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7

[20120225] Day040: Birthday at the Iguazú Falls


[20120225] Day040: Birthday at the Iguazú Falls

[overnight bus]->Puerto Iguazú->Iguazú National Park->Puerto Iguazú

Stay: Macopolo Inn (HI)

Costs:
Bus to and back from Falls 10x2=20
Iguazú National Park Entrance Fee 100
Water and Juice 18+15=33 (為了把USD100換成ARS, 共換得423ARS, 拿到390)
Postcard 5
2 nights in Hostel 75*2=150
food 17
birthday feast (myself only) 103 + tip 10 = 113


Total Cost:
438ARS
=2742TWD

Accu Cost since 2/1: 55004


不知道第幾次醒來,這次醒來,窗外終於是亮的,天暗前的景象還是草原和牛,現在天亮,看見的是滿佈的森林和蜿延的小丘陵!這就是雨林吧!興奮的觀望外面的景色,車上不知道什麼時候剩下不多人,大概只有不到1/3的乘客。

路兩旁的泥土都是紅色的,非常特別,很像是澳洲,但是一往旁邊看去,就會認定這不是澳洲,因為有種熱帶雨林的氣氛,不太像是澳洲會有(或許北部的澳洲也是?),而且這裡的住戶和建築非常的老舊,造成我第1種感覺是,好像是樹變多的柬埔寨一樣!雖然阿根廷沒這麼窮,但讓我有感覺這邊兩旁小城市看起來都不太像是有錢人會住的地方。





又昏沈睡去,沒想到再次醒來,是接近9點,然後看著GPS,我竟然已經到了Puerto Iguazú!大喜,比表定時間早了一個多小時耶!一下車便馬上到對街的hostel(為了省時間我才定這間HI的hostel,評論說他都不錯,只有staff不怎麼helpful),放好行李,上個網收信,沒20分鐘,便把握時間出門了!10點左右又到了公車站,坐上開往瀑布的公車,不到11點,我就站在依瓜蘇國家公園的入口!







掏出錢包,發現自己身上剩下不到120塊阿根廷披索(大約台幣800多),還好入口處寫好門票100塊,又不收美金,還好至少進的去,但是一有萬一需要買東西就慘了。趕緊進去兩旁貴森森的商店,發現可以用美金買,硬是拿張USD100出來買了一罐水一瓶飲料,超過30ARS可用美金的門檻,只為了換錢。跟店員坳了一下,因為他們不收這麼大張的美金(不知道為什麼,阿根廷人大家看到大鈔都很不喜歡,尤其我又是美金大鈔)。還是換成功了,只是匯率很差,是1:4.23,我換過4.3, 4.4的,不過也就算了。

進去園區後,照著網路上來的攻略來走,應該蠻順的,先坐小火車到最遠的魔鬼咽喉瀑布,再回去瀑布車站,先去上瀑布trail,再去下瀑布trail,最後再下瀑布trail搭上小船到瀑布中間的San Martín小島的觀景台,這樣一圈剛剛好把不怎麼大的國家公園全逛完。

就這樣,照著順序,果然11點到3點,我就把所有點全都走完,也都去到了,還真是太順了,以後要來阿根廷依瓜蘇瀑布的,就參考這樣的順序準沒錯。只是魔鬼咽喉那瀑布也是會全濕,只有上瀑布環線不會濕掉而已。還是要記得帶雨衣,不然像我省時間沒把雨衣翻出來,包包外側就全都濕了,還好裏面沒濕。看見許多人相機就這樣在水霧中拿出來拍來拍去,真是為他們覺得勇敢,該不會過沒幾天他們就會發生像我一樣的慘劇,相機突然掛掉。但此時我沒有相機,只有手機的小相機,但是還是把他用防水袋保護起來才敢拿出來拍,換來更霧的照片,但是比起手機壞掉,寧願照片爛一點,因為現在我的Nexus S手機可以取代電腦reading的部份,還有充當非常必須的mp3 player以及e-book reader。(為了省錢,LP我只買了紙本的阿根廷和澳洲,剩下的國家都靠電子檔了)




















