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0

[20120313] Day057: Lemon Juice, Pizza, Peach, and a Bike on the highest peak of Easter Island


[20120313] Day057: Lemon Juice, Pizza, Peach, and a Bike on the highest peak of Easter Island

Easter Island

Stay:  Camping Mihinoe

Costs:
租單車 10000
Pizza + Peach 3800
Beerx2 + 零食 for sunset 2550

Total Cost:
16350CLP
=994TWD

Accu Cost since 2/1: 88825

復活節島上的第5天,overview就是:

1. 終於騎單車環島,然後還騎單車上了復活節島最高峰,看到超讚的風景 還有很讚的適合登山車的trail
2. 再去看了一次Moai誕生的地方


復活節島上最有名的就是摩哎。幾乎所有來的遊客重點都在摩哎,我當然也不例外。但當我六天在島上(實際上是五天半多),要看摩哎已經沒有這麼大的感覺,我得做些不一樣的事情。

復活節島上去掉摩哎,還有很多可以看的古跡,包含以前的壁畫、海蝕洞(很像蘭嶼吧)、石雕、房屋殘骸、以及很多的人類活動留下的其他遺跡。但當這些都沒有,去掉考古和古跡類似的元素,復活節島還剩下什麼?

其他還是很多可以看的。

要是沒有古跡還有摩哎,復活節島本身就是一座美麗的火山島嶼,大小聽說比蘭嶼大不少,跟台北市差不多大小?這島上基本上都是綿延不絕的草原,牛和馬自在的到處吃草,有幾處復育中的尤加利樹林,在幾個火山的山坡上。今天,我租了台單車,準備用單車的角度再來看過一次這個島嶼,跳過摩哎還有一切人類古跡的元素。

我的目標是上這座島上三座大火山的最高那座。西南方那座Orongo火山最簡單,就在市區附近,走路從我的camping site上到頂大概剛好一個小時,昨天去過了。最東北方那座火山,沒有trail似乎也沒有車道,但是可以走上去,同camping site的美國人有去走,他說不錯,但如果要我選一座,我會選在島正中央處的大塊山林的最高點:Maunga Terevaka,有500多公尺高,據說可以俯瞰左右兩側,把全島都overview一遍。







於是我11:30開始騎著租來的Trek,同樣不意外只是入門等級的登山車,但我意外的是這是我此行旅行57天來租過的第六次單車(Rottness Island, Bariloche, Cafayate, San Pedro de Atacama x 2),這是第1台有前叉鎖定的車。我選到18"的單車,比較貼近我的身材,但可惜的是坐墊拉太前又沒有完全水平,如果坐墊往後2cm,配上這個前叉鎖定,真是會太開心。騎起來果然上坡有力,沒有浪費太多力氣。

很快就騎到位於中央橫越道路(不能說是中橫,因為山太低了)旁邊的入口處。我再看一次路口處的英文字,確定沒有寫到單車不准進入(有寫到motor vehicle不准進去)後,就直接offroad直上。這條路基本上是4WD道路,可以直接開4WD上到山頂。如果4WD都可以上去,單車哪有騎不上去的道理?於是就這樣,幾乎只有幾個陡上的坡怕後空翻所以牽上去,一路經過尤加利樹園區,上去後,竟然就是完美無缺的草原風景!真是太讚了!我看著很少人會來的景點,看到復活節島不一樣的一面。這是一個海島,但是竟然有這麼像是歐洲山地草原的大山坡,馬自在的跑來跑去吃草,四周沒有道路,只有4WD壓出的印子。整條路騎了offroad兩個多小時,只遇到一台闖入的4WD遊客,以及兩匹有坐人的馬。















今天的中餐,本日的title


復活節島最高峰山頂




我非常推荐喜愛登山車運動的遊客,來復活節島絕對要租單車,別怕路太爛,這些路在台灣會變成offroad勝地阿!
雖然單車很爛,但是有15000的選擇(一般都是10000CLP一天),是比較好的Cannodale單車,我沒注意看規格,不過看起來不錯。我當然也是租10000的省錢,但是意外的是蠻好騎的。

上到最上面,海拔變稍高,氣溫也降低,風不停吹,實在也還蠻冷的,剛剛山下時被照的非常炎熱,上來又是不同的氣溫,有點像是台灣騎單車上山的感覺!而且這邊海拔不高,騎車起來比Atacama沙漠騎車的兩天有力多了,我還以為我體力下降那麼多,在Atacama騎車真的蠻累的,原來真是海拔的關係,那沙漠直接就是>2400m的高度阿!

