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28

[20120321] Day065: Puno - Higher than our island!


[20120321] Day065: Puno - Higher than our island!

Puno->Sillustani->Puno->[overnight bus]

Stay: overnight bus

Costs:
tour to Titicaca   35
tour to Sillustani 30
hostel for 1 night 24
lunch (雞肉炒麵) 6.5
visiting local 農家 in tour Sillustani 2
bus to Arequipa 30
moto-taxi back to downtown 2
empanada x 2 = 5
dinner (牛肉炒飯) 6
laundry (1.5kg) 7.5


Total Cost:
148SOL
=1628TWD

Accu Cost since 2/1: 105220

Puno海拔3900-4000,這是個幾乎高於我們的島最高峰玉山的城市。

昨晚美國人室友似乎高山症發作,或是flu等等的,本來要幫他去買藥,後來他說不用了,整晚就聽到他很痛苦的醒來又躺下去,呼吸頗大聲。還好後來看到他睡著,我也跟著睡了。不過似乎沒有睡的很好,可能因為天氣真的很冷,外面大概5,6度吧?

早上7:30起來後就沒有繼續睡覺,吃完早餐,上網skype查資料,剛好9點整checkout,然後繼續用電腦到10點,因為外頭天氣不好,又冷的很像是回到Patagonia南部一樣,非常熟悉的感覺。毛帽差點拿出來了。10點天氣又放晴,真的很像是高山才會有的天氣變化。

今天早上沒有行程,悠閒的準備繼續逛Puno市區,而下午2點前回到hostel等待2-5點的Sillustani tour即可。我今天的首要目標,就是去第3間樂器行買台Charango回來!我大概盧了不太會說英文但是至少懂一點點的店員(只有一個,他不是老闆)大概1個半小時吧,後來還是用我很爛的慣用招式逃脫:ATM在哪?很可惜,這邊陳列的Charango並沒有比較便宜,最便宜220,我看上290還有260的,可惜290的買不下手,260的有瑕疵,220最便宜的竟然也是坑坑洞洞,有撞傷3處以上。所以賣相不好。雖然他拿出來的guide book竟然是英文版,稍微興奮一下,可惜接下去拿出來的教學光碟都是西文的。後來還是決定到祕魯第二大城Arequipa再買了。Charango有10根弦,兩兩一組,所以稍微可以先看成有五根弦,2~5弦的音竟然跟Ukulele的慣用tuning一樣耶!真是意外。雖然對於這種樂器完全不懂,但對於它的音色非常喜愛。不知道聽到多少安地斯山脈的charango,但我從昨天第一次進入樂器行後,就被它深深吸引。雖然回國後可能也沒時間練習,但台灣幾乎看不到這種樂器的存在,買把約2000台幣出頭的Charango回家也是不錯的選擇吧。













anyway,離開不怎麼滿意的樂器行後,繼續逛街,看時間差不多,又進去一間中國餐廳吃中餐,這次點了炒麵,可惜這間超鹹的,湯也喝不完,因為超鹹的。不推荐。Puno只推荐名稱為"誠信飯店",在Jr. Moquegua 176號的中國餐廳。(後來又看到一家,但是沒有去) 接著在大太陽底下稍微逛了一下市區,發現有個Mirador的指示,只有600m,寫著Cerro Huajsapata。看到山就該爬,而且它這麼短。一路上走去,其實經過許多沒什麼遊客的巷子,稍微緊張一下,眼觀四面,小心的把所有東西藏在外套裏面。還好一路上沒遇到什麼事情。接著就是石頭的爬昇路,小山頭就矗立在市中心附近,往上看可以看見一位印加武士的大雕像,這就是頂了吧!快爬到頂時,有兩位警察駐守在這裡,稍微放心,但連LP都說祕魯的警察有的不怎麼可靠,所以還是繼續眼觀八方,趕快到展望點拍照後,就急忙下山,根本沒有做什麼停留。不過這裡的展望很讚,大好天氣下,遠如Uros蘆葦島全都看的清楚,Titicaca湖則是美麗到湛藍的顏色,襯托整片藍天。整個港區還有沿山而建的Puno一覽無遺。要是這裡是安全一點的地方,我大概會買炒飯便當上來吃。







