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4

[20120207] Day022: What a fucking long bus trip!


[20120207] Day022: What a fucking long bus trip!

Ushuaia (Argentina) -> Puerto Natales (Chile)


Stay: Yaganhouse

Costs:
小瓶水+餅乾: ARS14
大瓶水 ARS15

Total Cost:
29
=TWD191

Accu Cost since 2/1: 11793


今天是可怕的交通天。排了幾個這種交通天,就這天最誇張了,因為一週只有兩班,而且只有早上發車的,等於要從早做到晚,完整浪費掉一天,票價還是不便宜的335ARS,大概等於3400台票。其中要過兩個海關(阿根廷出境、智利入境),一個海峽(遊覽車要上船),以及換一班車。









一開始早上我就發現不對了。喉嚨又開始痛了,慘了,大概是昨天遇到台灣人太開心,直接沒穿太多衣服就出門,不小心著涼,實在太大意了,不過已經來不及了。這裡的天氣實在非常容易感冒,沒想到在澳洲失策一次,到阿根廷來才一個禮拜又失策一次,這邊風大,室內室外溫差又大,果然就這樣又感冒一次。

不巧的是,上巴士怎麼跟我想像的不一樣?一排是4個位置的,整車全滿,好擠阿,做上去根本腳不能動,就這樣要待15個小時,天阿!而且喉嚨愈來愈不舒服,加上忘記把耳機拿出來,等於失去一個長途交通的利器,真是慘。加上水只帶了500cc,整天總不能只喝500cc的水,就這樣,很痛苦的把他撐完。



中間倒是有幾個值得提的事情。

隔壁坐的是來自德國的正妹,但是他待過墨西哥,所以西文流利,加上英文也很順,哇,他在車上可以跟前面的幾位德國同鄉用德語聊天,還可以跟我和隔壁的美國人用英文聊天,還可以跟司機還有後面的幾位南美人用西班牙文聊天,真是太厲害了。這車上講的語言,幾乎只有幾個是英文。我後面則是有位日本人,旅行資歷看起來就超豐富的,準備旅行一兩年,已經過10個月了,還真是佩服他。德國妹叫比央卡,他只有3個禮拜,因為他還有工作。

沿途的景色大概是不毛之地,而且風大到一下車就很不好受,馬上又上來車上。特別的是本來擔心的海關,網路上說台灣人會常常遇到依些問題通關,沒想到這次是司機先拿個箱子,把所有人護照收好,統一幫我們拿去通關,真是一點問題都沒有,兩個海關都輕鬆度過。智利海關需要把行李搬出來過X光,稍微麻煩,要把食物拿出來,不然會被罰錢。當然這些都是靠德國妹好心幫我翻譯,不然我真是猜不出來那些西文再說什。









海關雖然沒遇到刁難,但是兩個海關就這樣耗了2個小時,根本沒有前進。而且火地島比想像中的還是荒涼,幾乎整路都是荒原,偶有幾隻好笑的草泥馬出現在路旁,還有許多清境農場牌的綿羊。幾乎都沒有樹,全都是草,或是當純的土。整路都是風大到很難受,而且幾乎沒有村莊,真難想像世界最南的城市會這麼繁榮,這些中間地方的城市,實在非常非常的小,這裡的人生活應該頗困苦的吧。

幾乎到下午4點,終於到傳說中要上船過海峽的地方。沒想到這一等就是等三小時,超誇張的,原因當然還是靠德國妹翻譯,他說風太大,船不開。要等多久,就是看天氣而已,很可能到晚上都不開也說不定。真是慘阿,不過這就是南美洲,終於體驗到了。

中間實在很餓,加上不舒服。原本以為這種長途車都有包吃飯,結果沒有耶,真是太令人失望,我以為會發便當的說,真是想太多。在等三小時的空檔,去隔壁的小雜貨店買了水和餅乾(因為看不到其他吃的,我真是太想念台灣的7-11),就這樣吃了好多餅乾,補充熱量,終於舒服一點了。吃餅乾時,跟一位很和善的美國人Trent聊天,他來自Iowa耶,才24歲,剛結束大學,到祕魯當志工好幾個月,會簡單的西文,然後現在正在旅行南美,要沿途北上到哥倫比亞,真是太強了。他說它的下個大旅行,也要去亞洲,我跟他介紹不少亞洲,相談甚歡。不過我稍微感覺到他眼神一直飄到德國妹上面,果然後來他們繼續聊天去了。親眼目睹外國人如何把妹,真是有趣。不過或許我想太多,哈哈。


終於在11點多,抵達puerto natales。靠lonely planet的地圖,很快在10分鐘內找到hostel位置,進來發現根本沒有reception人員,看起來是非常小間的hostel,人也不多,但是這樣是好處!交宜廳剩下一位韓國人,他很好心的要我先去它的房間,四人房目前只有他一個人,叫我先去休息。等了10分鐘都沒人出現,到了房間,有開暖氣,真是貼心,趕緊躺上床,昏睡過去,結束這可怕的交通天。

明天已經決定,是個完整的休息天,哪裡都不要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