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7

[20120304] Day048: High Altitude Glories


[20120304] Day048: High Altitude Glories

San Pedro de Atacama->Geysers del Tatio->Machuca->San Pedro de Atacama

Stay:  Campo Base Hostel

Costs:
Empanadas x 3 = 750x3 = 2250
Fruit and Can for pasta  1300
Entrancee fee of Geysers 5000

Total Cost:
8550CLP
=526TWD

Accu Cost since 2/1: 67098


今天3:20就自動醒來,換上最保暖等級的衣服(雪褲配保暖內衣),整付就像是我在火地島露營那天一樣的裝備,因為小姐跟我說會-10度,大驚。

4:00準時到dessert adventure的office那邊集合(因為我住露營區,沒辦法飯店接送XD),等了約20分鐘,上車,馬上被一位先生用日語跟我打招呼,我馬上回我是台灣人,結果竟然他就變成說你好,我開心了一下,結果接下去神奇了,他開始跟我講有很重口音的中文,但是是完整的句子耶!用中文聊了一下,原來是住在聖彼得堡的俄羅斯人,自學中文,非常厲害!真是什麼人都有。

也遇到前天hostel內住private room的加拿大夫婦,打招呼一下。沒想到第二次參加tour馬上又跟人熟起來,一路上停景點都有話可以說,不是只有一個人逛逛拍照。真是開心。這是智利唯一一次tour,我得好好把握。

出發前其實蠻擔心高山症的,畢竟我忘記帶Salta準備的coca leaves到帳篷,我也不敢吃高山症的藥,因為小巴沒廁所,那高山症的藥會讓人不停上廁所哩。於是帶著緊張的心情出發了。一開始西班牙裔智利人導遊就說:大家先跟剛剛做的事情一樣,繼續睡覺。我到了會叫醒你們..XD 就這樣跟著大家睡著,關燈之時,真的看見銀河,還有前車燈反射回來的亮光。

不知道爬多高的山,一下子就到海拔4300左右的高度,下車買票入場,溫度很低,但不到冰點,穿上帶來的衣服,不冷。手沒套上手套,蠻冰的。

又坐了遙搖晃晃的車,終於到了傳說中的Geysers,下車一看,真是太壯觀,一片高山土地上冒出許多白煙,配上遠處四周的許多積雪的高山(目側都超過5000,6000千的等級),以及日出前的那種寧靜,真是太震憾人心了。天已經開始亮起來,等陽光照在積雪山頭時,配上水蒸氣白煙,以及幾處只噴氣的噴氣孔,還有幾處會噴水的間歇泉,這種感動真是深值人心。可能知道這裡海拔4300,所以很感動吧。沒有高山症現象,更是開心。看完一圈,導遊的英文非常好,讓我完全聽懂這邊的道理還有歷史。感覺非常值得,但這只是今天3個行程之一。



















在間歇泉旁吃完還算不錯的早餐,接著就去游泳池。跳下水時感覺跟溫泉很像,但是這裡的水忽冷忽熱,你只要踏到沒有人站的地方,不是超冷就是超燙,所以常常會聽到有人尖叫,因為他下錯地方..XD 燙的真的很燙,尤其是腳底,可能是100度的溫度..  所以下水要慢慢來,先試水溫,絕對不要直接踏進去,會很慘..

























泡了10分鐘,趕緊跳上來,去繞旁邊的風景。這時陽光已經完全照到,遠處的高山真是太壯觀,不停按下快門,也靜靜地站著,這是在安第斯山脈上的感動,這裡的山跟Patagonia的風,冰河,還有積雪和山型都差很多,這比較像是印象中的安第斯山脈會有的樣子。這是我第一次這麼親近中部的安第斯山脈,去祕魯時會更感動的,我猜。

