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9

[20120327] Day071: Warning: Birds in the sky!


[20120327] Day071: Warning: Birds in the sky!

Huacachina->Paracas->Ballestas Islands->Huacachina->Ica->Lima

Stay: [Lima airport]

Costs:
tax for port and boat 6
tip for singer 1
breakfast 10
lunch 17+beer 7.5 = 24.5
Inca cola 4
taxi to bus station 6
taxi to airport in Lima 50
sandwish in Lima airport 19

Total Cost:
120.5SOL
=1326TWD

Accu Cost since 2/1: 117248

隨著旅行的日子接近尾聲,我坐在hostel的bar,喝著祕魯啤酒,看著人來人往的沙漠小綠洲,我用心感受這一切,因為我就快離開這美麗熱情的大陸了。我計算著,這大概是倒數第二個hostel,剩下利馬的一個晚上,以及亞馬遜森林裡的兩個晚上。

心情很複雜,即將離開的感覺愈來愈強烈,而事實上我真的即將離開這個快待滿兩個月整的南美洲。

這一切都很快,我還記得第1天到達Buenos Aires的心情,好像還是上禮拜的事情,沒想到我已經在這裡生活兩個月,跟著許多世界各國的遊客一起玩,一起體驗這裡的一切。

這天,我跟著昨天一起滑沙的英國餐廳老闆David(法國人)一起去Ballestas島,俗稱鳥島。這個tour基本上在Pisco或Paracas參加會比較便宜,因為我在Huacachina,多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所以開價似乎高了20 sol。不過比較方便,我還能回來有網路的地方做事情,剛好把祕魯最後一天晚上Lima的hostel搞定,順便找到Amazon tour operator,安排到機場接我直接開始tour,也把在Madrid轉機的那天晚上的旅館找好,希望能用最有限的幾個小時時間逛一下馬德里。

這個祕魯的鳥島,真的很像是走進discovery或是國家地理頻道的畫面。成群結隊的水鳥飛在天空,島上幾乎全是鳥類和海獅們的世界,幾萬隻幾百萬隻等級的數量讓這個鳥島真的很有看頭。雖然船上的guide說英文聽不清楚,因為太遠聲音太小,又有口音,還好前面剛好坐著大陸旅行團,說著中文的導遊剛剛好讓我聽的一清二楚。也是至少知道個大概。

以下看看照片,不用文字,就可以體驗為什麼出發前有人說要記得帶帽子:birds in the sky! 小心鳥屎是真的..XD

港口



神祕的燭台地畫,就是因為有這個,覺得不用去Nazca line了






































兩小時的船,很快就上岸,和David一起吃了港邊的早餐,非常悠閒。David讓我看它的女兒在手機裡的照片。感覺一位不停抽煙的法國大叔,講到女兒時臉上露出爸爸才會有的笑容。回到hostel後David甚至還跟我一起坐在bar裡吃中餐,也讓我看看他位於伯明罕的餐廳網站,以及新的好評價。這位baker,或說是老闆,也跟幾天前遇到的德國人一樣主動給我他的email,要我keep in touch。

英國餐廳老闆法國人David


下午炙熱的沙漠綠洲,我獨自坐在bar裡暢飲啤酒,喝完了再接續Inca Cola一瓶,實在是太熱了,把所有事情都安排完後,這段旅行的不確定性幾乎已經被我消除,所有的hostel還有tour都已經幾乎搞定。我望著旁邊的沙丘,把電腦收好,衝上150公尺高的巨大沙丘,滿身大汗又是全身沙的,望著底下這個小綠洲,望著西面這片無邊無際的沙漠,坐在沙丘上,我感覺我在一個很不一樣的地方,而且我已經融入這個世界,不再格格不入,不再懼怕任何事情。我可以像是當地人一樣安心的走著。剛來南美洲的我大概像是爬上沙丘時的辛苦,而現在,我則像是滑下沙一般的輕而易舉。














洗完澡後,去找中午打過招呼的另外一家hostel熱情的女老闆,因為他說要幫我訂35sol的計程車,從Cruz del Sur的terminal到機場。這35 sol聽起來很合理,因此我去了。可惜他找不到他說的那位taxi driver,電話沒通。但他找了第2間,開價竟然變成50,只好謝過他,先回hostel收東西。

夜裡的taxi一切都變貴了,到哪裡都一樣。7塊只能殺到5塊,來到Ica的bus station,這次Cruz del Sur沒有讓我太驚豔,wifi不通,車上小姐不會英文。似乎一切都變調,還好車子一樣很順,看了前半段的2012英文字幕版本,就睡著直到Lima。下車後找到的安全計程車(Cruz del Sur認証過的),一樣開價50,甚至還多載了一位乘客到其他地方,多賺一些,沒什方法,只好接受,順道第一次看看這個已經旅行2週,卻沒看過首都的首都。一路經過好區Miraflores的中心,還到了海邊,雖是晚上,但至少讓我感覺到祕魯的首都是個先進的地方,跟其他地方真的很不一樣。本來認為安全的司機,後來竟然打瞌睡起來,開車變慢,而且開在分隔線中間,兩三次差點擦到分隔島,連官方認証的計程車都這麼不保險,我對於這個城市的信心更加減低,連最後也不願意花錢買票進入機場,要我多走5分鐘進去,這50塊給的很不甘願,但這似乎就是網路上的行情,從機場回市區開價甚至是55, 60塊,這幾乎是我搭四小時高級客運的兩倍價錢。我無法想像為什麼Lima市政府不好好做一條機場客運路線,讓我們這些遊客只能和taxi driver多些殺價與開高價的經驗?

實在很糟糕,第二次進入這個機場,來到熟悉的餐廳,卻發現網路沒通。這就是祕魯,一切都讓你無法預料。

打完遊記,已經超過半夜兩點,該去睡覺,等待5點checkin,6點出發的飛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