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9

[20120328] Day072: Rainy Rain Forest


[20120328] Day072: Rainy Rain Forest

Lima->Iquitos

Stay:
Renaco Lodge

Costs:
Tour price 220USD
Mosquito repellent 6.1

Total Cost:
220USD+6.1SOL
=6561TWD

Accu Cost since 2/1: 123809

半夜,幾乎沒睡,又坐回4D這間餐廳的位置,因沒網路換到對面的starbucks,花錢點了咖啡,不小心點到黑咖啡那種,又不小心點到最大杯,實在是有點喝不完。坐到一位東方人面孔的旅客旁插電,聊起天來,果然是中國人,是在美國唸德文(XD..)老家上海的對岸朋友。又是spring break來玩兩週的,在puno遊Titicaca湖時也遇到兩位泰國女生,也是在美國唸書,同樣有兩週的時間玩祕魯。這位大陸朋友是跟另外三位大陸人一起玩,一路都住旅館,看起來頗有錢(大陸能去美國唸書的我想應該錢也不是問題)。聊的開心,就這樣聊到4點,互相交換email後各自去checkin了。

抵達Iquitos,果然機艙打開後,一陣屬於熱帶的空氣迎面而來。這種感覺似曾相識,阿,對了,就像是Iguazu瀑布那邊的雨林一樣。





機長甚至在半空中就用西班牙文宣布,我們正飛越亞馬遜河。這雨林大的誇張,從飛機上看下去也是,無邊無際的。如今我正在下雨的雨林裡,用發電機點亮的電燈下,用著筆電電池的電力,打著今天的日記。

Fly Catcher旅行社是一間價錢相對開價便宜,又有台灣人分享過的旅行社,所以我就定了它。說實在220USD一個人三天兩夜,實在也不是多麼便宜,但隨便就400-600USD起跳的其他歐美遊客熱衷的旅行社們,我實在花不太下去。我想那些tour會這麼貴很大的原因都是住的好吧。因此我還是選擇了這個便宜的tour。便宜會怎樣呢?說實在我也不知道總是選最便宜的買會不會總有一天失望。畢竟都花超過150USD買了來回機票,就為了來去亞馬遜河走一趟。這一趟三天亞馬遜河加機票,大概是花了一萬一千台幣,旅行到目前為止應該是最貴的三天。

旅行社果然來機場迎接我。不過機場才一出來就被其他我也有寄信去問價的旅行社迎接,還好問了一下發現不對間,沒有跟著走。回到市區的office時,該旅行社導遊,竟然叫我付計程車的錢,稍微讓我有點不爽一下,我說明信裏面說全包了,但他說沒有。我還是付了,打算進去砍價,但一進去,似乎導遊才搞清楚這是包含在價錢內的,馬上還我車資15sol。這是第1點覺得不怎麼順的。

第2,開價240USD,明明email上說要給我220USD的,價錢不同步是讓我覺得怪怪的第2點。雖然最後還是給我220USD了。這價錢我應該再砍,只是人沒到就先定的缺點就是,沒什麼可能可以大殺價。這兩點不爽的,有1,2就有3,第3就是,當我的導遊都準備好要出發前,突然跟我說有突發狀況,說隔天兩位另外的遊客指定要找他,所以他沒辦法當我的導遊了,他臨時找他的朋友代打,當我的導遊。雖然我也沒什麼在意,畢竟兩位導遊我也都還不認識,我也不知道誰比較強,但聽起來似乎是來接我的比較有名。這3點,讓我一開始就對這間旅行社不抱有非常好的第1印象。當然最終怎麼樣,還是得等三天過去後才知道到底值不值回票價。

以下,是在Iquitos市區亂繞的第1天早上。


原本的導遊騎機車帶著我去找防蚊液,因為他說很重要,一定要有,事後證明,有跟沒有一樣..XD


當地超多這種moto-taxi

而且到處都是amazon旅行社


Iquitos非常有名的"鐵皮屋" 外牆全是鐵皮




非常有熱帶地區的風格建築

我終於望見亞馬遜河...的支流了!河面超級大,真難想像中下游的巴西流域... 據說河道好幾km甚至幾十km寬!



