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9

[20120128] Day012: Australian Roads in 42 degrees Celsius


[20120128] Day012: Australian Roads in 42 degrees Celsius

Emu Point->Albany Farmers Market->The Nature Bridge and Gap, Torndirrup National Park->Tree in Rock, Porongurups National Park->Stirling Range Retreat, Stirling Range National Park

今天悠閒的起床,難得昨天晚上先規劃好今天的行程。由於我們只剩下3天開車旅行,所以都把停留點設定好了。所以今天的目的地就是Stirling Range國家公園,接下去是住Hyden,也就是Wave Rock附近的城市,然後後天就是開車回Perth還車,並坐火車前往Frementle的民宿。此行的露營,今晚就是倒數第2晚了。

選擇Stirling Range,照地圖上看起來大約80km而已,等於今天可以開車不到100km就可以休息,心情超微輕鬆。其實前幾天開車開這麼久,也不過開車時間約3小時4小時,而且都是斷斷續續,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頗累,應該是整天都是大太陽造成的吧。澳洲是消費頗高的國家,我們只有用這種旅行方式才可以玩的也快樂,但是又不花太多錢。






今天一早收拾東西,約8:30就出門了,回到Albany, Emu Point旁的Middleton Beach也就直接跳過,這十多天看太多beach了,而且昨天看到無敵Greens Pool,所以就直接回Albany,找到旅遊書上面說的假日市集。這市集蠻有趣的,幾乎全都是當地人,市集很像是我們的傳統菜市場,但是食物部份有麵包店、蔬菜店、水果店,但是就是沒看到魚肉等比較會髒的攤販,因此整個市集就是非常乾淨,感覺非常舒服。老爸再這裡買到一瓶算便宜的橄欖油,老妹買了兩條黃瓜當晚餐用。

接下去去了visitor center,本來只是我想問開去Hyden最efficient的路,結果老妹在這裡選明信片,發現很漂亮的照片,問了一下發現就在Albany附近,馬上打消直接去Stirling Range的計劃,先去這個海邊景點。這景點叫The Nature Bridge,旁邊還有個叫作Gap。澳洲的地名都取的非常直接了當,譬如前幾天在西南澳山區有個景點叫作one tree bridge,看名字就知道就是用一棵樹做成的橋!有名的tree top walk,就是在樹頂上散步嘛!所以很明顯的,不要看我拍的照片就會知道這是一個長的像拱橋的海邊懸崖,以及一個像是閘口的懸崖。













一去這邊,又看見no birds的車子聚集,大概看見四台吧!果然這邊租車行這家最有名,而且看到這麼多同家租車行的車子出現,表示是大眾化標準景點。我們又沒有踏到非常冷門(指的是非大眾化但是通常也給我們不少驚奇)的景點。這地方,走沒幾步就看見傳說中的bridge and gap,非常震憾!這海邊的景觀實在是頗巨大,老妹說很有魔戒的fu,只是這裡是澳洲不是紐西蘭。澳洲的旅遊局除了著名的非常helpful的visitor center到處都有之外,這裡的景點也都標示非常清楚,這個海岸非常危險,我們開車到這裡的路上就直接被大大的紅色路牌警告兩次,而且開過去就會看到,說這裡禁止下水游泳,並且標上lives have been lost。非常貼心。景點也都是寫滿滿的禁止踩到沒標示的石塊,而且不能下水。

果真,這個Torndirrup國家公園的著名景點,就聽見熟悉的台灣口音、以及非常好辨認的大陸同胞口音。另外還有幾位亞洲面孔,不知道是東南亞來的還是哪裡,沒聽見他們講話。一些歐洲語系的遊客也都報到了。這個值得一去體驗的海邊懸崖,艷陽高照只有微風的天氣下竟然也可以拍打出這麼巨大的浪花,想必起風起來,這片南大洋一點都不和藹可親。如果說我對南大洋的印象,大概就屬Greens Pool非常和藹,這裡則是它的另一面。遠遠還可以看見一片白沙海岸,兩側都被懸崖包夾,後方更有陡峭的山嶺,讓他非常孤絕,大概只有開船可以抵達,但是這片危險的海域,大概也不會有船想要靠近。

離開這景點,我們又再次回到可愛albany市區(這是第四次經過這裡了,昨天兩次,今天第二次)。這次是為了把油箱加滿,除了今天可以開到80km遠的stirling range,隔天還可以順利讓我們開到Lake Grace再加油去Wave Rock的Hyden住宿。離開Albany後,買了三份Hungry Jack來吃吃看。果然相對起來比較便宜,但是又好吃!三人花不到20AUD(不過只有一個是meal餐,一個是早餐組合,一個單點)




