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9

[20120325] Day069: Biking downhill the Volcano!


[20120325] Day069: Biking downhill the Volcano!

Arequipa->Chachani Antenna station->Arequipa->[overnight bus]

Biking Route:
Antenna station->Arequipa
http://www.endomondo.com/workouts/44407407

Stay: overnight bus

Costs:
lunch 5
hostel for 1 night 22.5
laundry 7.2
beer 3.5
taxi to bus station 3 (shared with another one)
bus station tax 2
empanada 2.5

Total Cost:
45.7SOL
=503TWD

Accu Cost since 2/1: 113975

關於在Arequipa選擇單車downhill的部份,我分享在backpacker上,在此轉錄:

==================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628469

來到Arequipa的第1天,除了看到Colca峽谷和另一個更深的峽谷的多天行程之外,最讓我心動的就是還有從Arequipa周圍火山downhill biking的行程。

我個人在台灣非常喜歡單車,公路車和登山車都騎,所以我看到這種行程自然非常心動。

Arequipa附近有的tour除了峽谷、單車,Chili河泛舟,還有登那些6000m左右的火山的行程,由於我抬頭就看到misti火山山腰就已經積雪,等於第2天的登山都在雪地進行,所以我就直接放棄爬山的念頭,看上downhill biking。

首先我到Catalina那條滿是旅行社的街頭看到一間專打mountain biking的旅行社,問了一下大概有四條路線可以downhill,就是Chachani, Misti, Picchu Picchu還有一條我忘記了。其中Chachani還有Picchu picchu開價235,Misti和忘記了的那條19x。看到價錢就先嚇到,畢竟是單天行程,甚至下午2,3點就回來了,真是貴!據老闆說法,最推薦的是Picchu Picchu那條,風景最好。Chachani那條是最大眾化的,基本上許多agency如果有biking行程大概就只有這座火山的downhill。

當我打定主意要去定時,周六晚上從Colca健行回來竟然這間沒開,所以我只好去找一般旅行社定Chachani了,我跟picchu picchu沒緣..XD 後來找了5-6家,開價大約在130-150之間,找到一間Mundo Andino願意讓我少5 sol,變成125,因此就定下去了。







關於這個單車行程,若是你對於單車完全沒概念,我還是建議不要去。若是你稍微在台灣有騎車,不用怕沒體力,基本上只有5km是緩上坡,其他40km都是下坡。路面只有最後面約10km是柏油路,前面全是乾泥沙+石塊組成的地面。說難度,應該是以台灣offroad路線的標準來看,是非常簡單的。只有中間一段稍微危險一點,不敢騎其實也可以上車,載你和單車上山的4x4最後就是變成補給車的意思。

anyway,雖然刺激度似乎沒有很高,也沒有真正的downhill bike(目測使用的車子等級還是普遍在於台幣8000左右的單車而已,跟阿根廷和智利租到的單車等級都一樣),但是有護腕還有護膝,所以同行的美國女生一直摔車也都沒事。

風景的話,基本上都是高山草原風景,中段到後段可以看到Arequipa,前段全部都是看Misti火山。Chachani本身因為人就在山的山腰所以看不太到。

行程是8點接人,大約看集團速度,我們這團因為有沒什麼騎單車的美國女生所以3pm才回到市區,通常快的話應該1-2pm就可以回來。海拔起點4800m,結束的位置約2400m,長度43km附近。


遊記等網路快一點再來po吧!總之喜歡單車的背包客不要錯過在海拔4800m下坡的快感!

最後附上Endomondo的GPS路線紀錄 可以大致看一下路線還有海拔變化
http://www.endomondo.com/workouts/44407407

==================

今天7點準時起床等hostel 7am免費提供的麵包,果然南美沒有準時這個詞,大概7:45才端出來,趕緊啃了4個,然後收好東西checkout,寄放,這次tour稍微準時一點,8:10就到hostel接我。

一坐上4x4的車子就感覺到等等將要體驗的刺激,真是準備要熱血沸騰了。車子先回到市區裝載單車,總共只有三位遊客,包含guide一人,開車的一人,整車剛好坐滿五人。另外兩位是一位來自沙加緬度,California的先生,以及來自紐約的東方人面孔的美國女生。兩位在西文學校已經認識許久,兩人用流利的英文聊天,偶爾還可以聽懂兩位祕魯人的西文,跟著聊天。我心底下定主意,真的下次我要來南美,一定要先把西文學好,旅途一定會有更多感動!途中,還被兩位美國人稱讚英文說的不錯,還問我是那邊學英文的,稍微得意一下下。可惜主要聽到那些很厲害都會多國語言的歐洲背包客,我的英文自動會不順起來,然後就準備要被糾正講錯或講不出來的部份了。哈哈...