下來後,逛到iPeru,這是祕魯政府官方的information center,說實在裏面的服務讓我想到澳洲,非常讚。沒什麼好挑剔的,對於information center而言,我覺得甚至比智利和阿根廷做的更好。親切的小姐回答完我的Iquitos問題後,寄給我許多pdf information,最後我問問遠方山頂一個condor的大雕像那裡怎麼去,又是什麼地方,她說是個lookout,但是不建議我去,因為他說很多遊客去那邊被搶劫。我對於她的身份,以及身為官方旅遊中心人員,還這麼誠懇的懇求我不要去,連怎麼去都沒跟我說,我真是太感激了。他說到我剛剛去的Cerro Huajsapata安全多了,看來我真是選對地方去...XD (我是有印象hostel給的地圖上有畫到這地名,所以就放心去了) 對於小姐的幫忙,感激不盡,畢竟勸退我去爬另外一座更高但危險的展望點。

我覺得蠻納悶的。這裡的省政府(或市政府、國家政府)花這麼多錢蓋了一個看起來這麼讚的展望點,目的就是吸引遊客,成為地標,但確沒辦法管好治安的問題,連iPeru的人都在勸退遊客別去了,那還真是稍微讓當初蓋這個展望台的人很沒面子。

畢竟這裡是貧窮人口很多的祕魯。一切小心為上。

走回hostel,稍微睡個小午覺,等到tour,就出發了。這tour去的是印加和前印加時代的帝王(或上層人士)的古墳墓群,說實在相對的比Titicaca冷門太多,但至少說到Puno,大概都會提到Titicaca還有這個tour。由於背包客棧上有人推薦,所以我還是花了30SOL參加了。整車25人座小巴只有6個遊客,非常舒服,但導遊並沒有因此怠忽職守,很講道德的說英文給我這一個人聽,其他都是會說西文的旅客,包含一位Lima來的會說很流利英文的祕魯女士。其實回來後,我覺得這個tour非常值得,畢竟這條道路上又是Andean高原的放牧景觀,整個接近4000公尺海拔的高原,有山有水有llama,真是太不同的景觀了!光是看道路兩側的景觀就很值得了。







古墳特別的地方,是原來那位去世的帝王或是高層人士,要下葬時,還會有他的妻子或小孩或僕人一起陪葬,還真是殘忍,所以這麼大的地面上的圓柱型墳墓裡發現的不只是一個木乃伊而已,而是很多個,真是誇張。歷史的事情就讓時間沖淡吧。這裡不值得做什麼評論,不過當從導遊口中聽到時,頗吃驚的就是。









好深邃的高山湖泊...









回程路上,停了當地人家,門口有很多llama還有一個不知道怎麼拼的動物,所以不知道中文是什麼。這裡不是專給遊客看的,但要拍照或是參觀,還是得給小費,不過給了2SOL,覺得很值得,真正看到當地人的住宅、床、儉樸的生活、還在燒炭煮馬鈴薯的露天廚房,後面還有專門養超肥天竺鼠來吃的地方..Orz... 聽說Cusco和Puno這邊有超過2000多種的馬鈴薯,但這裡他們只種了5種左右。這裡的owner老婆婆,煮了好幾個圓形的甜馬鈴薯請大家吃,沾上quecha(cheese)吃,真是太美味了!喜歡馬鈴薯的一定要來祕魯吃吃看!給了2SOL看到這麼多,還跟可愛動物們拍照,真是值得。









不用懷疑,這邊的人沒事癢這麼多大老鼠,是宰殺來吃的...

非常傳統的床,下面還可以生火,變成不用插電的暖床XD





超讚的馬鈴薯,畢生吃過最好吃的阿!!



回Puno後,請導遊載我到bus terminal先買票,兩間聽過名字評價很好的巴士公司都沒有去Arequipa的,只好選了一間照片看起來車不錯的company,希望一切順利。30SOL的價位,表示至少我買到的不是便宜車票,應該還好吧!

回程,坐上當地特有的moto-taxi回市中心,這種moto-taxi就是像是馬車,只是把馬換成那種野狼機車的前半部。max乘客人數應該是2人。非常讚,開價3SOL,我說2SOL他馬上同意,果然不殺價不行,2SOL應該還沒到底價,不過已經合理了。moto-taxi把我載到那間誠信飯店中國餐館前,我先去Rico's Pan,LP推荐的麵包店,買了兩個empanadas當成明早的早餐,然後去點牛肉炒飯吃。跟大陸老闆小聊一下,他說很多台灣人都會來他這裡吃,我說大概是根我一樣看到背包客棧推荐的吧!哈!


Moto-taxi看出去的樣子

隨後走回hostel,補遊記,順便上網等10點的跨夜巴士,準備離開高海拔的世界,回到2300m的中海拔處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