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9

[20120326] Day070: Desert Night!


[20120326] Day070: Desert Night!

[overnight bus]->Ica->Huacachina

Stay: Desert Night (HI)

Costs:
taxi to hostel 3.5
hostel for 1 night 13.5
sandboarding tour 35
ballestas tour 55
lunch (menú) 10 + juice 3 = 13
bus to Lima 30
dinner (炒飯) 17 + beer 5 x 2 = 27

Total Cost:
177SOL
=1947TWD

Accu Cost since 2/1: 115922

醒來後,身旁開始被沙漠景觀包圍。車道就在沙漠中開著,車子兩旁都是沙而已。

半睡半醒,半醒半睡,終於比較清醒是車子到了Nazca這地方。由於時間還有個人比較沒有興趣,所以跳過這個神祕的Nazca Lines景點,所以趁巴士經過,就好好張開眼看看這個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來的地方,雖然看不到著名的Nazca Lines,但還是可以說我有經過這城市了..XD

繼續昏睡,當城市景觀漸漸出現,我就知道快到Ica了。

終於大約在8點多抵達Ica,和荷蘭人又一起share計程車到Huacachina,本來一人5 sol,share後3.5,有便宜到就好。但發現來這全只有觀光客的小鎮,隨便買東西吃東西都會被貴超過這個1.5的差價..真是鳥。本來餐點可能5 sol,這邊就會變8 sol,跟復活節島的道理差不多,雖然這裡離大城Ica不過5km...








這綠洲真是小巧可愛,而且這邊的沙漠真正像是電影裡會有的沙漠,就是一層層的沙丘這樣,無邊無際,沙就這樣隨著風飛來飛去的。這個綠洲給我的感覺不錯,當下決定今天如果可以就住在這邊吧!

一跟著荷蘭人抵達Desert Night hostel後,發現真的有去Ballestas Island的行程,所以乾脆就真的住這裡了,這樣也不用麻煩的參加完滑沙還得一身沙的坐車到下個城市找住宿,再定tour。因此連去Lima的車票也都去買好,所以這兩天的行程算是全都決定好了,方便又省事!一下子把身上現金又用完,趕緊趁著checkin後去綠洲逛一圈,順便領錢。

剩下的時間,就是上網,吃中餐,上網,補眠,沙漠的時間過的很慢,遊客早上還不多,整個走路就可以逛完的小地方,充滿悠閒的氣氛。

直到等到4:30,sandboarding的tour開始,hostel的人群移往外頭一台四輪傳動的大輪子越野車,這種車子叫什麼我忘記了,但就是專門跑沙漠地形用的越野車。這個tour除了sandboarding,另外一部份就是體驗沙漠越野車的刺激。果真,一上車就感受到強勁的扭力,一下子司機就充上沙丘,比雲霄飛車還刺激的衝下好幾層樓(甚至十幾層樓)高的沙丘,然後再來個急轉彎斜斜的再衝上另一個沙丘。這沙漠的風景實在太像沙漠了,事實上腦海中對於沙漠的印象,現在真實出現在面前。這越野車坐的全車人不停用自己的語言罵著shit的同義字,卻看見笑容在大家的臉上。


















第一次sandboarding給了祕魯的Huacachina,所謂sandboarding,LP的解釋就是"乾"版的滑雪。基本上速度沒有雪快,聽說控制也不同。但我根本沒有滑過雪,滑沙對我來說一樣新鮮,而且我寧願摔在溫暖的沙地而不是冰冷的雪地。但我很快發現,我們這些第一次滑沙沒有經驗的遊客們,根本不是站著滑沙的,而是速度更快,看起來更刺激的頭下腳上,用肚子壓在sandboard上面衝下十幾層樓的大沙丘。你從上面看下面,人小小一點,我懷疑有沒有20層樓高。兩小時的tour裡衝了四次,每一次都比上次更陡更高,第三次甚至衝下去會有撞擊的感覺,因為斜度突然改變,大夥起身來都是抱著肚子摸著的,非常有趣。大家都期待看著滑下去到底後大家的姿勢,大家不停罵shit或holy shit,一邊衝下去,這還真是太有趣了。同行的加拿大、紐西蘭、荷蘭、比利時、法國人們,大家都玩的非常開心。

最後司機讓我看了一下沙漠的日落,沙丘在夕陽下變色,溫度驟減,一下子從炙熱變成稍涼。在日落後滑下第四次的大沙丘,在昏暗的夜色中回到綠洲。果真連內褲裡都會是沙子,這個tour,我覺得絕對不能錯過。一路上經過可以滑沙的點,就這裡最便宜了。35 sol的價錢等於380台幣,這兩的小時非常值得,連續兩天都是腎上腺素飆高的活動,這天玩的實在很開心。

















晚上在hostel自家的bar裡吃飯,17元的炒飯超大一盤,雖然比其他地方高出2倍,但這裡的hostel都不提供廚房,讓我失去在祕魯最後一次開伙的機會,我才發現我從復活節島留下的食物到現在根本沒有機會煮過。不是一開始出去吃飯太方便太便宜,就是這裡太貴卻故意沒有廚房,13.5 sol的dorm bed,比上17 sol的炒飯,這個價差還真是驚人。晚上忍不住點了兩瓶啤酒,配著夜裡的沙漠以及bar裡的英文和西文老歌,這裡真是太有fu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