下山,不小心走錯路,就讓他錯好了。看看方位,知道是往Akivi摩哎的方向去,就這樣好了,多騎5k offroad在爬一次中央橫貫道路也沒差。下滑的道路非常刺激,我已經對於這條巧克力胎培養出默契,一路上假裝我騎著的車是downhill,一路沒有停的往下衝,這前叉能鎖定,但是必震效果極差,畢竟只是一台不到1萬台幣的入門車,也不強求,但這些振動讓我的手錶把我的手腕打的通紅就是了。
















下坡真爽,騎車在大草原上,只有幸福兩個字。腦海中突然想要買台雙避震油壓碟煞的登山車的夢想又再次浮現....

anyway越過Akivi,又騎了5km多接上柏油路,一路上坡,又來到漂亮的另外一個小火山,接著下滑,直接通過beach,因為我決定再去看一次摩哎誕生的Rano Roratka。這裡是全島唯二要收費的地方,一開始在機場就先買好50USD,這邊買是60USD.. 這裡我兩天前來過,我來第二次的原因,只是想再看看這個最著名的景點,順便找找在其他台灣遊客的文章中提到說有一尊看起來很開心的摩哎。我希望能找到他。

到Rano Roratka時,非常疲憊,因為我幾乎沒有停止的從接近島市區的Akivi騎到這裡,大概繞了環島公路2/3圈了,到這裡時,把背上剩下的一顆桃子、一些檸檬汁、半條餅乾,全部一口氣吃完,現在我背包剩下水而已。

不過可惜的是,我找不到微笑的摩哎。這裡因為變成保護區,沒辦法四處走,所以沒辦法接近一些摩哎,或許微笑的摩哎不願意讓人看到,因為其實他們並不開心的。每次呆望著這些大臉,這些石頭,或說是這神祕的還不確定原因為何(歷史學家只能猜測是代表島上部落的領導者、長老、祖先或神)的摩哎,我都有感覺一股深沉的唉淒。我不知道到底過去發生什麼事情,也沒人會知道了。就讓復活節島發生過的事情還是個秘密吧。摩哎不會說話,但他們一定知道,不像是電影裏面只會吃口香糖。

看過這裡,時間來到5點多,我準備一口氣騎回camping site。遠望市區那方向,正在下著雨,這邊則是艷陽高照,真的很像是台灣夏天會有的對流雲和地形雨。果真騎回市區附近,全身就被急湊的雨淋到全身濕,本想順到買回一罐啤酒回來,還是先騎回去洗澡,免得再次感冒。







吃完晚餐(這次煮稀飯又成功,好吃耶),洗完澡,還剩一個多小時日落。放晴的復活節島,又準備讓我迎接最後一天的日落。我騎上單車,買了兩瓶啤酒,一包零食,坐在Akapu摩哎前面(5個破碎程度很大的摩哎),等35分鐘後的日落。一個人獨享啤酒和零食,我推荐來復活節島別忘記日落啤酒。











這就是我在復活節島最後完整的一天。沒有遺憾的,配上前幾天,我看了每天的日落,包含一次摩哎身上的日落。看了一次最著名的Tongariki日出,在全島唯一的海灘,摩哎身後跳下太平洋游泳,也用雙腳爬上最著名的火山口湖,還繞到最遠的對面看懸崖。我騎機車環島兩次,接著我也騎單車環島一次,包含騎上島上最高峰,俯瞰全島。

這些,都是復活節島美麗的回憶,我想,如果還有環球機票使用的機會,我還是會把復活節島排進來的!(下次要從西邊的大溪地飛過來,由復活節島往東進入南美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