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7

[20120223] Day038: I saw Che's bike today


[20120223] Day038: I saw Che's bike today

Cordoba->Alta Gracia->Cordoba

Stay: Palenque Hostel

Costs:
MiniBus to Alta Gracia: 11
Regular Bus back to Cordoba: 9
Entrance fee to CHE's museum: 75
Beer: 7
樂事+罐頭for dinner: 13.5
機票Lima->Cuzco: 80.6USD

Total Cost:
115.5ARS+80.6USD
=782+2376
=3158TWD

Accu Cost since 2/1: 52112

昨晚半夜兩點才睡,把遊記補滿,換來睡不飽的疲憊,因為現在都自動7點左右就會醒,甚至更早。所以早上就爬起來繼續上傳picasa,就這樣配吃早餐,到10點才離開hostel,前往Cordoba的minibus station,準備搭車到Alta Gracia這個靠山的小鎮。這地方有名在於這是Che長大的地方,據說他花了11年住在這個小鎮,他的童年也據說影響他一輩子。不過我更相信他幾次的南美旅行對他影響才大。

坐上車之前,對於阿根廷什麼都標示不清已經沒什感覺,platform說是6,但是整個場地只有寫platform4和7的位置,根本沒有寫到6,今天大概是我說西班牙文突破最大的一次,幾乎講了超過10句,雖然都是亂拼。問了人,一個阿桑說不知道,然後最後車來到7的位置,而且還跟買票上面的公司名稱不同..XD 還好我有問對人,是最後一個上車,然後車就開了,這種經驗在南美果然常發生,不要相信票上面講的,招牌上面寫的也沒用,問就對了。

這超強的,用改裝的單車,騎腳踏車磨刀!酷阿阿伯!

準備要搭的minibus 


來到Alta Gracia只需一個小時,也才35km嘛。一下車就被這個小鎮所吸引,道路兩旁盡是我第一次看見的阿根廷豪宅(Bariloche湖畔度假別墅不算的話)。這裡看起來像是有錢人會住的郊區,離Cordoba大城市也是不到一小時,應該很多有錢人都住這吧!這裡因為空氣乾燥天氣好,所以Che的爸媽才決定搬來這裡,對氣喘的Che比較好。難怪一下車很像澳洲冬天的那種涼涼氣溫配上乾乾的空氣,走路起來特別舒服!

由於LP沒有Alta Gracia的地圖,我本來以為是個只有一條路的小鎮,不疑有它就這樣來到這裡。沒想到是個比我家鄉大肚更大許多道路複雜許多的小鎮阿!一時慌了手腳,後來才發現bus旁就有information center,進去萬用一句話就是: tienes un mapa? (Do you have a map?)果然得到詳細免費地圖一張,外加西班牙配英文的詳細路線說明,oh yeah! 順利在15分鐘後走到Che的家!










他的家已經被改成museo(博物館),但是size一樣大,所以這博物館非常的tiny,大概五六個房間外加前後院而已,後面還有小小的永遠都會有的紀念品中心來搶遊客的錢。話說,LP上面說入場費5 peso,已經不相信幾年前的物價,準備拿出20 peso出來付錢,沒想到小姐用英文跟我說,要75塊!天阿,馬上改掏後面那張100 peso出來。都已經來了,沒進去怎麼行?還是忍痛拿出一 天晚上住宿的經費出來,瞄到小姐後面有15塊的入場卷,還是忍不住問一下那是誰用的,結果是本國人專用..XD

LP的報價第一次差別這麼大的。既然收這麼多錢,我就給他全部的有英文的解說全都詳細看完了。(其實全部都是西班牙文,只有給我的小介紹紙張有幾頁英文..XD)

好吧,75塊換來的是,其實比我想像的多。包含我發現Che要騎摩托車環南美前,竟然騎了改裝有馬達的單車(公路車喔)騎到阿根廷西北高原!一趟也是3000多公里,天阿!才等於大一大二年紀耶,難怪他是奇人。後來的同型摩托車也擺進博物館,造成我都在拍這台單車和這台機車。真是太酷了。另外年輕的Che很帥氣,和古巴革命時代的著名黑白照片比起,真是判若兩人,不過都很帥就是了。

這位古巴傳奇人物,因為是阿根廷人,所以阿根廷政府特別光榮的感覺,在這裡大肆宣揚他是阿根廷人.. 花了整整一個小時看一個通常如果不用錢,我只會花15分鐘看過去的博物館。雖然大部份都是西文,也都沒看懂,不過還是終究來到這個重要的景點,也是來Cordoba最主要的目的。



厲害的腳踏車改裝,油箱在後面那個就是,多一個煞車研判是引擎相關的啟動裝置

看到這台摩托車超興奮的啦!大家也都狂拍!



原來外國也會發生這種事!西文寫的是:這個廁所馬桶是博物館的展示品一部份,請勿使用..XD










當然Alta Gracia並不只是有個傳奇人物住在這裡就搞定觀光這塊了。這裡竟然有為數不少的tourist information,跟bariloche有得比耶!原來還有個最有名的世界遺產之一的Jesuit Estancia,也就是耶穌傳教當時建立自給自足的牧場,包含有完整的農牧、廚房、住宿、教堂、以及該有的生活設備全都在莊園裡自給自足。Alta Gracia也有一個。來到這裡跟Cordoba的感覺差不多,很像來到歐洲才會看見的歷史,沒想到在南美洲也可以看見。











說實在,又是因為沒有英文(只有簡單介紹文字),配合LP看了一下才大概知道這些莊園是做什麼的。本身對於世界歷史不懂,所以對於這種十六、七世紀的文化遺產,實在不懂。讓我想到,來旅行前,真的得看一下地理歷史,這兩個以前最討厭的科目的阿!不然來這邊實在很難有感動。唯一看見這裡的廁所,跟在土耳其看見的一樣,一個洞,幾乎深幾層樓高,以前的廁所還真是誇張。另外也看見跟土耳其類似的水利系統,不過古希臘年代久遠太多了。本以為看見的是公園的湖泊,沒想到是以前Jesuit Block的水庫!


深不見底(其實看的到)的糞坑

這是歷史遺跡,以前的水庫!


最後看完附近幾個景點後,拿了一瓶Quilmes啤酒,在這個歷史古跡前面坐著喝著,今天是涼涼的多雲天氣,在這個充滿歷史的小鎮悠閒的坐了良久。慢慢走去公車站牌,坐上車回到Cordoba,已經是下午5點的事。



走回hostel路上,也沒什麼想去看沒進去的博物館的,因為今天的Che博物館已經花太多錢。買了晚餐要煮義大利麵加料用的鮪魚罐頭,回到hostel早早吃了晚餐和洗澡。等待8點到來,原來是全民包empanadas大會!各國國民一起在這裡學包empanadas,跟包水餃差不多,只是size變大,肉餡變成牛肉,然後煮的方式是烤箱,而非水煮,然後皮厚許多,稍微大一點。十點左右,大家又是聚集在戶外座椅區,品嘗自己包的empanadas,這真是太有趣了,真是住hostel意外的驚喜。

值得一提,今天hostel房間住了4個人,其中一位是日本法國混血,竟然會講法語、日語、西班牙文、英文,還好沒說中文不然我真是太佩服他了,這樣旅行世界真是太方便了阿!(根據台灣朋友唐先生的說法,旅行世界最需要的語言:英文、西班牙文、法文,法文是為了很多非洲國家。很多歐系國家其實英文能力都不錯,包括荷蘭、德國等,根本不需要學會他們的語言就可以溝通了)







anyway...今晚很特別,在Cordoba的最後一晚,帶著笑容,準備睡覺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