以上全是魔鬼咽喉瀑布。以下都是主要的瀑布區,上下trail附近。





































說到瀑布本身,比想像中還要沒有這麼震憾,畢竟可能聽到太多傳言了,說多震憾,還有人看到這瀑布會忍不住手足舞蹈之類的,不過的確是我一生中看到最大的瀑布,水霧會大到很像是下大雨,很誇張。還是有震憾到,但是沒有到我會想到手足舞蹈就是了,哈哈。不過倒是看見蠻多興奮的大人,在瀑布前脫掉衣服沖瀑布飛來的水,然後擺出各種奇怪姿勢拍照。

看見終於被我排進行程的依瓜蘇瀑布,又剛好在生日這天看到,實在蠻開心的。因為這個瀑布太遠,附近有沒有連續可以玩的景點,一開始就被我排除掉,因為我的重點是el fin del mundo(end of the world)的城市Ushuaia,然後沿著安第斯山脈北上。但是可能一開始都在Patagonia,被寒冷的氣候還有每天看冰河還有積雪的山看到膩了,因此才想說離開安第斯山附近,多去位於阿根廷中部的Cordoba這個有點文化的城市,以及來看這個熱帶雨林之中的瀑布,換換口味,等瀑步看完,再飛回西北高原的安第斯山,跳過中部的安第斯山。阿根廷的景點,只剩下依瓜蘇瀑布還有Salta西北高原區兩個,我就即將離開阿根廷,focus到智利了。

其實一路在巴士上腦中排算接下去的行程,應該還可以,只是會稍微愈來愈趕行程,不能有那種一天沒事做當休息天的機會了,畢竟只有阿根廷我排的最鬆,再過來的國家我都只有很緊的時間可以玩。復活島是休息用,因為會很悠閒,接著祕魯會很趕,歐洲就是一片白紙,要去哪些地方完全還不知道,可能到飛機上再來讀吧!

anyway.. 回到這個瀑布。其實最令我訝異的是它的水量,以及龐大的身軀。沒去過尼加拉瓜瀑布,不知道兩者比較如何,但是至少依瓜蘇是南美最有名的瀑布(其實好像還有一個天使瀑布,但是比較難去到這地方就是),它的scale和震憾,看完今天拍的照片後,還是覺得令人深刻。

現在我只擔心明天一天準備去巴西端的依瓜蘇瀑布,不知道沒簽證進不進的去?只有明天上車前去問了,沒的話,明天就變成休息天,若天氣好,再花個70塊再去阿根廷端看一次吧(20塊交通,50塊減半的入場費)。畢竟在這小城也沒事可做,只有去看瀑布。

說到hostel,果然什麼都好,就是staff最差,態度是還好,但是就是不怎麼把顧客的需求當作重要的,碰巧是最後一個checkin的,選到最爛的床位之外,還剛好沒有locker,真是有點麻煩,沒有locker變成只能把東西寄放櫃台。anyway...反正住hostel,遇到不方便的也就算了,這裡設備至少不是最差的!

為了改變遇到不滿意hostel的心情,當下決定犒賞自己好了,今天是生日,去吃大餐好了。於是先去超市殺一點時間,買回罐頭,明天可以配麵包用,然後買了義大利麵,因為明天不打算為了食物花錢。於是8點進入了LP推荐的平價餐廳,不過已經失去評價的優勢,我點了特調牛排配薯條(這裡的牛排都配薯條,很怪),這樣要79元。再點了啤酒(紅酒太貴),沒想到最後不會英文的服務生聽錯,我又莫名其妙多點一瓶啤酒,也好,吃到很爽,喝的也夠!牛排有夠厚的,吃到好飽,超爽的!這就是我的生日!一個人的生日,在陌生的地方。這大概是28年來最特別的生日了吧!沒有認識我的人,沒有講到幾句中文英文(有遇到大陸人有講到中文),真是太特別了!





回到hostel網路已經fucked up了,店員一付事不關己,還是用了公用電腦上網一下,發現很多人在facebook的祝福,讓我會心一笑。感謝這些朋友,若是你有來看到我的blog,別忘了說聲hola! (hello)

至於我的生日禮物嘛,被不知名的蜜蜂咬一口在右手無名指上,外加被一種叫Coati(長鼻浣熊, http://en.wikipedia.org/wiki/Coati)的動物抓到手背。到現在(隔一天)Coati抓傷已經差不多了,而蜜蜂還真毒,手指整個還腫腫的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