出準備起床閃人,結果2點多開始下雨,雨還頗大!兩頂freestanding的帳篷都沒用到營釘,事實上也不能用,因為是柏油路面。一點風吹草動就會晃就算了,隨著越來越大的雨,竟然颳起大風!可怕了,還閃電不停!這樣折疼到快4點吧!不過風沒有變小的趨勢,就這樣在路燈微微的亮光裡看見帳篷的角不停被吹起,又落下,內外帳合一貼好,沒有空隙,而且大雨還下不停!算是在考驗帳篷能耐是嘛?我都怕第二次出動(第一次是昨天在lancelin)的這頂big agnes seedhouse SL1馬上就掛了,因為風雨真是等同台灣的颱風天!還好車子就在旁邊,檔了一個方向的風,但半夜我是做好幾次打算如果風大到不行,雨又潑進來進水時,要怎麼衝上車避風一下。還好這帳篷沒進水,只是防水係數低一點,稍微帳篷壁有點濕,底部也是。就這樣,我的睡袋還是乾的,雨停了,4點多繼續睡著,到5點半,還是被大風吵醒,乾脆不睡,兩頂帳篷都收好,準時6點閃人,沒有人發現我們。度過一覺可怕的夜晚。真正睡覺時間大約2-3hours而已。

這天,結束的很特別,在大風大雨的西澳某露營車營地的停車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