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0

[20120312] Day056: Swimming on the back of Moais!


[20120312] Day056: Swimming on the back of Moais!

Easter Island

Stay:  Camping Mihinoe

Costs:
加油 500
蘋果+大包樂事+啤酒+pasta蕃茄醬 4470

Total Cost:
4970CLP
=302TWD

Accu Cost since 2/1: 87831

復活節島上的第4天,overview就是:

1. 終於騎機車環島第二次,去著名的看日出
2. 去唯一可以安全游泳的沙灘(共有兩個沙灘)下水游泳,真沒想到離開西澳後還有機會在海裡游泳,而且在一排摩哎背後!
3. 去爬了第2天就去的火山口Orongo,走到火山口湖對面,非常的壯觀阿!

首先一早天還沒亮,6點就起床,趕緊吃了很快的泡麵早餐,騎機車出發看日出。這裡是有名的Tongariki日出,沿途非常暗,別期待這小島會裝路燈,但是有很多車燈倒是真的。來到這邊,還要等超過半小時才日出,找到最好的位置,坐下來等待東方曙光出現。當陽光通過整排15個摩哎中間,灑向大地時,這完美的日出美的令人感動萬分。















遇到在Santiago住隔壁的也搭同班飛機來復活節島的日本人,他提議來拍一種照片,他英文很差,只說了一個字:sixteen。原來他意思是拍自己,變成那15個摩哎的第16個。不知道是日本旅遊書比較厲害還是怎樣,他都知道一些厲害的地方可以去,連要在哪個角度拍都已經知道了。兩人互拍sixteen,蠻有趣的..XD



剛剛好有個土丘可以拍這種照片




隨後,我打算再去一趟摩哎誕生的Rono Roratka,剛剛好9am要入場,竟然等到9點快40,門還沒開。這就是智利人做事的風格,租車店已經領教,9點開門代表10點一定會開門,但是9點絕對還沒開。和一起等待的美國人一起去問了後面也在等待,有導遊的團,問了導遊,果然他說這很正常,繼續等,或是先去其他景點。由於我11:30要還機車,已經9:30了,我只剩下兩小時,還是改天再來吧!希望還有機會來就是了。

我前往預計去的beach,中間沒有停留,直接到了beach。果然9am要開的,廁所也是還沒開(這邊廁所都要收費500CLP,等於台幣30,超貴的),只好找個山坡去野放一下。來到beach,再次試了水溫,恩,還好比西南澳的海水溫暖多了,但稍微還是冷一點。先脫光上衣躺在沙灘上,不小心睡著了20分鐘,醒來全身發熱,剛剛好一口氣跳下太平洋!






這就是今天的title,一個完美的畫面:swimming on the back of Moais!這個沙灘都是白沙,水裡也是白沙,沒有水母,沒有岩石,海不深,離開很遠還踩的到地,也不會突然變深,非常適合游泳,但它再怎麼厲害也不會比西澳的海灘厲害。但這裡特別的就在於沙灘上面有摩哎!我在海中,往陸地上看去,就是看到摩哎的背影。這種地方,全世界只有這裡。

又跳上來躺了一下,拍拍身上的沙子,我只剩下15分鐘,完全善用了租車的時間。回去還車後,利用大好太陽,把兩天的衣服洗完,又吃了中餐和水果,在交宜廳聽著海浪,用著電腦,享受午後悠閒。等到3點,我決定今天不租單車,明天再說,今天下午去爬山好了!

於是我背好背包,帶著零食水果還有飲料,3點多出發,往就在露營區隔壁的Orongo去。這裡也是第二次來了,這次目的是走到超大火山口湖的對側靠海那邊,剛剛好就是火山口崩落的那個懸崖那邊。



登山步道的樣子


火山口湖另外一邊的景色



刮鬍刀沒電,廁所沒插頭,只好留鬍子






沒想到這島還真小,看起來不遠,走起來真的也不遠。一口氣上到火山口湖那裡剛剛好花接近1小時。然後又花了比想像中久的40分鐘才爬完上上下下的小徑(人跡少很多),沿著火山口湖南側來到靠海那側,完美的懸崖就在腳下,我深深被吸引著,同時我也訝異以前住這邊的部落,舉辦的鳥人大賽,竟然就是從這種懸崖要爬下去垂直300m高,來到海邊,再游泳1.5km來到靠海的小島上,取得海鳥的蛋還要游回來爬上來,第一個完成的人就贏得鳥人大賽。這裡,我可以想像有多少人失足墜落,或是被洶泳的海浪打到可怕的岩石上。又是一陣心寒。我待著30分鐘,避免自己想到歷史,還是吃著我的蘋果,喝著我的果汁,吃著我的餅乾,享受現代人的悠閒好了。











回到camping site,再次在帳篷前看著完美的日落,吃著樂事。這是復活節島享受之一。

晚上的下沉的金星竟然還把海岸打出一條光芒,拍了不少照片。

銀河和南十字繼續閃耀著,這裡還是南半球,這裡是太平洋上最孤單的有人島嶼,距離哪裡都是好幾千公里的大海之遙。我在這個全世界最偏遠的小島上,躺在帳篷裡,靜靜享受海浪拍打著的聲音,再次進入深深的睡眠中。


Sunset with my tent



南十字、銀河,還有我的帳篷

美麗的金星木星還有七姊妹星團


金星木星的海水倒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