出發點海拔: 4743m


今天的團員,兩位美國人,一位台灣人,結果最後都大家各自騎自己的




出發點的station


沿途就是開始爬昇,沒多久柏油路消失,車子在晃晃蕩蕩中開了2個多小時,抵達海拔4800的路底天線站。這裡看到Arequipa那個盆地,感覺好渺小,好像是玉山頂看往西部平原的景色,畢竟海拔差了2400m,整個市區小到沒有多清楚,但是旁邊矗立的Misti火山,只比我們現在的海拔高了1000m,實在非常壯觀,我們幾乎已經快高過他了。頭上的Chachani火山則是因為身在山腰,根本看不清楚頭上的景色,只是看到很近的雪,大約海拔再上昇個300,400m就可遇到雪線了。

這地方光是下車就已經讓人足夠興奮,幾乎是等於昨天從Colca Canyon回來經過的最高點!在這邊我即將用單車滑下去回到Arequipa,說真的,我真的蠻興奮的!

人很好的導遊John幫我們穿好全身護具後,自己穿著短袖,意思一下戴著護膝就這樣根我們出發,看的出來是登山車高手。他們沒有在講究品質,單車一台不到台幣1萬的等級,照樣在這種大山騎的很開心。沒有人用卡踏和車褲車衣,他們穿著牛仔褲短T照樣可以downhill比過一堆人。這就是這裡的人,他們沒有錢,但是絕不會比我們這些相對有錢的國家的人來的遜色。導遊穩健的選路我一看就知道經驗豐富,一路上他可以快速的回到你身邊,接著等著後面的人,接著又回到你的位置繼續帶路。這就是這裡的年輕人,我對John的印象非常好,樸實又不會欺騙,一路上用不流利的英文很認真的帶領我們。我大力推薦有騎登山車的背包客來參加這個tour,畢竟你不可能自己去,除非自己租單車騎上去,但這種海拔uphill真的會很累,downhill真的不錯!

出發囉!







控制單車超強的導遊,轉彎速度很快耶!!我還是保守一點



非常容易滑壘的路面












第一次穿單車護膝,竟然是在祕魯







這路面說真的沒有護具也是稍微危險一點



沿途雖然到半路雲霧就起來了(預期中的事情),開始看不到風景,但這種高海拔單車下坡的體驗還真是全新的。想到自己在海拔4800的地方騎車,這天會是我生命中值得回憶的一天。路線雖然不難,但是其中一段不到5km最刺激的那段下坡還是讓我緊張不已,因為在這邊摔車會很慘,滑進雨水洗過的小壕溝真的會摔到四腳朝天。還好一切順利又刺激,兩三次差點要倒卻沒有,已經值回票價。



遠望Arequipa城市

這些都是貧民中的貧民居住的地方

愈蓋在郊區山上的房子,代表南美城市的貧民窟

騎單車技術超好的導遊


結束downhill的海拔: 2443m

Carmen Alto觀景台



回到hostel是4點,先到市區又找個間中國餐廳吃了燴飯配炒飯,回去上網休息整理包包,順便補祕魯的明信片。和Lu聊天,而且去下面點了一大瓶祕魯啤酒,由於之前直接到Cusco->Puno->Arequipa等等,連續超過10天都在高海拔的地方,根本不敢碰酒,怕會高山症,現在接下去的行程都不會去高海拔了,於是可以放心喝酒。說真的,Lu說的一句中肯的話:"哪裡的啤酒喝起來都差不多耶..." 是阿!我也這麼想,不過就是可以說:我喝過祕魯的當地啤酒了!

等到8:30,和一位荷蘭人share計程車去車站,搭上高級的Cruz del Sur夜車,離開安第斯山區。

說到Cruz del Sur,這真是來祕魯的遊客都要體驗一回的高級客運。有哪裡不同?比起阿根廷智利便宜,但服務更高級。來條列一下好了:

1.拿票到車站checkin時,可以順便checkin行李!等於你的大背包不用等到車來都還背著,你可以放心去其他地方逛逛等車!
2.有departure lounge,搭車前有行李安檢,有免費廁所免費網路免費電腦,還有與外面稍微複雜一點的候車室隔絕!安全不少,東西可以不用一直小心翼翼注意著。
3.上車後竟然有人錄影,應該是為了安全起見,紀錄乘客的樣子還有數量等等的。
4.竟然車上有wifi,而且真的可以使用!真是太強了!但不知道為什麼當我睡醒後就沒了,剛好故障嘛?
5.車上有餐點,還有小姐服務,也有服務鈴,需要飲料就可以叫來,雖然我沒用到。

整個場面真的會讓你以為在搭飛機。車子開的也很順,不會突然急速改變車道和車速,很舒服。而且沒有奇怪的停車點,莫名其妙讓你在車上等半小時才開車(其他很多的車行會這樣)。要下車前,如果你要下的點不是終點站,會有小姐15分鐘前先來叫你起床,不會不知道人在哪裡。像我從Puno到Arequipa時,中間停的不知道幾站,連到Arequipa因為半夜什都看不見,也不知道到了沒,還要問隔壁當地人才知道我已經到站了,真是稍微讓你不能安心睡覺。

Cruz del Sur我從Arequipa到Ica花時10小時,只需要81 sol,等於約台幣900。這大概是祕魯最貴的客運價錢,所以對於我們來說,祕魯真是便宜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