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9

[20120324] Day068: Hiking in the Canyon Part 2/2


[20120324] Day068: Hiking in the Canyon Part 2/2

Colca Canyon->Arequipa

Treking Route:
Sangalle->Cabanaconde

Stay: Arequipay Backpacker's

Costs:
毛帽x3 = 30
手套x1 = 8
lunch 20
Biking tour 125
dinner 7
supermarket 13.9
empanada 2.5

Total Cost:
206.4SOL
=2270TWD

Accu Cost since 2/1: 113472

早上準時在4:50就先抵達淒黑一片的泳池旁集合,5點整果然德國人都很準時,剛剛好抵達,準備出發卻看不到帶領我們的女嚮導(另外一位主嚮導Carlos跟著第1集團波蘭人先出發了)。最後嚮導遲到了10分鐘多。

我們在黑暗中爬坡,這個坡大概等於從海拔2100爬到3300m的高度,等於是我們台灣百岳路線的其中一天。還好我帶著大背包,裏面卻裝了小背包才會有的東西。很順利的跟著德國三人組的步調,順順的爬上,一路上追過前面的團(不是我們團的波蘭人),還把女嚮導海放...XD











半小時候我們已經不需要燈光,天空已經泛起晨光。接著我們斷斷續續的休息,路途上我確定剛剛超越的那團人之一有一個就是早我一天參加3-day trekking的台灣女生Lu(因為一開始沒看到正面,不確定)!於是我跟稍微落後兩位德國警察的Laura說,叫他先爬,我等Lu。在峽谷遇到台灣人,講著中文,馬上就爬上頂端,真開心!

頂端德國人開心的跟我打招呼,我和德國三人組一起合照,也和波蘭醫生合照,就是忘記跟見面好幾次的Lu合照,沒能留下這位可以當台灣女生榜樣的背包客!

陽光灑在早晨的峽谷,爬上頂端,吹著海拔3300公尺的涼風,這種感覺真是太讚了!



德國朋友們!我旁邊過去是兩位德國警察,最右邊的女孩是實習醫生喔!

英文不好,但是隨口全都是熱愛自己國家的感言!波蘭醫生與我

這隻狗狗餓到,我把我唯一的一條餅乾都給他了!




大合照!德國人與波蘭人,一個祕魯導遊,以及一個台灣人:)


接著我們又繼續走了平緩的田間道路,抵達Cabanaconde這個小村莊吃早餐。這裡真是太有安第斯山脈小城的fu。這個早餐吃的很不專心,因為我一直想要出去看看積雪的大山,也看看這個小城。




超讚的鄉間小路!









政治人物競選的海報


迷人的南美建築




這裡的政治人物競選廣告的標語,翻譯為:誠實就是我不一樣的地方阿!XD




南美的偏遠角落一個小鎮的廣場






回程路上停了兩三個小景點,我終於掏錢在這裡買了幾個當地原住民手工編織的毛帽當禮物,這裡足足比Cusco還便宜了一倍左右!

德國人Christian最後主動跟我要了聯絡方式,讓我非常感動,甚至還邀請我到德國要找他們。我看的出來他們的誠意,不是場面話而已。參加tour就是比自己逛還能更與人接觸。由於祕魯的環境和時間考量,我幾乎天天參加tour,認識人以及與人交流的機會也多,遇見德國警察和波蘭醫生,真是讓我覺得非常珍貴。



坐到前座,真是太讚了!

美的像是天堂的小鎮旁





另外一個俯瞰Colca Canyon的觀景點







很漂亮的小城裡的信仰中心




最後波蘭人在完美Buffet lunch之後離開,整台車剩下我們四位和兩位嚮導。中間停了道路最高點的¨眾火山觀景點¨,這裡海拔4900,幾乎是我站過最高海拔的地方!雖然天氣不好(下午typical),沒看到所有白頭的火山,但這裡滿佈的祈福石(疊起來很高的石頭)還是讓我印象深刻阿!





德國朋友們與女導遊

海拔將近5000m的眺望台







路上多停了看南美動物的點,拍拍照,回到Arequipa剛好5點,幾乎和Lu的團同時抵達。checkin後我獨自到街上去找隔天的單車tour,發現專業的那間沒有開,因此選了個normal的Chachani團。基本上每間旅行社如果有biking行程,都是Chachani,專業的點如Picchu Picchu山,就只會有專門專注biking的旅行社才有。由於專業的沒開,我已經打算花235去Picchu Picchu的計劃失效,轉而尋找便宜的Chachani,找到125的,趕快下訂,省掉麻煩!




兩旁都是數不清的動物







好讚的高山公路

哈哈,最特別的路牌!!



晚餐吃了另一間中國餐廳,叫基法的鷹,說實在也蠻好吃的,沒什麼挑剔。接著逛了San Francisco街上的書店,幾乎找不到大間書店,因此找到Charango的書根本是天方夜譚。放棄。路上去了大超市買東西。我真是太喜歡祕魯的超市,比阿根廷和智利的親切多,而且排隊隊伍就是不會比較長,比智利和阿根廷的排隊隊伍有效率多了!東西便宜,又大多有熱食,祕魯真是比較適合背包客阿!



回到hostel照樣和Lu閒話家常,聊聊南美,聊聊旅行。這真是旅行的享受之一。









(神祕的Lu總是不留下她的照片XD 只好留空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