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0

[20120311] Day055: Moais, what are you thinking now?


[20120311] Day055: Moais, what are you thinking now?

Easter Island

Stay:  Camping Mihinoe

Costs:
toilet 500
加油 1700
香腸+番茄 2290

Total Cost:
4490CLP
=273TWD

Accu Cost since 2/1: 87529

復活節島上的第3天,我終於有機會把全島逛過一圈。記得在蘭嶼的四天裡騎單車就把蘭嶼繞完三圈半,現在在大一點的復活節島,怎麼能三天都還沒繞過一圈,而且還是騎著機車的呢?

還是天氣的關係。

天氣從昨天下午下過大雨後,就一直不穩定。早上起床就看見烏雲密佈,還飄著細雨。早上趁沒下雨,陰天,趕緊跑了兩個景點,是島西南側機場過去一點的Vinapu,只有倒下去的摩哎。這裡是第一個看見倒下去的摩哎,但其實這就是一開始西方人看見復活節島時的摩哎的樣子。沒有是站立的。要感謝日本人出錢幫忙才能在現今緬懷摩哎過去的樣子。





話說早上叫我8點去領車的租車店老闆,實在是有夠機車,這間Oceania真的大不推,兩位小姐一開始用破破的英文客氣的介紹,結果租完後態度大轉變,首先都不願意講英文了,硬是用西班牙文回我,哪聽的懂?我請他們講英文,竟然還不願意講,只說簡單的英文單字,真是沒辦法溝通。我本來就預估8點不會有人,所以我9點準時到,竟然還是沒有人,開始生氣了,先去海邊散步一下,遇到一隻友善的狗狗,陪著我坐著看市區的摩哎。

9:30回去,他們倆就是用西班牙文回我,唉,算了,拿到車就好。出發去環島了。

才逛到第二個景點,我就發現昨天機車出狀況其實是我的狀況:這裡的機車必須把停車架踢起來才可以發動!真是天阿,為什麼要有這樣的設計?所以沒辦法怠速,也就是你要停車的話一定會自動熄火,而且你要啟動,要做騎車預備姿勢,畢竟你停車架都踢起來了,人總得坐上去才可以平衡,這時候發動才有效。我在第二個景點,在一個獨自站立旁邊都沒什麼人的摩哎旁邊,又遇到機車發不動,只時又開始飄雨,真是雪上加霜,還好準備牽車把停車架踢起來坐上去後再試試看,竟然發動了,才發現這個復活節島不是關於摩哎而是關於Yamaha機車的秘密..XD

anyway...再此提醒習慣台灣機車的各位來到復活節島務必不要發生像我一樣的蠢事...

下雨了,於是又衝回camping site,此時11點多,先來煮中餐吃飽一點好了。吃飽又開始用電腦,等到一點多,雨還是繼續下著,整個復活節島就像是台灣清明雨紛紛的fu。躲回帳篷睡大頭覺,再不停,我等等兩點就要穿著雨衣去環島了。

還好睡到一半就熱醒,有預兆雲變薄,所以帳篷熱起來了。趕快跳起來把所有東西拿著,衝到機車旁,就趕緊環島去。租車花了台幣2600多,到現在才有機會真正出發去環島。趕緊逆時針先經過機場,繼續往剛剛折反的景點下面繼續走。我終於離開島上最熱鬧也是唯一的村落了,來到島的中部海邊,開始看到更多摩哎,基本上都是保留著當初倒下去的樣子,非常殘破不堪,而且好淒涼。曾經是他們的神,因為島上內戰變成被攻擊的象徵品。很多摩哎都被推倒,有的頭還被砍斷,非常唉淒。




一個磨唉臉

獨自一個站立的Moai





有sausage配料,義大利麵變得超級好吃!













繼續走,印象最深的就是摩哎誕生的Rano Roratka火山口旁邊的岩石區,那邊有很多站在土裡的摩哎(還沒搬運到目的地的),也有很多還在洞穴裡面還沒刻完就被遺棄的,這裡也是最常在雜誌看到復活節島會拍的照片所在地。接著也是第2有名的拍照勝地,就是15尊摩哎站立在海邊的地方:Ahu Tongariki。這裡很經典,很多人來看日出,很多明信片都拍這裡,我明天我也要去。
遠望Rano Roratka
















繞過島的最東北邊角落,接著就是幾個比較小的點,還有兩個海灘,其中一個很多人,因為都是白沙海灘,很多人的那個海灘非常適合玩水,不危險,所以超多人在這邊玩,海灘上面就有好幾尊站著的摩哎,能在全世界唯一有摩哎的沙灘玩水,應該也是復活節島的招牌之一吧!由於已經快天黑,我不想下水,又沒帶換洗衣物,所以決定明天拍完日出再來這邊跳下水吧!






最有名的摩埃







聽說有神秘磁場,可以許願的圓石

圓石聽說有神秘的磁場,遇到住同間camping site的智利牙醫,拿個compass測試磁場中...









回去的路上經過島上的橫貫公路,其實也不是橫貫,但是這條路線好讚,而且目前為止幾乎所有的路都是paved road,所以我搞錯了,昨天騎的路剛剛好是全島最爛的路,這邊的路都很好,適合騎單車,所以我又決定明天還機車後,要開始租單車環島了!

這條橫貫東北到西南稍微有起伏的道路真的很漂亮,很多復活島復育中的森林都在這裡,看到牛和馬(是真的沒有羊)自由自在的吃草,廣大無邊的山坡草原,這裡非常讚。而且我看到往全島最高山的路,可以騎單車又可以爬山,真好!






趁太陽下山前趕緊又跑了兩個景點,其中一個路太滑,差點犁田,所以折反。第二個是Akivi,這裡是全島唯一一個七尊一起的面海摩哎,全島只有一個在市區的是面海,但聽說不是原本的樣子。這七尊面海的摩哎剛剛好會在秋分(equinox)時正對sunset的太陽。

回到市區,加滿油,準備明早出發去看日出。回camping site前又去雜貨店報到,買了水果和香腸回來加菜,今天晚餐吃的好滿足,有檸檬茶、pasta配蕃茄醬、海鮮罐頭、水煮香腸,超讚的:) 自己煮晚餐,非常有成就感,雖然我都是選罐頭直接吃,或是全部都可以在同一鍋水裡煮好的東西。




Akivi,唯一面海的Moais


這是復活節島的第3天,難忘的一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