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9

[20120323] Day067: Hiking in the Canyon Part 1/2


[20120323] Day067: Hiking in the Canyon Part 1/2

Arequipa->Colca Canyon

Treking Route:
Mirador San Miguel->Colca River->San Juan de Chuccho->Coshñirwa->Malata->Sangalle

Stay: Sangalle (The Oasis)

Costs:
hostel for 1 night  23.3
ticket to Colca Canyon 70
fruit 1

Total Cost:
94.3SOL
=1037TWD

Accu Cost since 2/1: 111202

一早真是沒睡飽,又神奇的在鬧鐘響之前醒來。2:45分,好早。還好我昨天儘量早睡,10點出頭就睡著。

接著照例等到3:30車才來接我,就這樣在黑暗中出發,沿途印象中氣溫愈來愈低,瞇眼看著外頭漸亮的天空,看見地上結冰的草原,海拔一定很高很高(後來知道將近5000m)。天亮後抵達Chivay,在冰冷的氣溫中吃早餐。滿桌的人,沒有見到任何一位東方面孔,不過也習慣了。跟著一開始還不熟的大家一起默默吃著早餐,整桌偶爾會響起聽不懂的語言,連辨識是哪種語言都有極大的困難..XD





吃早餐,在local的一間hostal。這種hostal其實就像是我們東部的小旅館,沒有人煙,淳樸老舊。



繼續坐車,又睡著,醒來時,就到了第一個景點:Cruz del Condor展望點,這裡就是著名看南美洲神鷹Condor的點,趁早上太陽出來後的上昇氣流,鷹類會比較容易出現盤旋,這跟台灣看老鷹的道理一樣。果不其然,一出去先被壯觀的峽谷吸引,結果左邊一個點,一看就是比我們大冠鷲還大許多的Condor!蠻幸運的,大好天氣,陽光刺眼,天空是純的藍色。海拔3800左右的Cruz del Condor,果然馬上就讓我看到Condor。












這邊充滿各式各樣的遊客,大家都擠在觀景台等Condor,等待的時間就呆望著壯觀的峽谷,我也是。結果當我走到下面一點的觀景台時,上面的觀景台一次出現三隻超近的Condor,幾乎就盤旋在上方兩三層樓高的高度,非常壯觀!可惜我沒有在那裡感受到。

接著再15分鐘車程,就是該下車背起背包健行的時刻。我參加的是2 day trekking,路線跟3 day trekking是完全一樣的,不同的是第1天就把3 day trekking的第1第2天都走完。看看路線和預計走完時間,發現才7小時,所以本來擔心很操的,還是放心一點報名了。

我們這團有三位德國人,六位同團的波蘭人,外加我一人,還有嚮導兩位。說真的,一開始頗孤單,德國人跟德國人聊天,波蘭人都跟波蘭人聊天,我自己一個人走。一開始下坡的路上,和一位英文頗差的其中一位波蘭骨科醫生聊天,還一起走了兩個小時,第一個抵達峽谷最底部的溪邊。一路上交換台灣波蘭的地理環境資訊和生活習慣,只是他英文頗差,沒辦法很有效率的溝通。印象最深的是波蘭醫生問:do you want to live here? 我回答no,他馬上接著:me either,i love my country。我可以很深很深的感受到他愛他的國家,因為幾乎他的回答和問題都繞著波蘭。

Ready to Hike!!


看到當地的local樂團在拍MV!!





等等會經過的對岸的原住民聚落!!











波蘭醫生的背影



接下去到了lunch時間,很不巧的,德國團和波蘭團又開始說著波蘭話和德國話。我也發現德國人和波蘭人也沒什交集,波蘭人是一群朋友,所以就自然而然更不會去跟別人聊天了。

下午繼續走,我發現德國三人團的速度很快,剛剛好是我有點吃力的速度,我才得以跟著上。整個團明顯分成快速集團:德國三人和我,還有慢速團:六人波蘭團。蠻有趣的。一開始我會感覺兩國人的差異,德國人個性似乎比較吹毛求疵,凡事要求精準,他們說5點出發,絕對就是覺得要5點出發。波蘭人似乎比較隨性,比較沒有對於旅行嚴格的要求。我就這樣跟著德國三人團的腳步,獨自一個人走著。

這不知道是什麼果實,好好吃喔!

又吃了一大串







這裡的物價,就像是台灣的7-11跑去綠島蘭嶼或高山一樣,都會加價!







這峽谷的幾個小村莊,特別的是沒有車行道路可以通往,非常像我們台灣幾個深山部落(我想到的只有大魯閣的大同大禮部落),只有走路才可到。這裡多出的非人交通工具就是驢子。這邊的人利用驢子代步,也是載貨工具。這幾個部落一樣面臨人口外移的狀況,人愈來愈少,留下的只有年紀大的還有小孩子。我在一個雜貨店前和幾位小朋友打招呼,他們純真的臉龐,完全沒有拍照需給錢的面孔。我真希望我身上有帶些台灣來的禮物給他們,哪怕是一些小玩具還是什麼的,或許這會是他們到目前為止最大的禮物。







爬下山谷後又上坡,接著就是緩坡往下,到最後陡下就到了俗稱Oasis的Sangalle。這邊幾乎就是幾個類似渡假村外觀,實際上房間是那種竹子加木頭搭蓋起來,有很多縫隙,地板是泥土,裏面只有一張床和一張小桌子。這種地方當然沒有熱水,有限的電力半夜會關掉。房間還有一個關不起來的竹門,以及一個小電燈。一切都這麼簡便,不要誤解了,我很愛,而且晚上還睡的比想像中的好。半夜聽的見旁邊的Colca River的河水聲,沒有任何光源,眼睛張開不張開完全一樣,甚至早上醒來(4:40am)時我都忘記帶眼鏡10分鐘才發現。

這地方真是度假的好地方,完全沒有干擾,半夜星空被黑色的峽谷山脈所包圍著,這裡像是遺世獨立的小地方,沒有任何紛爭。

到這裡時是接近日落的6點,趕緊換上短褲就跳進這裡的游泳池裡洗澡,畢竟沒有熱水,跳進去游個十分鐘就差不多等於洗澡了。在山谷中的小綠洲游泳,非常舒服!和德國人Christian的交集這時候開始出現,我告訴他水很適合游泳,他迫不及待的跟我一起跳下水沖個涼。







遙望今晚的落腳處:The Oasis!! 



身楚The Oasis中!

這是我個人獨享的"茅草房"!沒有任何隱私,只要開燈,竹縫間就可以看清楚你在做什麼了XD



其實氣溫已經降到20度以下,甚至15度,但這水溫一定超過24度,跳進去甚至比較溫暖。起來換好衣服後,得趕緊穿上保暖衣和外套,但非常舒服!夜裡的晚餐,第一次和德國三人組有了正式的交集,原來他們體力這麼強就是因為Christian和他女朋友Hanna是德國警察阿!另外一位女生Laura也是當天遇到Christian他們也才認識的,是醫學系學生,會講一些西班牙文。我們交換許多關於德國和台灣的資訊,由於隔天波蘭人自知速度慢(原因是年紀較大),而且中午又得在Chivay搭上前往Puno的旅遊巴士,所以他們約好4:30就先出發,我和德國三人組則是維持往常5am出發,並希望最後能同時抵達峽谷上方。

今天能有幸跟波蘭醫生聊天下山,再和德國三人組在晚餐時聊天,實在非常高興。峽谷的風景很好,但不停讓我想起台灣的山,因為這景色似乎也在台灣有,而且這些農村真的很像我們的原住民部落,時時刻刻我懷念起在台灣爬山的感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