第3個景點,是個叫Machuca的小村落,海拔用GPS測剛好超過4000。據說這裡的居民剩下不到10人,這裡的特色是茅草屋頂上都有一個有顏色的十字架,有很多有色毛線纏繞,據說代表著幫忙建造這棟房屋屋頂時,那些幫忙的朋友家族的顏色,這樣的意義在於這些人永遠與屋主同在。小小的街道上不超過30間房屋,都是傳統的房屋,但這個沒落的小村落現在變成觀光勝地,因為去Geysers的團全都會經過這裡下來參觀,帶來不少觀光客。





















回到San Pedro de Atacama已經一點左右,跑去露營區拔營,checkin hostel,下午的時間去試了網友推荐的empanadas,真是太吃驚了,這麼大,還好我沒有衝動叫5個,不然會吃不完。對於這裡發生的事情,我update上backpacker論壇,把它轉貼過來這裡。

=========

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p=3731988#post3731988

既然受用這篇文章很多,我來幫你update一下大旺季來這邊的狀況會變成怎樣好了:P

1. 為什麼我的hostel(都很一般阿)dorm bed一晚要12000CLP,跟你雙人房一樣貴!我住Campo Base,評價不錯,我自己覺得不錯,很小,所以不會吵,適合不喜歡party的人。早餐超級棒的,是我住南美一個月以來吃到早餐最讚的hostel,有炒蛋,配火腿起司的麵包,不再是果醬而已,還有水果盤,蛋糕,外加大概其他也有的麥片茶包咖啡和牛奶。真是太豐盛了。

2. 我看到的安第斯山山脈積雪也跟你照片差不多,沒有比較少耶。

3. 你的街道真的太少人了,我這幾天真的像夜市,不過還好沒有人擠人這麼誇張,但基本上全都是遊客滿滿的在逛大街

4. 烤雞店準時去報到,半雞漲價到2300CLP

5. Cejar可以騎單車去,不過稍微有點累,最後全都是土石路面,騎了大概2.5hr才會到。天氣很熱,跳下去不會冷,浮在水上好久,因此被曬的蠻嚴重的!這鹽湖真是太讚了,不知道跟約旦的死海比起來差在哪裡?真的可以浮著耶...

6. Camping,因為找不到賣高山瓦斯的,怕會餓死還有熱死(中午下午真是太熱了,晚上一樣涼涼的十幾度很讚),只好找了城市邊邊的路營區,沒有熱水shower,有廁所沒衛生紙,這樣4000CLP,旁邊有兩隻llama,前面就是那片積雪的安第斯山,話說也是不錯。所以我可以買烤雞回去帳篷吃,超讚的。

7. Geysers團我也去了,22000CLP(大部份開價都是25000CLP,走了三間),選的是dessert adventure,說實話覺得超值得的!但沒有到-9度,大概這時候去3-5度,我猜,因為比我在火地島國家公園露營還不冷很多。


8. Empanada小店,我去了,一次先買兩個試吃,果然大為驚豔。而且是旺季沒有漲價,依舊是750CLP。因為是周日,我又跑回去問明天會不會有,結果真的只有週末有。於是又吃了一個,順便拿出手機,把你的文章給老闆娘看,他當然看不懂,我指給他看你寫的店名,終於他懂了她的店上internet了,開懷大笑..XD 然後我特別說了兩次我從台灣來。

9.Tibinquiche鹽湖沒有團,因為他們都說路全不通,所以我只能去到Cejar這裡。

10. San Pedro de Atacama到Calama機場我選擇做shuttle bus,因為我飛機太早,是9點多的,客運得要前天晚上去住,又聽說Calama不有趣,而且還是得花taxi錢,所以還是打算多待一天在這裡了。這樣接送至機場是12000CLP。貴也沒辦法..

11. 我剩下明天在atacama,會再騎單車去valley of the moon and the dead兩個地方,然後昨天剛剛好遇到環遊世界的ccwccw夫婦,因為我穿有正體中文的衣服,馬上被認出來是台灣人,真是太開心了,預計明天會再次見面好好聊聊:) 今天鎮上又停電了,網路沒聯絡上。

=========

補上露營區的照片,今天拔營前才拍的。還有Empanada。









這裡的麻雀不知道叫什麼名字,頭頂後有灰灰的毛,跟台灣不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