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2

[20120122] Day006: got a wine, but without opener



[20120122] Day006:  got a wine, but without opener

Busselton->Dunsborough->Eagle Bay, Meelup Regional Park->Cape Naturaliste->Dunsborough->Yallingup->some wineries, Margaret River Region->Margaret River

從貴鬆鬆的Busselton露營地起床,賴床,收拾,吃早餐,搞定已經10點了。在上路前和老妹好好討論了一下往後八九天的形成規劃。說實在的,到了Busselton後的區域完全沒有survey過,用台鐵的說法,只知道大概要去山線也要去海線,海線就是靠海的margaret river區域,山線就是West Australia的south west region的森林區,聽說有許多高大的森林。最後決定,今天只到margaret river至Augusta的區域就好。

就這樣,直接離開busselton,長堤也沒再看到就離開,往西邊去。沒多久就進入了馬格麗特區的入口小城Dunsborough,匆匆通過,直接往Naturaliste角去,路上老妹導航到Eagle Bay這個地點,除了又是美麗的海灣、海灘,和豪宅,我說不出這裡還有什麼特色,要說大概就是今天周日,有很多local的澳洲人在這邊進行各種活動,包含還沒看過的沙灘排球和浮潛,要知道老妹帶了兩三kg的行李,都是浮潛裝備!都還沒用上哩!不過西澳海灘應該比較有名的是沖浪,不是浮潛。








接著就來到cape Naturaliste了,這地方終於有trail可以走,選了最短的一條,才1~2km。這天早上是多雲天氣,天氣還好沒很熱,風到這樣的緯度(大概南緯33,34度),大白天的在陰影下就會是涼風,而不是perth以北的熱風。這邊的步道很單調,植披都差不多,本以為會是這樣看看遠方的印度洋就繞完一圈,事實果然沒有這麼好預測,不然就不是一個觀光景點了。到中間走到一個叫whale lookout的觀景台,一走就給他走到底,才不到1km嘛!走到底,看見絕美的高海拔海岸景觀!(高海拔是相對之前直接走到海灘旁,所以大概100~200m的高度)

這裡的海底地形似乎變得比較複雜,開始有礁岩或珊瑚,有的是岩岸,有的還有沙灘,遠處不少私人遊艇,還有人到海中間浮潛的樣子。太遠太高了,是看不太清楚,不過這裡的海邊跟前四天西澳給我們的海灘印象比較不同,開始有不一樣的感覺,但是從雲縫隙透露出來的陽光,灑在印度洋上,還是太美了,各種藍色的層次都有,實在讓人很想坐在這看一整天。

回到停車場,開回Dunsborough吃中餐。選不到很想吃的炸雞店Hungry Jack,還是吃了便宜的subway充飢,順便多買了一罐1.5AUD的義大利麵醬,實在便宜到不行。這裡吃義大利麵是很省的選擇耶!









短暫停留,下半天的行程重點,就會是Margaret River區域頗富盛名的葡萄酒園區了!沿著公路南下,沿途的風景突然改變,葡萄園開始出現,山坡地地形扮著已經全藍的天空(多雲轉大晴天),這裡幾乎就是具有紅酒生產地的所有要素!好讚的風景!沿途酒莊林立,非常壯觀,隨意找到一間進去,馬上被葡萄酒莊氣氛吸引,每天西澳都給我們無限的驚奇,今天,就是葡萄園。我們先後停了四座莊園,第1座叫Laurance,是走貴族精緻風,有餐廳,風景弄的很讚,有英式氣氛。第2間是Mono Brothers,是純酒莊,沒有餐廳,只有專門去品酒買酒的小屋,也就是Cellar Door。走進去因為我開車我不敢亂喝酒,給老爸品嘗三種不同紅酒。說真的我們都不太會品酒,中文都不太會說了,英文只能想見,用上good, better, way better等等形容詞,莊主應該很Orz吧!很賞臉的直接買了低價紅酒一瓶,確認是該酒莊的葡萄生產,而且就在這裡生產的。一瓶19.5AUD。接著開心的走進他的超大葡萄園拍照,所謂超大,這裡每家都很大。反正澳洲在我們台灣人的眼裡,所有東西的scale都大就是了。










