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1

[20120316] Day060: I am so near to Macchu Picchu


[20120316] Day060: I am so near to Macchu Picchu

Cuzco->Pisac->Urubamba->Ollantaytambo->[PeruRail]->Aguas Calientes

Stay: Tayta Hostel

Costs:
Hostel for 1 night 20
Touristic ticket for Cusco (full) 130
Buffett lunch 20
fruit (2 bananas + 2 apples) 3
cookie 9
bread x 2 = 3
Chinese food dinner (蔬菜牛肉燴飯,飯是炒飯) 12

Total Cost:
197SOL
=2167TWD

Accu Cost since 2/1: 99744

這天是來祕魯第2天,也是真正開始去玩的一天。由於祕魯稍微比阿根廷和智利不安全一點,tour又相對便宜(macchu picchu相關的除外),所以我昨天就決定來祕魯多參加tour吧!算是給這個南美旅程結束國家最好的方式。

所以今天我去了聖谷團。為什麼要叫聖谷?因為這河谷的河流在印加帝國時非常神聖,帶來穀物收穫還有生命的泉源,因此這個河谷以及整個大範圍的小鎮們就叫Sacred Valley。這裡其實有很多景點,一天是不夠的,我的tour這天只有參觀3個景點,而且第3個因為要connect到馬丘比丘,所以會犧牲沒去到,因為他在回Cusco的路上。所以實際上這天看兩個古跡而已,但這裡的古跡比阿根廷西北高原的古跡大多了,而且在還沒看到馬丘比丘前,聽說看起來也都很震憾。的確,這裡的古跡真是很不同,跟歐洲我看過的土耳其差別很大。












首先,英文發音稍微要習慣一下的導遊,解釋要準時上車時,就在車上說:以前我們這邊的人(指印加人)都會practice human sarcifice,現在我們這邊則是practice tourist sarcifice,所以沒上車的人我們就不等啦!非常好笑。還好他的笑話我聽的懂,我自認這些英文我應該懂80%以上(智利Atacama的間歇泉tour導遊英文講的比較好,我幾乎100%都懂,阿根廷的大概90%),除了幾個單字我怎麼聽都聽不懂,最後忍不住了,問一下為什麼他一直提到pollution這個字,是哪裡有汙染?結果他講的是另外一個單字,他再次發音我也是聽成pollution,怎麼辦?有誰知道跟印加相關還有神聖相關的名詞,讀音很像pollution的嗎?最終我還是沒找到這是什麼字,這天就結束了。

Pisac的古跡就是山頂的一群耕種區,對於一層一層往下像是梯田的山地耕種區印象非常深刻,因為他們是用石塊填滿,所以日間石塊被曬熱,夜間石塊供給土壤溫度,讓日夜溫差變小,耕種區有恆溫效果,而且上層適合種乾糙的植物,中層是中間溼度的植物,下層則是水份需求最大的植物,剛剛好全部都符合,而下層的房屋是耕種等級的低等人住的,最上面的房子則是高階人住的,可以方便監視下面的人有沒有在努力工作..XD






























這個讀音怎麼讀都不太對的Ollantaytambo的古跡,就大的令人稍微吃驚了。一樣是耕種區,最上面是被西班牙人摧毀的temple。(很幸運西班牙文進攻這裡時沒有發現馬丘比丘,所以保存良好,不見的只是大自然自己會收回去的部份)這裡海拔還在近3000,爬上去高處好喘阿!這是最深刻的印象。而這裡的石頭又有神祕石頭切割術還有神祕大石頭運送密技。導遊說這邊的石塊都是對面山頭切好,運到山谷,再拉上來的。石頭大的雖然沒有復活節島的摩哎這麼大,但是還是非常神奇,整個跟復活節島的摩哎一樣神奇。

Ollantaytambo古跡旁就是小鎮,這個可愛的小鎮LP的形容是700年來變動不多,所以我就是看著歷史一樣。很可惜我在這裡結束旅行,跟長個很憨厚的tour guide告別後,我沒有多逛小鎮就往火車站走去,因為稍微累了,想去火車站坐著休息,沒想到火車站跟想像中的不同,只有月台而已...XD 根本沒有任何椅子,而且不到火車開時不能進去,所以根本就只能在路邊等。我找到一個售票處有椅子,懶的走回去城市了,畢竟背著大背包,保守一點,保留體力給明天的重點馬丘比丘吧!




























於是等待了兩個小時左右,終於上了要開2小時才33km,而且要31USD,還是所有車種和時間點最便宜的車次。誇張吧!祕魯公營鐵路賺很大吧。沒辦法,這是唯三能去馬丘比丘的路(其他兩種是:Inca trail走路去,還有先搭公車去Santa Maria然後再輾轉到Aguas Calientes,請詳見LP)。大部份不爬inca trail或是沒辦法報名到(像我)的人,又沒有太多時間的人,只能乖乖付錢給PeruRail。

火車上都是興奮要去看馬丘比丘的遊客,沒有人睡著的感覺。整個火車雖然做成觀光火車樣(天花板有透明窗戶看山用),但由於是便宜車次,根本就晚上,什麼鳥都沒有可以看,只能看著對面遊客發呆。

熱水鎮是個完全依靠去馬丘比丘遊客生存下去的小鎮,鎮上完全只有觀光業就是了。

抵達熱水鎮(Aguas Calientes)已經9點,順利讓Nelson先生(這裡特別是旅行社分工超細,整個tour過程我接觸超過6個不同的人,有人是專門帶人去集合,這位的工作則是負責在火車站接我來飯店,交代我明天的大概的。至於交代明天的細節的,則是導遊本身,他晚上會自己來根我再說一遍)找到我,帶我到飯店。為什麼說是飯店呢!!!因為這裡真是太超乎我想像,竟然住的是雙人套房耶!這是我整個旅行六十天以來住最好的!聽說這邊沒有dorm bed,只有房間,而且現在不是馬丘比丘的旺季,這個旅館只有3個人住吧,根據我觀察。所以我分到雙人套房,真是很興奮!!雖然我沒多少時間享受。而且網路又因為用的是奇怪AP,我的兩個device都沒辦法連上AP,很怪。沒關係,我今天沒時間上網。我趕緊出門買了外帶晚餐,找到一間中國餐館,花了12塊買到炒飯配類似蔬菜牛肉燴飯的料,還有大碗有料的湯,非常讚!外到回來,剛好看到西文配音版的阿凡達,第一次可以坐在床上吃著便當看著電影的,真是太享受了,沒想到我這窮背包客還能享受到這樣的夜晚。






開心過後,就不能浪費時間。整理好包包,還有明天要去馬丘比丘的小包包,洗完澡弄好,已經12點了,趕緊去睡覺,只能睡6個小時,期待明天的馬丘比丘。今天看著兩個古跡,但都比不上到熱水鎮,離馬丘比丘這麼近的感動。

所以今天,我只能說:我離馬丘比丘好近阿!感受到我的興奮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