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0

[20120315] Day059: Nice to meet you, Lu!


[20120315] Day059: Nice to meet you, Lu!

Lima->Cuzco

Stay: Pariwana Hostel

Costs:
Omelette, for wifi access 16
Taxi to Cusco Hostel 15
2-day Tour to Macchu Picchu and Sacred Valley 190USD
dinner 15 (pollo with orange source)
fruit and juice, water 10

Total Cost:
56SOL+190USD
=616+5609
=6225TWD

Accu Cost since 2/1: 97577


吃完麥當勞,想要殺時間,又找不到free wifi,只好繼續逛街。沒多少店可以逛,我想買個耳機(耳機應該在san pedro de atacama忘在床上,或掉下床沒注意到),連個電子產品店都找不到。只好繼續逛,發現有類似starbucks的店,還有一家真正的starbucks,都有wifi!直接到不是starbucks的那間坐下,又點了一個Omelette,主要是為了用wifi。

沒想到wifi慢到可以,gmail只能開html版..XD 再這邊待兩個小時,在椅子上睡了一個小時,3點,被店員叫醒,說了一串,睡夢中被叫醒,大概只會聽的懂中文而已,西文?什麼東西?猜測是用餐限制的時間到了,所以包一包東西走人。先下樓看櫃台,終於開門了,趕緊checkin,到boarding gate那邊繼續躺著睡覺。

我突然發現睡機場,真的要準備好睡袋睡墊,不然很難睡!椅子雖然很平,我也睡的很熟,但就是沒辦法比擬睡墊睡袋的好處。我大概還會再睡一次祕魯機場,已經看好地方鋪睡墊了。下次注意。

起床,發現剛剛睡覺前還在的人都不見了,注意看一下發現登機閘門又改...果然是南美洲。什麼事情都在最後一刻才會確定。

有人說,玩Peru必須非常小心,因為到處都是高山城市。尤其要非常注意祕魯南方的circle玩法,最好是逆時針,先從海岸慢慢玩到Cusco,但很不巧的是,我先訂完Lima->Cusco才看到這篇文章,所以我是直接從海拔0飛到海拔3400的Cusco的,所以非常害怕高山症,在機場要趴著睡覺前,就先吞了一顆高山症藥,外加在飛機上吃了很多coca葉子。希望一切平安阿~





====

祕魯的第1天,我終於真正看到這個國家的樣子。Lima我根本沒出機場,Cusco是我第一個城市。隨便搭上一台開價15SOL的計程車到旅館(跟hostel開價是一樣的,所以就坐了)。順便說一下,機場一出來就一大堆agency的人在拉客參加tour或是馬丘比丘相關的票的服務。甚至還說計程車只要20塊,外面都25哩!果然他們都不誠懇,我一出去就看到開價15SOL的...XD 但這個計程車當然是private的計程車,根本就是私家車,外加另外一位agency的推銷人員陪我上車,一路上利用塞車時間順便再拉生意。我當然用我高山症要休息睡覺為理由,先拒絕了她,才得以脫身..XD 這就是祕魯的第1印象阿!

今天是抵抗高山症的休息天,還好目前為止還沒發作。從海拔0到海拔3400坐飛機一次抵達,有點危險。為了趕快看馬丘比丘,當初直接做了這個決定,但自己就得小心點。才7點多就到hostel,先寄放行李,上樓到lounge上網休息,就這樣休息一整天,利用早上把祕魯的大概行程安排出來了,爬了許多文章,看了許多遊記,終於對於祕魯要玩什麼稍微有概念一點。第1天,就是適合做這種事就對了。哈哈。

不過說到第1天,這天最大的收穫是遇到一為旅行南美的獨身台灣女生Lu!我怎麼發現她的呢?簡單來說,當我很開心訂完Lima<->Iquitos的機票,輕鬆的伸懶腰時,目擊到前方的公用電腦上面有熟悉的yahoo翻譯網頁!真是太開心了,趕緊偷偷走過去,果然看到正體中文字!開心的打招呼,果然又是台灣同胞!

這一聊,就是整個下午,真是太開心了。Lu已經在南美待了一兩個月,她的旅行很酷,從厄瓜多開始,都去遊客很少的地方,超佩服的。而且她剛走完Inca Trail 4D3N的行程,又對她更佩服了!很開心遇到第八次的台灣人,快要數不清有幾次了。交換很多旅行心得,一起出去逛了一小圈Cusco (他已經待這邊超過1星期啦!跟著她準沒錯!) 我們去看了一下傳統市場,不過他為了我第1天到祕魯的食物安全著想,還是陪我去吃了貴大概3倍的餐廳當晚餐,真是感謝她的貼心,目前為止都沒事..XD

這是Cusco的hostel






Anyway...今天就是休息天,早上把行程排好,定好馬丘比丘的tour,晚上早早9點就上床睡覺,幾乎熟睡了10個小時才醒,準備迎接祕魯真正的第1天旅行!

我發現這是唯一一張有拍到Lu的照片,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