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8

[20120306] Day050: On top of the Plaza


[20120306] Day050: On top of the Plaza

San Pedro de Atacama->Calama->Santiago de Chile

Stay:  Plaza de Armas Hostel

Costs:
Hostel for 1 night (La Luca) 10000
Shuttle bus to Calama airport 12000
3 nights in Plaza de Armas Hostel 21500
Bus from Santiago airport to city 1700
Lunch (牛肉配兩顆蛋還有薯條 2300, 2 empanadas 1000) 3300
Drink and cookies 1380


Total Cost:
49880CLP
=3031TWD

Accu Cost since 2/1: 71152


其實今天的title很想改成:I want my camera back!

今天沒什麼,大概就是做上shuttle bus和飛機,從San Pedro de Atacama來到西北方的礦業城市Calama,因為這邊有機場。做上Lan(發音:爛,我沒說錯,連音調也是)牌飛機,又再次不出乎意料的delay,來到智利首都。這是我第二次入境智利,第一次在幾乎最南邊的Puerto Natales(最南可能是Puerto Williams),第二次在幾乎最北邊(最北邊應該是Arica)的Atacama沙漠。終於要進入智利中部,超過2/3智利人口都在這裡的大都市,也是首都Santiago。由於世界上太多叫Santiago的城市,發音像的也很多,譬如加州那個,所以廣播我都會聽到他說Santiago de Chile,表明是智利的聖地牙哥。

坐上期待的飛機,因為往東就是壯觀的安第斯山脈。不過稍微小失望,因為可能飛機根本沒飛在靠山的地方,距離太遠,沒有太大的震憾,此行坐的第七次飛機,最壯觀最震憾的還是從Buenos Aires飛到Ushuaia經過火地島上方,那種結冰的山和奇形怪狀的山脈和湖泊、峽灣,實在是地球上可以出現最神祕最壯觀的地景了。







飛機沿途看見一望無際的沙漠,偶爾有飛機上看起來就很大的超大礦場,一圈一圈往地底下延伸無止盡。大概是這樣,剩下的就是沙漠上奇形怪狀的痕跡,還有非常令人吃驚的一直線道路。

飛到快降落時,我都還看不出來這是個大城市,直到坐上客運進入市區,我還是沒感覺到這個城市有多麼大。這是和進Buenos Aires不同的感覺。Santiago給我的第1印象非常好:涼爽,街道比阿根廷乾淨。建築雖然沒有Buenos Aires來的多彩多姿,但是有現代化都市的fu,比較乾淨是真的有感覺到。但你知道的,為什麼我的title想改成"還我相機來呢!"

今天到Santiago不是來玩的,我是來領老妹千辛萬苦、煞費苦心、全心全意幫我特別重買Ricoh GRD4,然後拆掉包裝重新包,花大錢寄Fedex給正在南美旅行只有手機相機的我的那個包裹。這個包裹,花了兩天從台灣飛到智利,結果花了三天,在智利海關,只得到:clearance delay. 沒有其他資訊。我來這裡找答案的。

一到hostel先被hostel的陳設和位置和擺設嚇到。這大概是我住過最... 我突然找不到形容詞。可以說最特別,可以說位置最神奇,可以說格局最讚的hostel,讚到今天的title就是因為hostel而寫,因為今天根本沒行程,hostel變成最值得回味的事情。

這hostel叫Plaze de Armas,剛剛好跟它下面那個廣場一樣,而且這個廣場碰巧就是Santiago市中心最大最主要最觀光的廣場。這間hostel位置好到就在廣場四周的南邊那排正中央的屋頂。再屋頂有個超大的launge,外加兩3個陽台,一走出床位就可以看見無敵市景。感謝網路上台灣人分享的資訊,我沒有找就直接定3個晚上,果然是好的選擇,雖然可能吵了一點,但是撇掉dorm bed不談,好像在住高級旅館的感覺。滿意。







下午就從開始check email,打電話給台灣駐智利代表處、打電話給chile fedex說起。結論是:等。

台灣駐智利代表處的何秘書非常幫忙我,幫我聯絡Fedex,得知需要有些文件才能通關,而且要稅金(據說是可怕的貨物稅19%)。今天早上才去跟智利辦事處那邊要資料,還要等fedex傳來要多少錢,然後通關,然後才寄的到。天阿,緊張屎了。我只有整整兩天在Santiago,要是超過這兩天的範圍,第3天一早我就在飛往復活節島的飛機上,拿不到了,那買這台相機花的2萬還有寄送的好幾千就白費了,然後我還是只能用手機去拍復活島。想到就想哭,智利的海關怎麼這樣阿~要錢趕快說我付就是了,我想要明天拿到相機阿!不然後天約好跟新竹小夫妻一起同遊Valpraiso的計劃可能又得取消,我在這邊繼續等回應了,想到就覺得很慘。

現在最希望最希望的就是明天趕快有來自fedex的回應,讓我趕快衝到辦事處或海關解決一切吧!我願意犧牲掉我印象非常好的Santiago一天,快讓我領到相機吧...

最後,我還是有下樓去走了廣場附近兩次,畢竟整個下午晚上都泡在電腦前還真是很悶,外頭天氣這麼好,又熱鬧。話說對這邊的印象就是下面吃的好多,根台灣一樣耶!隨時都有東西可以吃,又不貴,讓我突然決定在Santiago的這幾天都不要自己煮了,因為去復活島五天都得自己煮,這邊還是吃吃現成的好了!點了某個記不住名字的東西當中晚餐,有薯條,兩顆蛋,3個圓的小麵包,還有一些牛肉片,這樣2300。明天要來試試看配飯的豬排或雞肉!喔耶~

走在Santiago市中心,讓我感覺,其實南美,智利阿根廷真的算是蠻安全的。該注意的注意,不會有大問題。



這天最後,依舊在fedex和智利海關的陰影下度過。希望明天,我能寫出更讓人開心的遊記,期待和台灣朋友一起去Valparaiso...

我要我的GRD阿...

3 則留言:

  1. hasta el fin del mundo = until the end of the world..?

    回覆刪除
  2. yes, because I was visiting the southernmost city in the world, Ushuaia, whose advertising title of the city is:fin del mundo (the end of the world) :P

    回覆刪除
  3. nice, i'm glad you're learning a lot. keep safe and ¡Hasta Que Nos encontramos Otra Vez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