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0

[20120314] Day058: I will miss Moais...


[20120314] Day058: I will miss Moais...

Easter Island(Chile)->Lima(Peru)

Stay: Peru airport

Costs:
Camping for 5 nights and half, plus usage of Wifi and electricity 5000x5.5+5000=32500
stamps x 5 for postcards 2500
empanada and han 1300+850
empanada as breakfast 1500
McDonalds BigMac meal at Lima airport S/.15

Total Cost:
38650CLP+15SOL
=2362+165
=2527TWD

Accu Cost since 2/1: 91352

復活節島上的第6天,也是離開的一天。
本以為最後一晚可以睡的很好,沒想到半夜3點被隔壁帳的三位年輕人吵了一個小時,可能他們酒醉,不停唱很難聽的歌又大叫。等了一陣子似乎沒人去阻止,又怕過去會出事(我想大概大家也這麼想),只好繼續躺著發呆。還好一個小時就結束了,不知道不覺也睡著。

醒來時太陽曬著帳篷,第一次起床沒有直接去廚房,我倒是騎上剩下幾個小時時間的單車,騎去街上吃早餐.. 哈哈!買了一個等於台幣90塊的empanada,坐在戶外椅子,看著海吃著。非常讚。去查看郵局地址後,騎回camping site,花了40分鐘寫了5張明信片,然後把兩天的衣服全部洗好,曬在帳篷上,希望下午就可以乾,來到祕魯就不用擔心還要花錢洗衣服。

上午就這樣在洗衣服、收帳篷、收東西、寫明信片、寄明信片、還單車等等雜事中渡過。當我把全部行李收好(住五天的帳篷亂的有夠誇張),吃完中餐,checkout,坐在戶外椅子用電腦看著大海時,已經快3點了。再一個小時,我就準備到機場,再兩個多小時,就準備離開這個難忘的小島。






沒過多久,除了等在Easter Island的機場checkin等了超過半小時之外,我已經在飛機上看著電影。不知不覺,看了兩場電影,準備要睡著時,飛機上的燈就亮了,準備降落祕魯的利馬機場。可以看兩場電影,有個人娛樂裝備,這才像是跨國飛機,其實飛行時間也跟智利到復活節島的飛機一樣,飛機也是同一台,但那是國內線飛機,但飛起來5個小時的時間根本就像跨國飛機的。

坐飛機時,後面有位看起來很酷的老兄,很像藝術家還是怎樣的,飛機要開始滑行前打了通電話,才10秒鐘,他竟然哭的西哩花拉,講西文的他,我稍微聽出來他說他已經在飛機上,不要擔心,然後什麼我很愛你之類的,一直哭到飛機飛起來到看不到復活節島的時候,他才停止,我看左右前後兩排的人都聽的到他哭的聲音。其實智利人都是性情中人阿!外表不準,我相信他們一定很愛家,人也很好。不知道這位老兄為什麼哭的這麼慘,不知道電話中的對方是家人還是女朋友,不管他要去祕魯做什麼(一定不是旅遊),不過還是暗自在心中祝福他一切順利。










飛到利馬機場,等行李出關等超久,好多飛機幾乎同時降落在這裡。把身上的所有智利披所和小額美金(配上50元一張)全都換成祕魯索爾(sol),身上有個100多索爾,稍微放心一點。現在我身上的錢變成只有台幣、美金、祕魯索爾。阿根廷和智利,再會了。行李出關前,我記得我明明寫我有要申報東西(因為我有帶coca葉子),怎麼會叫我直接出去,完全不用過X光?超級順的,連海關小姐也對我很好,問我玩幾天,還問我會不會說西文(這句話用西文講),我說不太會,結果他還回我至少你聽的懂一點點..XD 這位海關祕魯年輕小姐的微笑,讓我開始對祕魯人印象非常好。

離開海關,看見的是滿山滿谷的等待的人,拿著牌子,走出來時幾乎以為自己是明星,只差沒有閃光燈閃來閃去,每個人都盯著我看,好像獵物一樣。事實上也是,當我出了第1群旅行社或飯店接機人員的關卡,第2層就是可怕的計程車司機拉客區。我趕緊走到departure那邊,脫離險境(也不是啦),整個非常安靜。



沒多久,找到TACA飛機的櫃台,發現根本沒開(抵達時是11點多),只好放棄先checkin,先上樓找地方坐著吧!行李很重,找到麥當勞,稍微和隔壁其他當地的速食店比較,發現沒貴多少,差不多,就點了大麥克餐(意外的吃起來幾乎根台灣完全相同),等於台幣165,稍微比台灣貴貴一點。我才知道台灣的麥當勞賣多便宜。

過12點了。換天繼續遊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