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4

[20120221] Day036: Close to the locals, overnight bus in Argentina


[20120221] Day036: Close to the locals, overnight bus in Argentina

San Carlos de Bariloche->[overnight bus]

Stay: on the bus

Costs:
麵包 5
Sandwish as lunch with drink: 14+12=26


Total Cost:
31ARS
=211TWD

Accu Cost since 2/1: 47838

早上睡的晚晚的,9點才醒,慵懶的吃了早餐。話說Hostel Inn的早餐又硬是比前兩晚住的41 below好多了。麵包無限、麥片也無限、飲料也是。還多了果汁!還真是吃到飽的早餐!非常滿足。

和阿君聊skype,幾乎到11點才checkout,然後跟著Rick一起早一部到客運站等車。我的車比他慢一個小時出發,我一個小時就在這裡看看Lone planet,整理花費筆記本,然後枯等,準備面對總是要來的21小時客運第一次接觸。

話說,坐上車才讓我思考到,我做過最久的客運真是這次嘛?我想到我在Queensland自助旅行時,似乎也做過類似超過12小時的客運,但是細節我早忘記了。只記得也是跨夜車,下午坐,隔天才到。不過我還是當這次是最久的,因為表定21小時,最後真正花了23.5小時才到Cordoba...XD

anyway..客運上沒什好寫的,大概就是吃飽睡、睡飽吃,然後夾雜開mp3,然後手機沒電,睡著,喝昨晚沒喝完的紅酒、喝飲料,吃東西,看看不懂字幕的電影,然後看LP,又翻翻筆記本,又繼續睡覺,又繼續吃水果、零食,然後睡覺...

就這樣度過。







準備了一袋食物上車,哈哈...





值得一提的是,這般客運是到Cordoba,似乎是沒有太多遊客的地方,因此這條路線,基本上,我發現只有我一個是外國人,而且只有我一個遊客。這樣也好,我看見最真實的阿根廷人的生活。我發現他們有人真的隨時都會帶Mate,這個阿根廷的傳統飲料耶!很特別,他們是用金屬吸管喝的,而且都會帶著一袋用牛皮包的盒子裝的,我第一次注意到是從El Chalten到Bariloche第1天的客運上,兩位司機不停喝Mate...。不知道有沒有機會真正嘗試。

另外在客運站,由於這段客運超長,中間幾乎停了超過10站,我剛好是最起頭到最終點站,看過全部的人,我發現阿根廷人似乎很重視家庭,很多人到客運站送行,上車的人,還會不停跟下面送行的家人或愛人們揮手,揮到車都開遠了還在揮,甚至車下的人還會稍微追著客運走一下子(當然沒有像MTV一樣追到用跑的還跌倒,那就太誇張)。讓我蠻感動的,這些人讓我想起家人,遠在地球的另外一端的台灣的家人,大家都好嘛?

漫漫長路,經過阿根廷中部的Pampas草原,一望無際...沉沉在車上的暗夜睡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