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4

[20120126] Day010: Walking in the air, in the fairy-tale forest.


[20120126] Day010: Walking in the air, in the fairy-tale forest.

Windy Harbour->Salmon Beach Lookout->Point D'entercasteaux->Australia Day at Walpole->Coalmine Beach, Walpole->Tree Top Walk, Valley of the Giants->Denmark


話說昨晚住宿的場地,竟然有袋鼠跑來!而且聽說有兩隻,一大一小,不過我只有看見兩隻。昨晚狂掃的草地上的大便,大概就是袋鼠大便了!知道袋鼠會來這個營地時,非常開心!老爸甚至還特別早起床去海邊,果真看見袋鼠,也拍到好照片!終於一償老爸和老妹來澳洲還沒看見袋鼠的遺憾,而且就在我們住的旁邊,或許半夜他們都無聲無息的跳到帳篷附近覓食吧!

一早起床,發現這裡竟然露水跟台灣一樣重,整台車子都是濕的,帳篷外帳內外也是全濕,非常像是在台灣山上露營,真是意外。或許這裡比較靠南側,海洋在南方,又吹南風的緣故。花了一點時間等帳篷乾,大約8:30離開營地。





Windy Harbour鄰近Point D'entercasteaux,也是一個景點,但是比較冷門,一般遊客不會來。很開心全部停車場只有我們一台車。這裡是一個海岸的石灰岩懸崖,懸崖中間夾了一個海灘叫Salmon Beach,不知道是不是鮭魚比較多的關係。這海灘浪大,不是非常適合游泳,比起來前幾天經過的許多perth周遭的海岸,遊客真是這裡的幾千倍。不過這冷門的景點還是讓我們覺得非常值得,昨晚和今早的袋鼠就值回票價了,空曠的露營地更是非常悠閒。








過了Point D'entercasteaux這個根本不會念的法文地名後,就準備開上百公里的彎曲山路,通過一片蠻荒之地,以及許多高大的森林,來到Walpole這個小鎮。雖然都靠海,但是靠海有幾條小路都是土石路面,只好往北開到Northcliffe,才往東,接上1號道路再南下抵達Walpole。抵達Walpole一群過馬路的綿羊以及一個拿Stop標誌的人就讓我們開始興奮,因為路旁的visitor center草叢正舉辦著Australia Day的市集、露天表演、以及許多活動,包含綿羊相關的秀。我們剛好去Walpole的vistor centor買著名的Tree Top Walk門票,順便體驗一下澳洲偏遠的小鎮一個local的慶祝活動。幾乎看不太到外國人,只有在vistor center遇見一對英文也講不是非常順的老夫老妻,大概是歐洲那邊過來玩的吧!







離開Walpole,老妹的計劃是去附近的Inlet內海邊的BBQ台烤肉吃中餐,不過由於不確定資訊正確性,還是開車先過去看,倒是沒找到,從車上開了一圈這個叫作Nornalup Inlet的內海景觀道路。最後到了Coalmine Beach,發現有BBQ台,不過由於天氣太熱,也懶的去烤肉,直接用高山瓦斯爐煮了三碗泡麵輕鬆解決中餐。再這裡因為太熱,Coalmine Beach也只是看看,不過看見兩隻Australian Pelican形影不離,就像鴛鴦一樣黏著對方。早上其實才走了Point D'entercasteaux這個景點,就開始一直開車到快中午才到Walpole,下午的重頭戲就是類似溪頭的那種架在高大樹上的走廊,叫Tree Top Walk!




話說這walk還真不便宜,走600m,花費12.5AUD,400元台幣的門票耶!不過這裡幾乎就是說到西南澳森林沒辦法跳過的景點,各國遊客或旅行團來西澳應該也會來的景點(其他景點我想到的大概就是第三天去的The Pinnacles,以及之後會去的Wave Rock。以前來過澳洲,似乎有瀏覽過澳洲的風景攝影集,對於西澳,其實我的印象比真正還這裡走過以後覺得更蠻荒,因為我的印象就是白沙丘,旁邊就是深藍印度洋。第二個印象就是高大的樹上有條走廊。不知道是哪裡集合起來的印象,對於西澳,要來這裡之前,資訊少的可憐,更在我的記憶裡佔了微不足道的印象。對於這裡,真正來走過後,感覺更為驚豔。這裡全部充滿大自然,這裡大自然是主角,人類只是生活在這裡的一份子。而且這裡的人們熱愛大自然,熱愛大海,熱愛休閒運動。聽說他們都不太看電視的。這裡真是美麗的退休天堂阿!真正符合旅遊書上說的。












其實Tree top walk,走起來沒有比昨天真正爬了一棵52m高的樹來的震憾。這裡只有40m高,不過站在搖搖晃晃的樹頂走廊上,腳還是頗陡,但我和老妹一致認為台灣的鳶嘴山比較陡,會讓雙腳發軟,這裡還不至於!不過這裡的森林真是美的極致,非常像是走在童話故事的精靈森林裡,高大的樹實在讓人非常舒服。隨後還有一個走在大樹群裡,還有樹洞大到人可以穿過的(以前聽說還有一棵車子可以穿過)大樹,取了一個很貼切的名字:Ancient Empire。

離開valley of the giants後,我們就往今天的目的地前進:一個叫丹麥的海邊小小鎮。來這裡的路上停了賣蜂蜜的店,稍微小瞇一下,今天開這些山路真的得很專心,我說過,西澳的山路幾乎限速都90-110,得很專心開。隨後又走到旅遊資訊提到的一間Cellar Door很讚的酒莊。這裡已經不是Margaret產酒區了,但是這裡同樣也產酒,相比起來雖然沒有比較有名,但是這間我們參觀的Forest Hill賣的酒還真是高級!直接都30AUD一瓶起跳的價錢,害我們根本不敢taste,拍拍照就離開了。看起來專賣高級紅酒。







終於抵達Denmark,找了第1間在Denmark River中段河邊的森林Caravan Park,結果客滿,找到第2間就在rivermouth,有位置,但是旅遊書上說稍微擠一點,的確,這裡幾乎客滿,但是還有位置,花費52AUD住一晚,榮登第2高費率的露營夜晚。第1晚是同樣非常有名的Busselton,現在可以歸納出來,愈偏遠偏僻不有名的露營地,都比較便宜!最便宜35AUD(三人),最貴則花到85AUD一個位置。當然我們都選powered site,才可以用電腦或充電,若是不需要power應該可以再便宜幾塊澳幣。

找到住宿點後,又前往IGA超市報到。這天大開口欲買了八隻雞腿,兩塊厚牛排回來煎!配有牛肉義大利肉醬麵,真是滿足!不過缺少器材和餐具的我們搞了好一陣子,才把這些肉弄熟,雞腿不適合BBQ阿!最後還是靠camp kitchen的微波爐才搞定。吃完豐盛的一餐,配上白酒,現在洗完澡打完遊記存好照片,才9點半。看來今天可以好好睡上一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