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4

[20120217] Day032: RN40


[20120217] Day032: RN40

El Chaltén->Perito Moreno

Stay: Hotel Belgranno

Costs:
drink: 8
empanadas: 8
Dinner (sandwish): 23
ATM吃掉(領1000):17.48

Total Cost:
56.48
=TWD372

Accu Cost since 2/1: 28286


今天重點就是坐車,明天也是。
真是不知道為什麼又有勇氣參加這種旅程,但我早上坐車時仔細想過,我其實是很喜歡公路旅行的,如果沒有火車的話。阿根廷著名的就是公路旅行,又最著名的公路就是Patagonia這段RN40的公路,一看到有客運來走這條路,經過盤算,還是決定"浪費"兩天在這段旅行上。其實別家客運有25小時就到的,足足省去一晚住宿和一整天,所以其實蠻多人不會選擇這個兩天的旅程。我選擇它單純只是要說:喔,我走過RN40!這樣子而已..XD 另外他便宜48pesos,也是一個小原因。

就這樣,搭上9點在El Chaltén發車的客運,就這樣上了不歸路。

RN40果然是難開的路,GPS顯示時速不超過60,沿途石子不斷,有時接上柏油路,有時卻沒有任何指示就又變回offroad。很幸運位置挑在最前排,得以用近乎司機的角度看這條路,雖然沿途景觀不管你睡覺幾次醒來,看起來都一樣:有羚羊鴕鳥還有兔子,無邊無際。就這樣,有時西側有結冰的山頭出現,應該就是所謂的安第斯山脈了。











真的,會像是走不完一樣,路就這樣下去沒有終點,中間停著個休息站,本以為20min而已,沒想到換個輪胎等了兩小時多,就這樣枯坐著,這就是南美的公路旅行阿!我深深體會這樣的經驗無法從來,所以我努力的記住這一切,雖然不是一切都是美好的。

同行有來自新加坡的Rick,會講華語讓我很快交到朋友,一路上又是靠他得到不少資訊,有關於Mendoza, Iguazú, Salta等等。

喔,途中的road house也是著名,非常有local阿根廷的fu,坐在bar裡吃著一塊23peso的吐司夾起司火腿,跟著隔壁的啤酒大哥一起看看不懂的西文電視,整個小bar都擠滿了下車買晚餐的客運乘客(時間是10點整,天剛黑)。








這一切都太值得回憶,已經過一半,希望明天的旅程一切順利抵達湖區的bariloch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