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8

[20120320] Day064: The Lake. Titicaca


[20120320] Day064: The Lake. Titicaca

[overnight bus]->Puno->Lake Titicaca(Uros y Taquile)->Puno

Stay: Inca's Rest B&B

Costs:
taxi to hostel 4
tip for singer on the boat 0.7
lunch in Isla Taquile 20
reed boat in Lake Titicaca 10
dinner (雞肉炒飯配湯) 5.5
麵包+empanada 4.5
fruit and water 6.2

Total Cost:
50.9SOL
=560TWD

Accu Cost since 2/1: 103592

半夜的祕魯夜車,比想像中還快就到了。其實睡的不算不好,但是不夠。這夜車也太短了吧,才7小時.. (坐過阿根廷長途巴士後,已經升級成看到7小時覺得好快..),所以快到Puno時還真希望車繼續開兩小時,多睡一點再到Puno...XD

不過殘忍的燈打開了,車停了。半夜5點的Puno寒冷刺骨,下弦眉月伴著地球影低低懸掛在東方天空,等待日出把他掩蓋。


背上沈重的行李,進到巴士車站,意料中的繼續面對迎面而來的tour推銷員還有taxi driver。好不容易找到空檔,坐下來,呆坐了半小時,翻翻Lu給的印加這本書,看到西班牙人如何滅掉印加帝國的過程。吃了幾片餅乾,再次抬頭一看,天已經亮了。搭上一台開價5 SOL的計程車,殺價到4 SOL,5分鐘後就到了hostel大門,這時還沒6點。沒想到reception有人,所以就進去啦!

老闆真是很不錯的人,當我定好兩天的tour,老闆問:are you hungry? 這時我還沒有意識到老闆的意圖,我只是誠實的回答 a little。他就叫我進去吃早餐..! 哇,免費的一餐,我最喜歡了!謝過老闆,和一位不知道哪國的正妹一起吃早餐(因為當時只有她一人和我要吃早餐,所以她invite我坐到她對面)。不過正妹不是重點,歐美來的遊客正妹不少,而且幾乎都是獨自行動,真是佩服,而且看到現在,已經沒什感覺,只能承認外國女生真的比我們厲害很多(我說台灣男生)。

重點是,吃完早餐,老闆看看我,用神祕的眼神看著我,說著:你從台灣來吧!我來給你看個厲害的東西!something special for you!接著就真的厲害了,他不急不徐的從桌子裏面翻出一張光碟,得意的把他秀給我看,上面大大寫著:Taiwan!然後接著放進電腦,跳出來的照片,果然special!
第一張就是在Inca's Rest (就是這間hostel)大門口的三太子照片!哇塞,三太子宣傳太成功了,老闆到現在還津津有味的回味那天發生的一切,開始跟我講解照片裏面的誰是誰,跳舞的唱歌的又是什麼團體,然後那天經過什麼過程~

其實我超感動的。ed (三太子本人)真是令人佩服的角色,應該讓所有台灣人都知道有這號人物,默默的遙遠的國度宣傳自己國家的知名度。你看有多成功,我都沒講我怎麼找到這裡的,老闆看到我是台灣人,就想起三太子拜訪的這天。我猜我如果明天去跟附近鄰居打招呼說我是台灣人,他們一定也會特別對我微笑,因為想起那一天一起參與的三太子活動。感謝Mouson(不好意思我之前聽ed的話,都叫你水果哥,哈哈)的推荐,我也住到這間老闆很有趣老闆娘很照顧背包客的好旅館。


Puno碼頭

這就是Charango!!! 我超愛的安第斯山樂器~















唱歌歡迎客人的浮島居民






接著沒多久,6:50分,tour的計程車就來接人了。厲害的是光是這間不大的hostel就有8個人要參加titicaca湖的全天行程,包含我。剛剛吃早餐的正妹也包含其中。還有我室友(不知道為什麼我定6-dorm room的床位變成2-dorm room的床位,想想就算了,今天住好一點,畢竟可能是我人生中住過最高海拔的地方3860m)美國人,也都包含在內。

接著就是到碼頭,坐上船,出發前往Uros還有Taquile島。所謂浮島和蘆葦船,以及全世界最高的可行船的淡水湖,這些名號就是這裡。高海拔3900的湖泊,讓這裡空氣稀薄但乾淨,天空更是有高海拔才有的澄淨,畢竟離天空更近一些。這裡真是令人難忘的地方,那些蘆葦做成的浮島,還有那些繼續生活在傳統習俗之中的當地人,真是太不同了。可惜就是多了那麼一點商業氣息在裏面,所有事情似乎都是為了觀光客而存在,失去了本意。不過倒是不能怪他們,畢竟這裡是觀光大國,沒有我們觀光客,他們生活可能更困苦,所以讓生活淳樸的他們多了一點商人的味道,但這也不是他們願意的。若是他們生活很好,怎麼會這麼依賴我們觀光客呢?所以想想,拍個照跟遊客要錢,本來不以為然,但已經釋懷。畢竟若是我是他們,穿著傳統服裝站在路邊讓遊客開心拍照,就可以有晚餐,不用讓家人小孩餓肚子,那為什麼不做呢?

