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4

[20120212] Day027: Back to Argentina Patagonia


[20120212] Day027: Back to Argentina Patagonia

Puerto Natales(Chile)->El Calafate(Argentina)

Stay: Albergue Buenos Aires

Costs:
Hostel for last night: CLP8890
Hostel for 2 nights: ARS70x2=140
food: 28.43
food: 27
Bus to Glaciar Perito Moreno: 120
ATM領錢吃掉 17.44 (領ARS500)
Argentina dinner: Steak with beer: 81
Laundry: 30
Postcard: 4x2=8

Total Cost:
CLP8890+ARS451.87
=517+2973
=TWD3490

Accu Cost since 2/1: 19914

早上悠閒的在hostel吃完早餐,搭上8:30的車準備離開智利,前往El Calafate。
一路都很幸運的遇見美國人Trent,而且身邊總是有一起認識的德國正妹比央卡,看來他們已經再一起了,好樣的brother!害我都不好意思過去打擾他們,不過看見他們再次出現在同台客運還真是覺得太幸運。

我身邊是一位昨天就跟我住同房的紐約攝影師,頗酷,一直用iphone照相,像著小孩子一樣。我很意外我問他哪裡來時,他回new york。其他美國人則會說是美國來的。可能紐約已經大到像是獨立的一個國家或地區了。



過海關很順利,不會像網路上其他分享的,得要衝到第一個去排隊,免得全車都在等我們台灣那張不被太認同的visiting permit簽證紙。還好一切順利,畢竟我之前入境出境章都蓋好好,他仔細端詳那張紙一兩分鐘,還是沒有遲疑的蓋下第二次入境阿根廷的章。

意外的進阿根廷不需要檢查行李。原來智利海關比較嚴格。

再次坐上似乎永無止境的的巴士。雖然只有五小時,但還是頗久。終於抵達El Calafate。對了,車上其實還遇到第1晚好心讓我先住下的韓國人,直到El Calafate的第2天都還在冰河遇到。感謝這位韓國人,讓我對韓國人印象也改觀!

來到El Calafate最大的收穫,還是遇見了第四次的台灣人!進hostel checkin後,就發現亞洲面孔,進到房間,竟然發現中文字的浴巾,以及有一包中文泡麵!真是太開心了,趕緊下去打招呼,原來是陽明醫學院大六的學生,獨自來南美一個月,重點在幾天後的last-minute南極!前幾天走百內的台灣朋友Jason也是去完南極,聽到我實在心癢癢。

一起和他逛了El Calafate,他已經是在這裡最後一天,很幸運他昨天買不到車票,所以今天多待一天,所以我們才會遇見。他也覺得如果早幾天知道,他就可以先去百內,變成3個台灣人一起去爬山了!

晚餐是最特別的,一起去花錢吃了第1餐(對他來說也是)純阿根廷料理!點了12oz牛排,上面很特別,全都是馬鈴薯還有兩顆煎蛋,超讚的!吃到超滿意,配上local beer共81 peso,等於560台幣,吃到非常爽阿!







這真是今天最大的收穫。這位台灣朋友凌晨3點就要搭客運前往Ushuaia,然後就要去南極了,祝福他!也感謝讓我們相遇,一起用中文暢談整個晚餐,非常開心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