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0

[20120310] Day054: La Isla Bonita

[20120310] Day054: La Isla Bonita

Easter Island

Stay:  Camping Mihinoe

Costs:
加油 1700
scooter for 2 days 22000x2=44000
火腿 850
fruit and beer and food 4450

Total Cost:
51000CLP
=3099TWD

Accu Cost since 2/1: 87256

這天過的非常崎嶇,這就是我在復活節島的第2天,也是第一個完整的一天。

遇到復活節島的傾盆大雨,不過不至於太大,但是騎機車趕回來後全身還是濕了一半。運氣很背的,11:30租車,才去完一個景點Orongo後就下雨,2點多還是乖乖回到露營區煮中餐吃,順便補打昨天的遊記,等雨小點,還是沒有放晴的跡象,於是就去睡午覺。在小雨中睡帳篷又真是他X的好睡,馬上就睡著了,5點多跳起來,雨停了,隔壁兩位義大利夫婦正在曬裝備,因為他們帳篷進水...XD 他說我很幸運,還可以躺在那邊安然的睡覺...

























但不幸運的事情又發生了,真是出國在外什麼事情都可能發生,開心騎到快兩個月沒騎到的機車,結果5點多看到雨停趕緊繼續環島去,結果又才沒幾個景點,6點出頭,當我拍完照準備發動,結果什麼事情都沒發生,機車故障了啦!我故障在一個cave景點,弄了十分鐘,機車就是無聲無息的,根本發不動。沒辦法,看看地圖,估計大約得走超過一個小時才能抵達小鎮上(島上唯一的村落),也沒辦法,看看這道路也沒什麼traffic,只好硬著頭皮穿著夾腳拖開始走路。

已經下定決心要搭便車的,結果一個小時連一台順向的車都沒遇到,對象來的也只不過一台,真是誇張,可能因為下雨大家都提早回鎮上去了吧。

回到租車店報告壞消息,得到不太會講英文小姐的一句sorry,說明天8點再來,會給我一台機車,他們去處理就好。還好,就這樣,多花了一個半小時走在復活節島上也是不錯。一路上只遇見牛和馬,還有好多不太怕人的猛禽。

對於復活節島第一個完整的一天的感想是:路真是太爛了。這路等於是offroad路況還要再爛,根本就是4WD的天堂,但是我可以確定並非是機車的天下,除非你要租大台打擋的越野機車,或是四輪的機車。我也對於這樣的路要騎登山車非常擔心,因為這邊的登山車品質不佳,又很少會有17,16寸我的size,而且又沒有裝備,一定會騎到屁股腫起來的。












除了路爛,其實我一直在想,要是路都鋪上柏油,那也沒了這裡的感覺了。於是還是繼續騎著機車跳來跳去,時速都不會超過20km/h..  只是很難想像,租機車一天得22000,等於1300多台幣,真是太貴了,這樣租一天機車,給我露營可以抵掉4天晚上還有剩。

走在這島上,整個島就像是一個歷史古跡一樣,感覺所有石塊、所有摩哎,都見證了這個島不凡但悲慘的歷史。今天雖然只看到幾個景點,連1/4都不到,但是我已經深刻感覺到,這個島活生生就是一個博物館,走在歷史遺跡上,我想像了過去這裡建造這些大石塊的人們,我也想像了這裡毀掉這些大石塊的血肉相殘的過去,這真是很複雜的心情。















日落,又灑在破碎的摩哎上,回到帳篷裡,自己獨享這片蒼涼的美景。這是一塊充滿歷史的土地,我得有著敬畏的心,好好欣賞這座美麗的小島(La Isla Bonit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