或許就是有人嫌Titicaca湖的商業化太重,失去原本淳樸的樣子,所以這些tour普遍評價不高,連LP都說,要去儘量去少一點人,tour比較不會去的地方,而且儘量自己去,這樣才會確定你花的錢完整的benefit到島民,而不是住Puno的travel agency商人。不過,我還是懶惰的跟著大部分的背包客花錢當大爺,跟著tour走就是了...XD 說到祕魯,我還沒有真正自己去玩過,明天又是另外一個tour。要不是自己去的cost可能根tour差不多,又花時間麻煩,以及自己在祕魯的行程很趕(話說也跟祕魯的旅行團比起來鬆太多了),不然要是我有時間也想自己待在島上住個兩天。


這是坐蘆葦船才有送的紀念品





這世界最高的淡水湖 真是太美麗了





浮島也有貓咪耶... 



參加tour,主要得到的就是可以看到當地人的舞蹈、唱歌、吃到當地人的餐點、以及得到一些可能自己玩不會得到的information。最特別的是那些穿著傳統服裝的島民,帽子的裝飾和戴法都有很大的學問。他是結過婚還是還沒,是怎樣的社會地位和狀態,都可以透過帽子花樣和戴法看出來,非常有意思。男女方都是,而且幾乎全部的人都穿著傳統服裝,沒有在穿現代衣服的。他們的生活簡單傳統,住宅很簡陋,生活靠編織還有作觀光客生意。這裡,其實我還是蠻推荐來看看的,畢竟在這裡,你看的到很不一樣的生活,看到很不一樣的民族還有特色。







露天中餐















回到hostel後,已經6點左右。收收東西上上網,就出門準備找吃的,順便逛逛這個我從未待過這麼高海拔的湖畔小城。說真的,若我不說,真的看不出來這裡接近4000公尺的海拔。每個人一樣的生活、走路,老舊汽機車滿街跑,真的有高海拔,只有你稍微走快一點還有爬樓梯時,你才感覺的到。喔!還有晚上急遽降溫的氣溫。這是夏天結尾,晚上的氣溫只有12度多。

找到2007年背包客棧上面推薦過的中國餐廳,進去吃,點完餐時不知道服務員說什麼,只好就隨便她了。我點了雞肉炒飯配Wantan湯,結果我以為11SOL的,竟然只要5.5,原來我猜她講的是要大中小哪一種。她應該是給我最小的了。

吃完出奇便宜又好吃的炒飯後,繼續去找LP上說的最好的麵包店。由於看不懂有哪些麵包,隨便選了一種,外加一個雞肉empanada。來祕魯第一次吃empanada,3個南美國家的empanada各有不同,阿根廷的很小,吃8個可能還會餓,但是餡多,比較像我們用水餃變成用烘烤的。智利的empanada很大,吃兩個就會很飽,裏面會有蛋黃還有其他有的沒有,餡料變化多。祕魯的形狀稍微像是我們牛角麵包的外觀,餡料似乎比較接近阿根廷的。這樣子麵包店花了4.5,算是很便宜耶!





繼續走到市中心。這是第一次在祕魯晚上逛街。我發現沒什麼好不安全的,走在人多的祕魯街頭,超有南美的fu。偶爾音樂傳來,偶爾混亂的交通喇叭聲頻傳,這就是標準的南美小城。意外走進一間樂器行,終於看到比較專業的Charango樂器。這種樂器是安第斯山脈區專有的傳統樂器,大小跟Ukulele很像,但有10根弦,兩弦一組,等於彈奏五弦琴。用很爛的西文湊出幾個問題,得到最便宜的介於190~220中間,買了會附有教學小冊子(當然是西文的)。我超心動的。後來我決定明天早上去買一把回台灣,畢竟這東西只有祕魯最多。

帶有這裡的熱情,以及這裡稍微無耐的安第斯山風情,這種樂器彈起來,比Ukulele多了許多感情,這會是我在南美唯一買的紀念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