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0

[20120309] Day053: What a beautiful isolated island!


[20120309] Day053: What a beautiful isolated island!

Santiago->Easter Island

Stay:  Camping Mihinoe

Costs:
Metro Santiago to bus station 600
Bus to airport 1700
Starbucks培根蛋餅幾乎沒有培根 1650
Rapa Nui National Park Entrance Fee 50USD
樂事+beer+apple 2600

Total Cost:
6550CLP+50USD
=1474+398TWD
=1872TWD

Accu Cost since 2/1: 84157

復活節島,若是我只有拍海岸還有道路,絕對跟台灣的蘭嶼100%相同。同是太平洋上的小島,我驚訝第1眼對於它的印象竟然與蘭嶼一般相似!從第1秒鐘踏出機艙我就知道我會喜歡這地方。這裡有太多跟蘭嶼一樣的元素存在了。Moai只是其中一個特點而已。我喜歡這裡的原住民,喜歡這裡的海。今天開始5個晚上,我即將隔著薄薄的帳篷聽著太平洋的海浪睡著,而且身旁還有兩個複製的摩埃陪著~ XD

上飛機時,身旁坐著一位看起來像是南美洲的人,他友善的根我打招呼,我也回應了。沒想到問了一下,竟然是復活節島的原住民!竟然還會講簡單的英文,雖然只會很簡單的,不過至少可以稍微溝通,非常開心認識一位復活節島住民,不過他沒有很high,應該是害羞的年輕男生。我問了他家在哪裡,他說就在某一個Moai的前面,他打開們就可以看到了,真是讚!他叫Joseph,下飛機後告別,希望有機會能再見面。






在機場遇到第七次的台灣人,是一團旅行南美四國(巴西、阿根廷、智利、祕魯)一個月的旅行團,還是蠻開心的!到機場時一位先生還說遇到三太子集團,還說他有去到玻利維亞要幫他寄明信片,但可惜他去的時間點郵局沒開,要我FB轉告其中那位水果哥。真是太巧了,大家都連續遇在一起!

到機場後,發現有不只一家的camping site在拉客,我問到了我原先要去的camping site,上了接駁車,直接坐在小卡車後頭,超有趣的。下飛機後訝異於這裡乾淨的空氣,還有海的味道,整個就像是蘭嶼。到了camping site更是開心,因為草皮正前方就是大海,非常讚阿!果然是可以聽著海浪睡著,而且這天晚上我花不到一分鐘就睡著了,品質超讚!

搭好營,試試看所謂很慢的網路,發現至少比El Chalten快多了,但開fb或gmail有時還是會timeout這樣。不過不強求,這邊露營可以上網又有大廚房還有熱水淋浴,已經很開心了,每晚5000CLP,換算起來等於台幣300多,應該算是復活節島最便宜的住宿方案了!而且我還超愛,獨享一個人的帳篷,打開就直接是海!隔壁真的還有兩個複製的小Moai,真是太有fu了。









和摩哎第一次見面,就是搭好營上個網等天氣好些後,5點多才離開,步行去走走。從島西南方沿著海岸北上,看見第1尊摩哎時非常興奮,這是位於Hanga Roa(島上唯一村落)的摩哎,趕快拍照,這摩哎前面就是小朋友的足球場,南美的足球場上總是可以見到他們完美的活力,這個島上也一樣,什麼運動都沒有,只有足球場是一定要有的。走路走來走去就見到兩個。通過稍微繁榮一點點的市區,走在海岸,遠遠看見第1處景點:Akapu,這裡有4個殘破的摩哎,外加另外一個有眼睛和帽子。這是真正的見到摩哎,說真的,他們比我想像中的小,但是看著他們,想像島上發生複雜的故事(飛機上先看過紀錄片,晚上帳篷內又看了BBC的復活節島的秘密,隔天又看了wiki完整的歷史介紹),真是有非常感動的感覺。想像這些摩哎看見這個島的興衰歷史,真是慶幸我自己是以遊客的身份望著這些摩哎,不知道幾百前年,有多少人在這裡慶祝或是自相殘殺死去,摩哎都看在眼裡。









走過幾個景點,走回市區,趁著夕陽斜照,買包1000多peso一包的樂事,配上一瓶智利啤酒,外加兩顆蘋果,準備到帳篷野餐,看著正前方的日落。說實在,超享受的。我絕對不在意那包超過台幣70元的樂事,那瓶35台幣的啤酒則是剛剛好,讓這個夕陽完美無缺。坐在帳篷門口,品嘗樂事的享受表情,被一位路過的紐西蘭妹看在眼裡,竟然直接offer要不要幫我拍照,因為他說這個畫面太讚了,而且他說樂事配啤酒是她最愛的晚餐,當然沒有拒絕,讓紐西蘭妹幫忙拍下我在帳篷享受的感覺。和她小聊一下,也是從南極回來的遊客,來到這個島上,她覺得真是差太遠了,她也非常開心,道別後,繼續享受這美麗的日落。












接下來,在露營區和世界各地朋友交流的機會其實沒有變少。總共跟一位智利當地來度假的牙醫、專門來爬山的邁阿密人,獨自旅行的南韓女生,日本阿伯,還有住隔壁的住在利馬的義大利夫婦聊天。

這天晚上,真的睡的超極好的。聽著復活節島的海浪睡著,我想這是在南美最完美的一晚阿!






金星還有海上的金星倒影,右邊是Pleiades(七姊妹星團)


南十字還有銀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