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4

[20120218] Day033: Not-so-surprised Paved Route 40


[20120218] Day033: Not-so-surprised Paved Route 40

Perito Moreno->San Carlos de Bariloche

Stay: Hostel 41 Below

Costs:
breakfast sandwish 13
Juice 8.5
bread 2
lunch (3 empanadas) 15
juice + 樂事 18
hostel x 2 nights = 140
Salta to Atacama bus 253.5
Iguazu to Salta flight 230USD

Total Cost:
450ARS + 230USD
=3063+6817 = 9880TWD

Accu Cost since 2/1: 38166

坐長途RN40的客運,這是第2天。昨晚睡到7人dorm裏面最好的床位,也就是一進門就是一個床,一個空間,外加廁所,旁邊有個小通道過去,才是六人床位,因為第一個進去,所以自然而然選到最棒的床位,根本就等於睡一人房!只是因為有通道,所以那邊的聲音還是傳的過來。

由於Perito Moreno氣溫很低,整天坐車,也沒流汗,我看大概大家都沒在洗澡,因為昨天我打遊記時,大家都已經睡著了,害我不能多寫很多。就這樣,我也直接睡去。

早上醒來在下雨中的Perito Moreno,昨天新認識的新加坡人Rick特別和我互相照顧,他跑去附近的麵包店幫我買了麵包回來,非常感謝!讓我今天坐車有可以填飽肚子的食物了。

今天的車程,說也奇怪,根本不像是RN40。真正的RN40昨天就度過了,今天基本上只有一小段還是unpaved road,其他幾乎都是新做好的柏油路!一開始就和愛爬山的隔壁捷克人聊天聊了快兩小時,聽他在附近的露營遭遇,以及他的行程計劃,他是個很愛露營的傢伙,到處爬山,一開始看到他拿LP的Trekking in the Patagonia,就知道他是專業的登山客了。







由於整天睡醒吃、吃飽睡,這段路,特別近,很快就到下午,很快也就進入了Lake District。特別的是中間停的小鎮正在舉辦horse festival,很多塞車,也很多人騎馬,特別有趣。在這邊的餐廳點了3個我目前除了牛排最愛的阿根廷食物:Empanadas,填飽肚子。又在兩次停車休息時買了果汁飲料,由於阿根廷果汁便宜,我已經漸漸習慣把果汁當作水喝,還真是愈來愈不健康@@

抵達Bariloche,下面上還是下著雨的痕跡。車掌小姐還說:it is light rain now, but i hope your stay will be sunny!還真是貼心,這是第一次坐阿根廷客運有車掌小姐的,還且用西文講完後都有英文版,超貼心的!








和Rick一起走在bariloche找hostel。由於已經在hostelworld定好兩天的hostel,我就和他分開,直接到我定的旅館了。後來得知他至少跑了三四間才找到available的hostel,這裡還真多遊客!太誇張了。

話說,這間旅館比想像中的還不好。hostelworld的評價看看就好,不一定是適合自己的。這間評價很高,但是普普通通,反而Rick誤打誤撞找到的HI的hostel更好,有free dinner才貴5塊錢,common area更大,風景更好,房間又有廁所,又是超豪華的四人房!馬上決定在bariloche待的三天晚上,最後一天換去他的那間hostel!

一到hostel雖然已經10點左右,還是瘋狂的利用網路,把Salta那段的交通搞定了!由於El Chalten的網路超級慢,Perito Moreno的網路也慢,加上晚上沒時間,所以只有到Bariloche搞定了。終於決定以下的行程:

Bariloche直接長途跨夜客運到Cordoba,跳過Mendoza(因為我已經看過澳洲的產酒區了,阿空加瓜山,是遺憾,不過還有機會)。
從Cordoba直接也是長途跨夜客運到Puerto Iguazu,突然把瀑布放入行程,是因為太多人說來阿根廷沒去看這瀑布會遺憾,所以我還是臨時把他排進去了。
從Iguazu到Salta,省去24小時客運,直接飛飛機到Salta,這樣在Salta會有完整的三到四天,然後再坐跨國客運抵達智利的Atacama沙漠。今天搞定了Iguazu到Atacama這兩段,明天再來搞定Bariloche到Iguazu的兩段!

先睡覺去,明天在Bariloche要做什麼再說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