第1天就這麼混亂的開始了。我8點半左右出機場大門,11點才從市區office出發,中間我拿著相機走在街上亂晃一陣子,也在office用電腦看了一下三太子剛發佈的南美影片,說真的超感動的。這些時間,大概都在等導遊傳好東西準備出發。實在是半天就浪費掉了,以為會直接出發的。又是一點不爽的點。

下面是從Iquitos往3hr之外的小港口,搭船真正進入亞馬遜河流域,以及進入Lodge的過程。

還有更老舊破爛的公車,可惜沒拍到

河水水位很高,河邊的住宅都淹了不少水... 我還以為只有這裡,沒想到河邊到處都氾濫成災阿..


我的行李,外加等等船要用的汽油...




這是高級快艇!


終於出發了,這河水比想像中的急,掉下去我真的很怕鱷魚和食人魚阿..






這是捷徑。導遊說只有雨季才可以通行,不然會是陸地...


突然下起雨來



看見我們的lodge了!這裡的lodge很多,每間都有合作的旅行社,我的旅行社的就是這間...


交宜廳的吊床,非常舒服,只是很多蚊子..XD

Lodge都有這種架高的走道,免得像現在雨季各個房子無法相通



雨林裡的第1餐,恩,沒有很道地的感覺..XD

Lodge交宜廳,也是餐廳

這是兩張發霉發到不行的老舊彈簧床


底下就是黃澄澄的河水


This is my room for 2 nights!




2點半,終於在搭了一個半小時的汽車和一個半小時的小船,終於到了亞馬遜森林裏面的lodge裡。休息一下,吃過算好吃的中餐,3點半出發第一個節目:看粉紅海豚(pink dolphin)。

這裡其實不是亞馬遜河,是亞馬遜河上游的兩條支流的其中一條,而lodge在的這裡,又更深入到支流裏面的支流,但連這種支流都這麼寬大,我真無法想像在巴西那邊下游的亞馬遜河,聽說是真的看不太到對岸的。光這一切都已經讓我覺得新鮮又刺激,尤其坐上小船在河上開了快兩個小時,這樣的經驗就已經很讚了。兩旁都是無邊無際的雨林,偶爾有小茅草屋還有當地的居民乘著獨木舟在捕魚或是來來去去。3點半出發後,在支流和小支流的會合處,果然看到很多粉紅海豚,但這些生活在淡水的海豚和大海裡的海豚看起來沒什麼不同,也看不太出來是粉紅色的。當看到許多海豚自在的游泳的同時,我的導遊望著遠方的天空,突然說:there will be a heavy rain soon.. 問我有沒有帶雨衣,我笑了笑,說我放在房間裡。



千瘡百孔的小船,水會滲進來低...

這就是我看著亞馬遜河雨林的角度


遠方下大著傾盆大雨中!




導遊於是趕回lodge躲大雨,不過已經來不及,在路上大雨就下起來,剛剛好背都淋濕了才抵達,還好我用身體保護的側背包沒有濕掉。我真是失策,竟然沒有考慮到隨時都有可能下雨的雨林,還把這些重要的文件背包全部背來even更小的小船上(乘坐人數<=2)。還好一切都沒問題。第一次體驗到雨林的感覺,而且這雨,下到晚上現在8點還沒停。我第一次體驗到在雨林下雨的感覺,真是溼到非常濕的雨林阿!

回來遇到當地部落的人,送給我們幾條還會跳的魚,代價是用我們的馬達拉他們的船送他們回家XD



繼續下著大雨







但,其實因為下雨取消了晚上看鱷魚還有夜觀的行程,我卻覺得沒有太失望,畢竟在雨林裡用木頭和茅草搭蓋的小屋裡聽著森林下雨的聲音,實在也算是一種雨林體驗。不要連明天第二個晚上也都整晚下雨就好了。我只能期待明天,這亞馬遜河的行程能讓我覺得值回票價。

目前一切都還很新鮮,這個導遊的英文雖然不好也不標準,不過至少還ok。我真的很期待明天,能有一些很讚的回憶。今天的river cruse還有看不到粉紅色的粉紅海豚,以及河邊在船上就看到的許多各種奇怪的鳥,也算是不錯了!

發電機只會運作大約2hr,就是晚餐時間過了就進入黑暗的雨林世界


下大雨的雨林,真是名符其實!



第一個晚上,在蚊帳裡聽著外頭雨林下雨的聲音,蟲聲不絕,而蚊帳則隔絕外面世界的幾百萬隻小蟲和蚊子,睡的非常好。

原來這就是亞馬遜雨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