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4

[20120206] Day021: It's snowing


[20120206] Day021: It's snowing

Parque Nacional del Tierra del Fuego->Ushuaia

Stay: Freestyle Hostel

Costs:
Laundry: 30

Total Cost:
30
=TWD197

Accu Cost since 2/1: 11602


整晚風大加上下雨,實在是非常的冷,約5點醒來一次,天微亮,繼續睡著。7點醒來,還是風雨繼續,看來這雨不會停了。由於整晚睡飽,起床竟然不會冷(結論就是身體狀況好會比較不怕冷),趕緊穿上雨衣,出去外頭煮早餐。出去,發現雪線已經降到大概100m以下了,四周的山低處都已經開始積雪。看來這溫度差不多1度0度左右,趕緊到樹下稍微擋雨處煮早餐。懶的煮其他的,還是把義大利麵煮掉比較方便,就這樣三餐都吃了完全一樣的義大利麵,還好我對於他不會有排斥,哈哈。

就這樣,依舊煮碗熱水回帳篷內喝。突然覺得這雨不會停,而且有愈來愈冷的感覺。一個人在一人帳篷內,頓時有種孤寂感,整個襲來。坐在剛剛好頭會頂到內帳上緣的小帳篷內,四周都是凌亂的裝備,外頭草地已經開始積水,檢查一下帳篷,還好裏面都是乾的。不想再次睡覺,拿起阿君給我的筆記本,看看他寫給我的文字,頓時感覺自己正在面對自己的內心的感覺。沒有人可以照顧自己,只有自己一個人和自己在一起。既然這是唯一一次一個人的旅行,阿君就要我把握所有的當下,因為每一刻都沒辦法重來。我頓時有了力量,寫了日記在筆記本上,放掉失落感和孤獨感,感覺我精神百倍!就在這個瞬間,雨落在外帳的聲音變得輕盈,有沙沙的感覺,那種聲音,像是拯救我一樣,當我透過光線看出去時,發現那是雪!下雪了!似乎這個大地正在跟我對話,讓我好開心,我似乎有勇氣繼續我的旅程。


人家說自己一個人長途旅行,多少會遇到這種時候,在這個手機完全沒訊號,也沒柏油路的國家公園,我一個人面對自己,和森林和一草一木交流。阿君說每到一個地方,要和大自然對話,每棵樹、每座山,都有自己的生命,要感受到他,要像他們打招呼。我覺得他說的實在太對了。

用最快的速度把帳篷內收拾好,一出帳篷,果然已經變成白雪皚皚的草地,我停了30秒,享受雪花落在身上的感動,好美的畫面,美到我一生難望!

在雪中收好帳篷,其實只是把它包進塑膠袋內。手已經快凍傷了,幾乎已經沒有知覺,愈快愈好,上大背包,我離開這個營地,往國家公園遊客中心的位置走。

雪漸漸停了,又轉成下雨。真的,大自然似乎在跟我對話著。

沿途的司機有兩位好像都好心停下來,問我需不需要上車(當然我是聽到關鍵字,他們應該是這樣說沒錯),我說不用,謝過他們,繼續一個人在雨中前進。我想到第1天做小巴進來時,泥濘的道路(原來阿根廷好多路都是offroad,真的像是電影說的一樣耶)上我也看見一位獨自背著大背包專著雨衣走在道路旁的登山者,我當時覺得他好勇敢,這麼冷又下雨,還是繼續他的旅程。今天我竟然也是這樣,有讓經過的小巴上面的遊客一樣這樣想嗎?

走在雨中,泥濘的道路,積雪的四周山頭,這裡就是南美洲阿!我深深感覺到這片土地真的跟我們很不一樣。已經不會冷了,因為心中的感動在沸騰。

走到遊客中心,休息了好一陣子,手終於溫暖起來。遇到幾位香港遊客,打個招呼。最後雨變小了,打消直接回市區的念頭,繼續走到La Roca露營區,這裡是唯一國家公園收費露營區,想說走條trail好了。









選擇這裡兩條trail比較簡單的那條,因為判斷要爬上去那個九百公尺的山頭,上面也看不到東西,而且中間應該就要開始雪攀了,保險起見,根本不趕走。選擇這條名字很奇怪的HITO XXIV。這條trail沿著湖走,往智利邊境去,單程大約1:30。話說國家公園的資訊怎麼會這麼少?就這樣,我知道的只有沿著湖泊走,約1:30單程,就沒有了。也沒有詳細的路邊和地圖,就這樣跟著路跡走,沿途都有黃色小柱子告訴你正確的trail再哪裡,一開始還不難找路,結果後來過了一個奇怪的三角形柱子後,路跡就明顯不清楚,而且沒有任何標示。我也不知道這個三角形柱子是不是正確的邊境,但是又沒有任何標誌,也不像阿,看看手機GPS,離邊境還有約1km,就繼續走吧。沒想到這1km好難走,路徑不明,又沒有黃色小柱子,而且明顯腳印不多了。就這樣又爬了15min,突然看見第2兩塊超大的骨頭,不知道這是什麼的骨頭?像是大型動物的骨頭,怕怕的,繼續走了一段,發現再繼續走很容易迷路,再開GPS看一下,還有約300-500m就到邊境,但是好難走阿,還是折反好了,還是安全為上。結果回程,果然找不到路了,不過這條路是沿著湖邊走的,還是根據常理,在山林間亂竄,果然接回已經很不明顯的路徑。真是虛驚一場。我終於了解到那些迷路的人的心理變化,我完整的體驗到了。自己一直跟自己說不能荒,但是還是會荒,在四周都長的一樣的樹林裡,還會加快腳步,朝著自己覺得對的方向繼續走,但如果沒有這麼幸運,這路不是跟著某個著名的地理景觀走的話,迷路的風險就真的大很多了。就這樣離開這條奇怪的trail。













回到La Roca的販賣部,陽光又出現了,趕緊拿出帳篷出來稍微甩乾。不過太濕了,最後是回到hostel用毛巾擦乾的。上了車後,竟然遇到台灣人!一個台灣阿伯問我哪裡來的後,竟然回了台語:我馬是啦!哈哈,真是太開心了,沿途用中文聊天回去Ushuaia,還真是太感動了。

交換資訊後,聊了Torres del Paine,也聊了很多接下去的行程,留了fb後,繼續各自己的旅程。回到Ushuaia的hostel後,再次checkin後,發現有三位台灣人今天也checkin了!超級開心的!洗了熱水澡,拿出電腦到交宜廳用,果然就見到三位台灣人出現,他們看到我也超開心了,沒想到一聊下去,才發現他們不是單純來玩的耶!竟然是為了宣揚台灣而來的!真是太感動了,他們就是backpacker po的把台灣三太子搬到南美洲的三位年輕人!真是感謝ed, 大A,還有牛排水果哥,最後他們還用公費請了我吃阿根廷第1餐上餐廳吃的晚餐,還有到超市買了第1塊阿根廷的牛排,晚上在hostel裏面大吃特吃,真是太感謝了。對於他們,只有心中的佩服,他們不知道遇到多少困難,又受過多少台商的幫忙,才能走到現在,果然成功吸引當地的許多媒體採訪,希望他們接下去的巴西旅程順利!




















晚上4個台灣人,一起聊天用電腦到2點,水果哥還分享了許多復活島和智利的資訊給我。最後,結束這充實的第1天。太感動了,一天之內遇到四位台灣人,也第一次遇到香港人,在這個地方而言,我真是太幸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