第3間叫XXXX(忘記了),有付餐廳,不過隨便吃一餐看起來都要1500-3000台幣,直接放棄。這間特別的是有wine gallery和一些相關產品,老爸買了一個只用10AUD特價的皮包,質感不錯,有個跟酒莊同名牌子。這裡也很漂亮阿!第四間,我們去了號稱該區第1間葡萄園區的地方,同樣有餐廳,不過準備進去時發現上頭寫Smart casual dress may apply,看起來不歡迎穿拖鞋短褲逛大街的我們(這是西澳人要去海邊或在觀光區的標準裝扮),只好掉頭離開,拍拍外面的一樣美麗的葡萄園。

接著馬上沿著限速110的公路來到該區同名的城市:Margaret River城。找到兩間Caravan Park,不過第1間沒露營地(只有房間和露營車專用營地)。第2間要50元,老妹在一些從Bunbury visitor center拿的資料發現有個campsite,專門給露營用,當然露營車也可以,但是至少在這裡的名字是camp site,而不是露營車獨大。這裡,在google map沒標的路耶!刺激,還是決定在4點出頭,離開Margaret river市區,來找這地方。

喔耶,還好有做出這個正確的選擇!這地方美到不行,而且是在unpaved road上耶!還好沒鋪柏油只有3km,就勇敢開進來,沒想到這露營區實在太讚了,超大的地不說,還有乾乾的營地,高大的樹,好幾隻跟清境農場生作一樣的綿羊(廢話,台灣的就是澳洲來的),以及超熱情不停用超重澳洲口音介紹附近景點的老闆先生。















這裡,實在是露營的極致,澳洲露營的精華,配上頭上的南天星座和銀河,這天結束在完美的營地!

這裡,還跟兩位不同的澳洲人聊天,一位叫Deby(同音),是位Weaver,專門編織一些籃子和裝飾物,他說他是跟澳洲outback內陸原住民學的!在已經環遊澳洲一年了,開著他自己的小箱型車,不是露營車喔!看起來是比較克難一點的,露營車感覺比較貴,中或中上階級的澳洲人才買的起(我猜,還要找機會verify)。他現在在Margaret river區決定住下(就在這露營區),然後平常工作就是編織這些籃子!非常酷!Deby來自Sydney的Blue mountain,很讚的地方,我第一次來澳洲有去過呢!

第2位是同樣在BBQ region烤肉時遇到的老先生,他和他老婆和一條小小狗,已經旅行澳洲九個月,而且去年才剛玩一年回來,又準備環遊澳洲旅行,他們是開著豪華露營車來的,退休生活這樣過,只能說真是太正確了。驚喜的是他竟然有去過台灣玩,不過只有四五天。我推荐了他太魯閣國家公園,叫他下次要去。老先生就來自Perth都會區。


晚上,在銀河下拿出單眼(說實在這是來澳洲第六天了,才第一次把我的單眼拿出來,有S100真好,又小又方便),拍下這看了好幾天的銀河和南天星空。當我準備把下午買的紅酒拿出來在銀河下享用時,突然發現我在選瑞士刀時是用重量來選擇,家裡翻到的兩隻瑞士刀我拿了輕一點點的那一個來,結果發現那上面是缺少開罐器的那個!Oh shit...







算了,在馬格利特區沒喝紅酒,大概只有我而已。真是遺憾。這邊office 5點就關,找不到老闆(老闆大概也不希望你找),希望明天能買到便宜開罐器,明晚再來享用了。

睡去。在帳篷裡打遊記,在舒服的溫度下,今晚應該特別好睡:)

23:00p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