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8

[20120322] Day066: Awesome white city: Arequipa


[20120322] Day066: Awesome white city: Arequipa

[overnight bus]->Arequipa

Stay: Arequipay Backpacker's

Costs:
taxi to hostel 5
tour to Colca canyon 100
bus ticket to Ica (Cruz del Sur) 81
charango 230 + string 10 = 240
lunch 9
music singer in the restaurant tip 1
dinner 5
fruit 1
water 2.5
empanadax2 = 5

Total Cost:
449.5SOL
=4945TWD

Accu Cost since 2/1: 110165

這次是第二次坐祕魯的overnight bus,整個旅行的大概第5次或第四次。

這車還開的真是快,因為中間停了兩站,超久的,而且還開著燈開了一兩個小時,還真是睡的不太好,我到Arequipa是4am不到,好好累喔。後來發現這樣的30Sol的價錢,應該是買到高級款的車,Julsa這家巴士的名字,車款跟阿根廷那種高級車都一樣,雙層巴士,椅子可以躺下。由於天還沒亮,保險起見(我會不會太保守了一點),我在車站發呆了一個半小時,觀察這裡的人群。

我發現這邊的人真的處於貧窮邊緣,這一個多小時裡,遇到三次不一樣的人提著擦鞋箱到處找有穿皮鞋的等車乘客擦皮鞋。我後方及前方的乘客都付錢擦了。這些人年齡都40,50歲,甚至還有更老的。我不知道他們這一天能賺多少,20Sol就很多了吧? 還有很多叫賣報紙的,一份50 cents,大約5,6塊台幣。也是很多人付錢買。這種車站的景象最容易直接看到當地人的生活。這邊是大城,整個車站遊客大概佔不到1/10,不像Cusco就很多遊客。

後來天稍微亮一點,根據先到此地兩天了的Lu的報價,計程車最便宜可以到5 Sol到市中心,而一走出去的計程車,真的都開價7塊,我想說懶的找了,殺到6塊也好,沒辦法,竟然不給殺到6塊,問了兩家都如此,火了,繼續走50公尺,遇到等在車裡的司機那種,問了一下,果然非常誠實直接開價5 sol,就直接順利上車到了hostel。



這家Arequipay Backpacker's外觀看起來像是大棟木屋,除了外面有staff才能開的大門,街道外面更有一層鐵柵欄,7am到7pm會開門,其他時間關起來,加上dorm room都有鎖,規格跟在祕魯住過的另外兩間比,還要多了最外面那道柵欄,安全性更高了。真不知道為什麼,祕魯這邊的hostel安全規格都比阿根廷智利高很多。

窩在還沒天完全亮的lounge上網,等待朝陽曬進來,出去看,哇塞,Arequipa附近的5000,6000m等級火山一覽無遺,山腰以上就開始積雪,非常壯觀!對這個城市開始印象很好,有山的陪襯,這座充滿白色火山岩建材的白色城市還真是美麗!

後來早上出去逛了至少6-7間travel agency,基本上去Colca Canyon的路線和開價都比Lu拿到的130包最後的buffett lunch貴。後來我去問了Peru Andes expedition,也就是Lu去的travel agency,結果不給我含lunch ,我果然超不會殺價的,到哪裡都一樣,不管語言通還是不通..XD

由於後來看上一個從5000m海拔biking downhill的tour,所以只剩下三天時間在Arequipa,把Canyon的行程砍成兩天,沒想到tour的價錢只少了10sol,不划算,繼續去找,看到一間開價100 sol兩天的,後來就跟他買了,也不管品質怎樣,我想應該都差不了多少,行程也都完全相同。


在背包客棧上看到有人在問的Arequipa奇怪的樹,終於親身見識,真的頗奇怪的..XD








中午吃了一間叫EL HERRAJE的餐廳,進去前有點懷疑,因為網路上傳說中跟店員說要點menu(西文,套餐),會有9塊,含前菜、主菜、甜點、飲料!份量多,非常划算。一開始進去看到menu(英文,菜單)上面都15起跳,甚至還有20幾的前菜!這家有服務生看起來就頗高級。還好真的說出我要menu,他就把菜單收回,開始送甜點和飲料上來(原來這邊是先上這兩種的阿!)。主菜意外的就是雞腿飯,頗不錯,前菜更是驚豔(因為我看不懂,較服務生選一個他最推荐的),結果是沙拉配雞肉,還有奇怪的食材我沒吃過的,但是好好吃喔!吃到會有感動的感覺。最後果然真的是只需要9塊,旅行這麼久真的這餐超划算的!我也要來大推這間!從背包客棧來的推薦,真的都頗不錯的!





吃完中餐去定了去Ica的車票,定了祕魯最高級的Cruz del Sur,花了81 sol,車程10小時。接著定了100 sol的tour去canyon,回hostel收拾東西,稍微睡了兩個小時補眠,overnight bus雖然省掉一天住宿,但是傷體力。5點醒來,剩下不到一小時的天亮時間,趕緊出門。

這次的目標是買台Charango,因為我只剩下周六晚上還有周日下午會在Arequipa,還是趁今天買一買。一走出們才發現手機和Spanish-English那本書都沒帶,真慘,手機沒有等於沒有字典,那本Spanish-English沒帶等於不太會講西文。只好靠比手畫腳吧!果然照著iPeru小姐的指點,到了樂器店集中的block,逛了大約四五間,不是沒有掛上太多的Charango,就是店員也根本不會彈。找到一間買了至少有超過10把Charango的店,店員(目前遇到都完全不會講英文)剛剛好會彈Charango,一來一往比手畫腳,加上簡單的單字,請他選一把最覺得最好的琴(200附近的),再請他談一樣的歌曲給我聽,果然他選的那把真的聲音比較漂亮。雖然同樣跟Puno的店一樣賣相不好(雖然是新的但是稍微不是這麼新的感覺),但至少聲音好很多,最後那把是250,他給我230,於是我就買了,加上15sol我小小砍到10sol的備用弦一組。



我的就是最左上的這種!




Charango在那位看起來頗誠實的店員的手下,彈出來果真有清亮富有感情卻帶有一絲惆悵的感覺。聽起來還真是迷人,又跟Ukulele有不同的聲音感覺。接下去在祕魯的十天裡,我多了一件隨身行李:P

回hostel路上又找間大陸餐館吃飯,吃了4 sol的牛肉燴飯,非常划算又好吃。



這天是Arequipa的市區觀光,但我沒有花太多心思在看這裡的建築和市區,希望最後那天下午晚上還有些時間留個這個讓許多人有好印象的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