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4

[20120216] Day031: Fitz Roy in the sun!


[20120216] Day031: Fitz Roy in the sun!

El Chaltén

Trekking Route:

Poincenot (750m) <-> Lag de los Tres (1200m) (2hr輕裝)
Poincenot -> El Chaltén () (2hr重裝)

Stay: Hostel Pioneros del Valle

Costs:
food for tomorrow´s bus: 23
Dinner (breaded steak with empanaza): 44+7=51

Total Cost:
74
=TWD487

Accu Cost since 2/1: 27914


半夜睡的不錯,只有醒來一兩次,對於氣溫的預估蠻不錯的,帳篷內大約5,6度,外面大概兩三度,這樣的氣溫,睡在帳篷裡剛剛好,沒有冷到,也很舒服,睡飽到聽見外頭有聲音,大概7點多,繼續躺到8點,起身,準備出發。

起來吃了幾塊麵包後,把外帳掀開,看見美麗的晨光照進森林!照亮這個營地!這還真是好兆頭,出來呼吸新鮮空氣,順便去可怕到不行的山林流動廁所小便,看見Mark老先生興奮的對我指著Fitz Roy!我走出森林到空地,看見這壯麗的三座尖山,由於都是石壁,它的顏色是刺眼的白色,整個讓眼睛張不開,真是太壯觀了!我在心底驚呼。






森林的清晨(其實已經8點多)特別清冷,把所有衣服穿上,然後簡單把麵包吃一吃,準備上山!要爬500m的落差上觀景台,而資訊不足是阿根廷的特色(其實我也沒花錢買詳細地圖,當然事後才會知道爬昇落差),我一開始只知道必須一直往上爬。

大約10點左右出發,果然沿路都是陡峭的trail直直往上爬,不過跟台灣百岳比,還算是小case,畢竟這是一般trekking,是每個遊客都會來的,不應該太難才對。唯一只有山頂的大風讓我措手不及,其實這坡還好。


沿途超過了Mark老先生,約好山頂見。

沿途的view真的很讚,跟澳洲的Bluff Knoll一樣,身後是無敵展望,非常讚,一轉頭就是無盡的景色,澳洲是一片草地荒原,這裡是高山冰河還有湖泊,這真是差異很大,但都是非常震憾阿!



















有幸站在Patagonia的山上,望著這一切,真是人間仙境。我感謝著一草一木,這景色太美了。

在山頂,望見這漂亮的冰河湖時,更是驚嘆。我在這裡坐著20分鐘,享受這一切。阿君說的對,或許上天讓我相機壞掉,就是要我認真用眼睛看,不要只顧著拍照。雖然換上小相機的我,已經減少很多攝影時間,但是或許還不夠。我第一次在美景前,不再是拿著相機猛開,而是張開眼睛,迎著風,看著這一切美景,在心底徹底感受這一切。我相信這次我感受的特別深刻,因為我已經把山的形狀,空氣的味道,湖水的顏色,全都記下了。




下山,收拾帳篷與行李,告別老先生,下山。兩小時趕路後,終於再下午3點多左右抵達小鎮。

洗了熱水澡,收拾好東西,又是準備去treat myself的一餐,選了breaded steak,上來才發現是炸豬排(應該不太像牛排),吃起來卻又不怎麼像豬排?總之,吃到很飽,因為還有超大份量的薯條!外加我又點Empanaza,加上本來都會有的一籃麵包,真是吃到超滿意的,花了51元,非常剛剛好。







總之,以後可以比照這樣的模式,吃<50peso,那其實也很不錯阿!

回到旅館休息,補打遊記,順便補上花費。天阿,來阿根廷才第17天,不包含機票,已經花了2萬8台幣!真是太誇張了,我已經很省了耶:( 阿根廷的物價還真是愈來愈誇張了,不像是在南美玩阿!


Fitz Roy in the sun,真是astonish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