離開Albany不遠,景觀變成正片荒原,還沒有到沙漠等級。低藹的樹叢,配上筆直的雙向兩線道外加路肩紅色的沙礫土,一看就是typical的澳洲景觀。開在這種寬廣的路上,心也跟著寬廣舒暢起來。

由於才11點多,我們開到目的地只剩不到40分鐘而已吧。中間叫老妹找了個景點,結果就是Porongurups國家公園!不過隨著車子離開Albany北上,愈進內陸,車外溫度顯示從Albany宜人的23度一直上升,離開Albany10點半多大概變成25度,沒想到才沒50公里,溫度已經顯示成36度了!真是擔心。下車到第一個景點Castle Rock時,直接放棄爬山,直接掉頭。這溫度跟盛夏中午的台北市一樣,跟烤爐一樣,怎麼健行哩?第二個景點比較小,較tree in rock。看名字就可以在腦海裡picture一下,大概就是一棵長在石頭裡的樹,或是某顆石頭裡有棵樹。果真,到的時候看到,是一棵從岩石裡長出的大樹。非常神奇。




因為溫度關係,很快就告別今天拜訪的第二個國家公園。繼續北上,車外溫度還是繼續提高,到40度了。沿途都可以看見遠遠的山脈,就是stirling range國家公園,我們的目的地,從筆直的道路和一望無際的平原看過去,凸出的一片山脈兀立在這裡,非常壯觀。就這樣沿途儘量慢慢開,多拍照,還是不小心在1點多就抵達了目的地的camp site:Stirling Range Retreat。這裡powered site收費共47元,算是on average。一出車外就被可怕的蒼蠅和不會咬人的小蟲攻擊,多到實在誇張,會直接黏住在臉上,在鼻孔和嘴唇上亂爬,不過當地人似乎都習慣了,澳洲中部就是這樣。

這retreat的office外溫度計,說是42度。







簡單和office的caretaker聊聊天,他們說明天天氣預報高溫只有25度。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今天42度耶!然後他一直覺得我們使用中文這種形體的文字的人比較聰明,因為我們每個字都不同,在他們的觀點裡,覺得一定要非常聰明才能了解這些文字。果然,也跟一些菲律賓的朋友聊過一樣的事情,他們同樣覺得如此。

離開office,42度的溫度下根本不想要紮營,從campsite地圖發現這個地方有個swimming pool,馬上決定先去游泳。這個swimming pool大概是20m或更短吧,但是很特別的是最深有到2.7m!最淺則是1.1m。中間就陡降不少,再這裡三人在這邊泡水泡的很開心!而且老妹教會我如何讓身體潛入水底,稍微試一下,應該有潛到超過2m深,耳朵頗痛的!有點可怕,抬頭看離水面好遠,趕緊又上來!







再這裡大概耗費一小時玩水,抵擋42度高溫實在非常適合。旁邊隨便就花式跳水的小朋友還show給我們看它的跳水招式!他說明天就是他們school holiday的結束了。他看起來有點失望,想把握最後的假期,這對他們來說是最後一個家庭度假的夜晚了。

離開游泳池,還好天氣是多雲,沒有整個是大晴天,不然我想再這裡,太陽的威力會更大吧!我們到camp kitchen坐下,發現這裡蒼蠅少很多,找到一個避開可怕蒼蠅的地點,非常開心!把電腦、食物等等的東西都搬過來,根本用不到camp site的power!哈!

再這裡悠閒的打字、整理照片、mp3(明後天超長車程準備),晚餐也悠閒的度過,還一起看個電影。日落非常精彩,在這片幾乎無邊無際的廣大平原上,日落落在stirling range的山脈邊。台灣找不到這麼一大塊平坦的地了。這裡好舒服!溫度還一直降,日落時大概只剩下24度,現在晚上,大概降到20度了。這裡的日夜溫差超過20度,真是誇張。白天上衣都脫掉還會流汗,晚上要把外套拿出來穿!我想,這樣的情況明天到hyden會更誇張。










這就是澳洲的印象。想起2003年到North Territory的Alice Spring以及Ayer's Rock,也是如此的感受。

在澳洲筆直的道路上,42度C。今天心情特別愉快,這像是我去過的澳洲,和阿君來過的澳洲:)

21:10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